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FusionCube深度融合一体机 造就基础平台新起点

华为FusionCube深度融合一体机 造就基础平台新起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超过一半的商用X86服务器均采用虚拟化技术。虚拟化不仅为企业降低了硬件成本、提高平台效率、乃至提升企业业务敏捷性。同时在虚拟化环境中也给网络管理和运维带来了更多的复杂性,对管理人员技能和素质的要求更高了。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7月29日

关键字: 华为 FusionCube 融合一体机 网络基础设施 数据中心 存储 虚拟化 云计算 x86 服务器 IT IT运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7月29日 北京报道:今天超过一半的商用X86服务器均采用虚拟化技术。虚拟化不仅为企业降低了硬件成本、提高平台效率、乃至提升企业业务敏捷性。同时在虚拟化环境中也给网络管理和运维带来了更多的复杂性,对管理人员技能和素质的要求更高了。同时,云计算的到来也改变了原有的数据流程,这使得一些应用在虚拟环境中的应用变得更加难以实施,例如安全措施、网络管理和满足应用的SLA。

华为FusionCube深度融合一体机 造就基础平台新起点

华为IT云计算产品线FusionCube总经理王丰

华为IT云计算产品线FusionCube总经理王丰表示,“目前来看,虚拟化成为市场第一阶段的趋势。第二阶段则要求自动化,这个趋势是IDC给出的,IDC预测在虚拟化之后,业界的下一个趋势就是自动化,原因是在完成虚拟化以后管理会变得异常复杂,因此需要一些自动化的手段,来帮助大家减少管理上的复杂程度,使得虚拟化的实施过程变得简洁,简化起来。而第三个阶段,在完成自动化之后会发现系统使用起来更加方便了,但性能上还是会出现一些瓶颈,这就对数据挖掘和实效性等方面带来更高的要求,因此要解决这些瓶颈需要更高的系统融合性。”

华为FusionCube深度融合一体机 造就基础平台新起点

华为IT云计算营销总监张晓松

针对以上这些趋势,华为在去年9月推出了FusionCub融合一体机产品,目的是通过按需扩展的集群架构让企业不需重构原有基础平台就能满足对虚拟化及云计算等技术的实际应用需求。据华为IT云计算营销总监张晓松表示,“FusionCube产品自去年9月发布以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经得到了很多企业用户的青睐,并在实际业务中得到了检验,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经进入大规模商用了。”

简单、敏捷、高效的一致体验

王丰指出,“FusionCube是华为专门针对企业虚拟化和云计算应用的一个预集成并深度融合的解决方案,它能让虚拟化基础设施的部署更加简单,真正做到了计算、存储和网络的无缝融合,通过自动化的云管理系统让运维更简单高效,从而大幅提升了企业业务的效率。”

华为FusionCube深度融合一体机 造就基础平台新起点

华为FusionCube融合一体机前面板

华为FusionCube深度融合一体机 造就基础平台新起点

华为FusionCube融合一体机背板

据悉,FusionCube旨在为客户提供简单、敏捷、高效的一致体验。通过硬件深度融合、软件预安装、系统预调优等,简化安装部署,缩短业务上线时间,使企业资本支出大幅降低,同时自动化的管理也让运维支出得到缩减。更重要的是通过统一定义以太网和光纤交换,所有在数据中心内部的组件都能在同一平面被管理,把存储和网络的管理也融合进来。并能够均衡的增加计算和存储、内存和闪存让系统性能更加优化。

此外,FusionCube最大亮点在于其是一个深度融合的平台,其可以通过灵活的插槽和交换技术让计算、存储刀片、GE/10GE/FC模块都能很好的工作在一个平台之上,通过灵活而均衡的配比计算和存储资源让FusionCube能适应各种工作负载。一个12U的机框最大支持64个CPU和12.3TB内存,让高密计算和虚拟化大内存应用更加自如。同时,融合的存储和SSD缓存技术也大幅提高了应用和数据库的性能。

