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发布2015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 销售额119亿美元

思科公司今天发布了截止到2015年1月24日的2015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第二季度销售额为119亿美元,根据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的净收入为24亿美元,合每股0.46美元,非GAAP净收入为27亿美元,合每股0.53美元。

ZDNET网络频道 02月12日 综合消息:思科公司今天发布了截止到2015年1月24日的2015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第二季度销售额为119亿美元,根据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的净收入为24亿美元,合每股0.46美元,非GAAP净收入为27亿美元,合每股0.53美元。

“第二财季的业绩反映了我们在将思科转型为排名第一IT公司的过程中取得的持续进步,”思科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表示。“在本财季,我们的销售额增长了7%,每股收益增长强劲,所有地域、产品和细分市场的增长实现了最好的平衡。尽管经济环境不稳定,我们仍然实现了良好的业绩。”

“这种强劲的增长势头是过去三年里我们成功实现公司转型的直接结果,得益于我们在云、移动性、大数据、安全、协作和‘万物互联’等关键技术转型推进中的领导地位。每个国家、每家企业以及万事万物都在被数字化,而网络正处在这种转型的中心。”钱伯斯补充说。

第二季度GAAP业绩

 

2015财年

第二季度

2014财年

第二季度

2014

第二季度相比

销售额

119亿美元

112亿美元

增长7.0%

净收入

24亿美元

14亿美元

增长67.7%

每股收益

0.46美元

0.27美元

增长70.4%

第二季度非GAAP业绩

 

2015财年

第二季度

2014财年

第二季度

2014

第二季度相比

净收入

27亿美元

25亿美元

增长8.9%

每股收益

0.53美元

0.47美元

增长12.8%


2015财年前六个月的销售额为242亿美元,相比之下2014财年前六个月的销售额为232亿美元。2015财年前六个月的净收入按GAAP标准计算为42亿美元或每股0.82美元,相比之下2014财年前六个月的相应数字为34亿美元或每股0.64美元。2015财年前六个月的非GAAP净收入为55亿美元或每股1.08美元,相比之下2014财年前六个月的相应数字为54亿美元或每股1.00美元。

思科增加季度现金股息

思科还宣布,今天早些时候其董事会宣布将于2015年4月22日向截至2015年4月2日登记在册的全部股东派发每普通股0.21美元的季度现金股息,比前一季度的股息增加两美分。未来的股息派发将需要得到董事会批准。

“这个季度对我来说是作为思科首席财务官的良好开局,”思科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Kelly Kramer表示。“业务发展势头良好,我们对未来的商机感到兴奋。销售额的增长和每股收益的提升使我们能够继续回馈股东, 我们在第二季度向股东提供了22亿美元的回报,并继续承诺每年将我们自由现金流的至少50%回馈给股东。我们也很高兴将本季度的股息增加到每股0.21美元,即增长11%。”

其它业绩亮点

  • 2015财年第二季度的运营现金流为29亿美元;相比之下,2015财年第一季度的运营现金流为25亿美元,2014财年第二季度的运营现金流为29亿美元。
  • 截至2015财年第二季度末,公司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投资为530亿美元;相比之下,2015财年第一季度末为521亿美元,2014财年第四季度末为521亿美元。
  • 在2015财年第二季度,思科支付了每普通股0.19美元、总计9.74亿美元的现金股息。
  • 在2015财年第二季度,思科按照股票回购计划回购了约4400万股普通股,平均每股回购价格为27.63美元,总回购价格为12亿美元。截止2015年1月24日,思科自股票回购计划启动以来回购和收回了44亿股思科普通股,平均每股价格为20.73美元,总回购价格大约为907亿美元。剩余的授权股票回购量约为63亿美元,没有终止日期。

万物互联

  • “圣地亚哥首都地区政府”(Metropolitan Regional Government of Santiago)与思科智利公司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旨在将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转变成一个“智能城市”。
  • 思科宣布一个新的“万物互联创新中心”在东京启用。

快速IT

  • 思科发布《思科2015年年度安全报告》,该报告显示,在网络安全就绪程度(cybersecurity readiness)的感知印象与现实之间存在很大差别。
  • 思科和IBM发布VersaStack解决方案,将创新的思科UCS整合性基础设施与高效的IBM Storwize存储系统完美结合在一起。
  • 第四次年度思科全球云计算产业调研报告(Cisco Global Cloud Index 2013 – 2018)预测,在未来五年内,数据中心流量将增长至目前的三倍,云流量将占总体数据中心流量的76%。
  • 思科宣布,又有四家来自拉丁美洲不同地域的云服务提供商加入了Intercloud 合作伙伴生态系统。
  • 思科针对万物互联的Connected Analytics互联分析技术对外发布,能够帮助客户实现从云到数据中心以及网络边缘进行数据的访问、分析和处理。
  • 思科宣布,beIN SPORTS选择思科VideoscapeTM 电视平台在中东和北非的20多个国家提供先进的体育视频体验。

思科创新

  • 思科完成对Neohapsis的收购,从而进一步提供全面的服务,以帮助客户构建在当今市场上保持业务安全和竞争力所需的安全能力。
  • 思科和Charter Communications达成一项战略协议,以提供关键的思科产品,来支持Charter的下一代视频解决方案。
  • 在2014年12月,思科庆祝了自己30年的创新历史。
  • 思科推出 “网真™ IX5000”系列,可为参会者带来世界一流品质的视频协作体验。
  • 思科被“波士顿咨询集团”评为50家最具创新力的企业之一,并且排名从去年的第46位跃升至第14位。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2/12

10: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