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为小型企业升级网络产品线

思科为小型企业升级网络产品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公司已经开始行动,着手为小型企业升级网络设备产品线。这标志着网络巨人不再仅仅关注那些传统大企业客户,而是将着眼点放在积极迎合小企业市场之上。

作者:核子可乐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11月9日

关键字: 思科 中小企业 WAP 统一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1月09日 原创翻译: 思科公司已经开始行动,着手为小型企业升级网络设备产品线。这标志着网络巨人不再仅仅关注那些传统大企业客户,而是将着眼点放在积极迎合小企业市场之上。

2012年4月,思科公司正式公布新的路由器、无线接入点及交换机设备,并针对小型企业专门打造了一套统一通信及服务管理产品。

一直以来,思科公司始终以“大企业技术及服务产品供应商”的头衔而名震天下,思科公司战略及通信部门主管David Tang指出。“但我们在中小企业领域推出的解决方案、产品及服务则并未受到广泛关注。”

但大约四年前,思科公司开始推进其小型企业发展战略,在企业内部设立了新的业务机构。这个专为小企业产品劳心费神的部门“在一定程度上成了思科管理体系中的特例——即‘公司中的公司’,”Tang解释道。

思科公司如今所推出的大量新产品都带有“中小企业专用”的标签。这种趋势无疑标志着思科已经在对业务环境中汹涌而来的移动设备与云应用的崛起之势做出回应,而这两股新潮流要想真正兴起,强大且可靠的网络连接不可或缺。

移动流量的快速攀升给无线服务运营商带来了巨大压力,许多主流3G及4G运营商都行动起来,开始削减其为固定网络分配的设施资源。据估计,去年各大运营商所提供的手机及平板数据流量当中,有三分之一“盘剥”自固定网络。而另一种激进的预测甚至认为,到2015年无线通信数据总量将进一步激增、最终历史性地超越有线设备数据流量。

综上所述,各种情况都将网络资源推向企业关键性业务工具的宝座——无论规模大小,而且这一趋势在小型企业身上尤为明显。因为小企业往往率先在业务环境中引入云产品,这就决定了此类用户在停机阶段受到的影响更大、后果也更严重。

“当我使用台式机时,即使无法与云服务器相连,也不至于对工作效率造成太大影响,”Tang表示。“但是随着移动性与云解决方案的高度普及,应用程序与数据都以云端为根据地,一旦失去连接员工们只能坐以待毙。”

“一旦失去连接,用户也就失去了生产力,”他补充道。

专为小企业打造的思科接入点

本着开拓小企业市场的思路,思科公司开始对这一领域的网络设备进行全面升级,其中包括两款新的接入点——小企业能够通过它们为办公室及库房等工作环境设置Wi-Fi网络。

WAP 121及更高端的WAP 321两款产品在设计方面充分考虑到隐蔽特性,能够安装在天花板、墙上或者货架上。前者能够提供四个SSID、后者则提供了八个。接入点依靠以太网(PoE)端口供电,因此用户不必再为其部署供电线缆。只需一根数据线,两款产品就能够正常工作,这为小企业提供了理想的灵活性及安装位置选择。

WAP 121采用以太网LAN连接,售价为173美元;而WAP 321则采用千兆以太网LAN连接,售价为310美元。

二者的出现帮助思科公司完善了小企业无线接入点产品组合,使其在低端市场中更具竞争力。

专为小企业打造的思科路由器

在路由器方面,思科公司也推出了两款新产品:RV 180与RV 180W,专为中企业远程员工量身订做。根据思科公司的官方说明,接近71%的小型企业认为自身业务具有移动特性,即“随时随地办公”;而26%的受访企业表示,其员工每周至少有三天会在家中工作。也就是说,他们需要一套安全、可靠的连通机制,借以与企业网络相对接。

两款路由器都配备了思科的招牌式直观界面、通过浏览器即可访问,其配置及管理模式非常简单易用,且配备了高达10条VPN通路。其中较为高端的RV 180W N系列无线路由器提供多模式功能,允许用户将其作为路由器、接入点、网桥或中继器使用。RV 180设备售价为182美元,RV 180W设备的售价则为246美元。

专为小企业打造的思科交换机

思科公司此次推出了新的交换机阵列,端口数为24到52个,用户可根据需求自由选择。500及500X系列管理交换机使用了业界标准的虚拟路由冗余协议,通过对多条宽带连接的自动化管理实现网络接入的高度可用性。其售价为590美元到5556美元。

专为小企业打造的思科统一通信解决方案

思科公司还升级了其统一通信系统,UC 320W。其2.2新版本提供了千兆WAN连接、一个集成化无线接入点、一个电脑及传真端口以及一台四端口交换机。此次UC升级还包括新的电话、电话适配器及无线桥接更新。

除了产品升级之外,思科公司还针对管理服务供应商(MPS)修改了其OnPlus服务产品。通过升级,思科公司在去年12月正式推出的OnPlus当中为MSP赋予了新的监控工具,这就使得MSP能够以远程方式监测并管理其客户网络。

一旦发现可能出现的问题,MSP将在新功能的帮助下及时通知客户,进而实现远程登录与故障排查。该系统还允许MSP收集客户局域网的各项详细信息,其中包括接入设备数量、接入点以及流量波动等。

以远程方式取代了传统的现场信息收集过程,MSP如今能够快速高效地获取有价值资料、在最短时间内给出结论,这大大改善了客户问题解决工作的效率与处理时间。现在供应商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就能正确分析现场状况,并根据需要派遣普通技术人员或者维护专家。

“最重要的是,我们把解决效率提高到前所未有的程度,技术人员再也不必把时间浪费在自己公司与客户现场的往返行程上了,”Tang指出。

“对于小企业市场而言,我们此次的升级行动证实了自己的承诺,”他这样评价新版本的公布。“这同时也强调了我们的信念——中小企业需要评估自己的网络功能,而思科公司的产品绝对有实力在评估中力拔头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