王丰表示,到2015年预测将有30%的数据中心会采用融合架构的体系。华为在云计算方面也做了一些准备,在日前的中国云计算大会发布FusionCloud云计算战略,帮助客户对企业与行业传统数据中心的IT基础设施的进行“融合重构”,实现IT基础设施的高度简化、归一化与TCO最优化,主要分三个方面:首先是水平的融合,实际上就是虚拟化这一层,是通过FusionSphere云操作系统把服务器,存储,网络这些物理资虚拟化成资源池并管理起来,并实现资源的自动化调度、配置和部署。在业界目前比较完善的是计算的融合,计算的虚拟化。现在正在做的有存储的虚拟化和网络虚拟化,而华为公司正在努力做各种资源的水平整合。

其次是垂直整合,就是FusionCube融合一体机,在一个半米高机框中,深度融合了计算、存储、网络,并且从软件层、虚拟化层、物理资源,针对应用的特点充分优化。此外,FusionCube还有家电化安装、应用一键式部署的优势,系统部署当日业务上线,根本改变了之前硬件单独采购、分别调试、平均上线周期3个月的状况。”

第三是融合接入,通过面向企业云端应用的FusionAccess融合云接入产品,依托华为在云、管、端E2E协同,兼容固定、移动多种BYOD终端形态,提供统一融合的企业云端应用计入平台,为企业打造无所不在的云服务。

FusionCube融合一体机是华为FusionCloud云计算战略的最好体现,既有水平融合的FusionSphere云平台,又有软硬件、管理垂直融合,企业云端应用桌面云又是FusionCube的典型应用场景之一。

弹性的云平台

FusionCube软件通过虚拟化和调度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提供弹性计算、负载均衡和虚拟私有云等laaS服务。云管理让系统运维更加统一,从交换机到虚拟机,从存储到应用,从配置到自动化,再到安全,都能在一个管理界面中完成。

弹性的云平台能让FusionCube从单一机框从容扩展到整个数据中心,通过自动发现让系统扩容变得更加简单且高效。

高速的存储引擎

FusionCube采用分布式块存储引擎提供了分级的存储虚拟化(Memory-SSD-DAS),消除了RAID控制器可能带来的故障隐患,可靠性和可扩展性都大幅增强。

通过把数据分片并存储在多个存储介质上,同时提高了磁盘的利用率和I/O性能,相比传统的存储设备,在使用相同数量磁盘的前提下,FusionCube的存储引擎可以为应用提供3-5倍的峰值IOPS,提升I/O性能1-3倍。

三大应用场景

王丰指出,FusionCube目前有三个主要的应用场景,第一个场景是虚拟化一体机,做私有云或者公有云的平台,对一个企业来讲如果要上虚拟化,用FusionCube是最合适的,因为它可以带来简化的管理,提高资源的利用率,管理效率,及降低后期维护的成本。

第二个应用是桌面云,现在我们不需要自己的PC机了,在FusionCube为桌面做了很多的优化,举个例子,在FusionCube里面可以使用SSD存储,跟桌面云的业务结合在一起的,可以解决企业很多实际的问题,比方说桌面云里面启动操作系统,大部分的文件是相同的,所用到的文件和另外一位同事计算机启动用到的文件80%是相同的,我们就可以把这部分文件识别出来,装在SSD里面,通过FusionCube的SSD卡,启动的时候直接从SSD卡里面进行启动,所以通过SSD,FusionCube就可以帮助桌面云提高其性能。

第三个场景是数据仓库,也是目前FusionCube的主打场景,数据仓库在IT行业里面可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大家可能知道,操作系统、数据库,尤其是数据库,在全球IT界里面基本都是垄断的。而且现在越来越明显的趋势,很多现有的一体机产品都是完全封闭的,就是说客户很容易被锁定,而FusionCube与中间件/数据库软件完全解耦,给客户提供了更大的选择。

通过以上可以看出,FusionCube是服务器虚拟化、桌面云、私有云和IT托管的理想平台,让云数据中心的快速扩充变得更加容易。

最后,王丰表示,“FusionCube改变了计算和存储之间的关系。所以企业通过这种技术创新,能够更方便、快速的升级到最新的网络与带宽等级,使得整个网络平台的门槛逐步被降低,而华为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创新使得更多企业有能力享受到这些最新的技术,并通过这些技术给企业业务创新带来更大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