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华为创新体系:注重“水下”基础技术创新

华为创新体系:注重“水下”基础技术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轮值CEO胡厚崑表示,尽管华为对包括数学研究和无线算法在内的基础层创新研究并未受到大众的广泛认识,但实际上,对基础技术的创新将引领整个创新体系走向新的台阶。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7月19日

关键字: 华为 基础技术 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7月19日 综合消息:华为的创新系统分为应用程序层、产品层和基础技术层三个维度,而后者对华为的战略可谓最为重要,因为其是前两者技术创新的核心基础。

华为轮值CEO胡厚崑表示,在研究创新结果的时候,人们关注的往往都是应用程序和产品方面的创新,而忽略了诸如对数学和材料科学等方面的基础技术创新。

华为创新体系:注重“水下”基础技术创新

 华为轮值CEO胡厚崑在华为总部所在地深圳(图片来源:Ellyne Phneah/ZDNet)

近日,2013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亚洲发布会在华为总部所在地深圳开幕,华为轮值CEO胡厚崑在本周三于该大会举行的一个媒体发布会上说道:“打个比方,创新体系就像一座冰山,你们往往注意的是水上的壮丽景观——应用程序和产品创新——而忽略水下的依托部分,那就是基础技术。人们很轻易的就能看到华为的产品研发和创新技术,但他们往往很难想象数学家和材料科学家们到底在华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也就是说,华为对研发(研究和发展)以及创新的重心安排依然在基础技术层面,即对数学、无线算法和材料科学这些“隐藏在冰山以下的部分”的研究。胡厚崑表示,希望在将来,人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华为顶层的创新,同样也能看到“冰山以下的部分”,从而使得华为在产品和应用程序创新方面能够表现的更加强劲有力。

持续的全球性创新彰显华为竞争力 

胡厚崑指出,技术创新有效的帮助华为从其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它也是华为业务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与此同时,技术创新还让中国的供应商企业能够通过他们的核心力量——电信网络基础设施---引领诸多产品的发展方向。

不过他也指出,创新“不是一项短跑运动,而是一场马拉松长跑”。华为自运营的第一天起,就已经在研发领域投入巨资。例如,华为公司有一个内部政策,那就是将每年销售收入的10%投入到研发之中。据他透露,华为拥有15万名员工,而其中进行产品研发人员就有7万多人,另外截至去年为止,华为对研发领域的投入总额累计达到了190亿美元。

除此之外,胡厚崑还指出,鉴于信息驱动经济和技术全球化的背景,华为还采用了一种全球化的创新方式。在中国境外,华为已经建立了16个研发中心,其中甚至包括在一些劳动力成本高于中国的国家,而这也是一种更好的方式,因其能够帮助华为在全球范围内整合智力资本。

华为的创新战略紧密着眼于华为的客户。胡厚崑说:“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围绕着客户进行的。我们相信,任何创新,只要其遵循一定的客户需求,这种创新就不会灯枯油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