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数据中心SDN仍处于起步阶段

数据中心SDN仍处于起步阶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供应商们说,软件定义的网络(SDN)可以解决很多传统的网络遇到虚拟化环境带来的问题。数据中心SDN可以帮助将环境转移到更接近云,通过将网络带到与虚拟化基础设施的其他方面同等的地位。

来源:IT专家网 2013年7月18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7月18日 综合消息:供应商们说,软件定义的网络(SDN)可以解决很多传统的网络遇到虚拟化环境带来的问题。数据中心SDN可以帮助将环境转移到更接近云,通过将网络带到与虚拟化基础设施的其他方面同等的地位。

瞻博网络软件和解决方案执行副总裁Bob Muglia,谈到现代基础设施,关于SDN的出现对企业数据中心意味着什么,以及IT经理们为什么应该关注这个仍在演进的技术。

加盟瞻博网络之前,Bob Muglia供职于微软超过了二十年。他在微软最后的职务,是服务器和工具部门的总裁,并为公司的一些关键的虚拟化和基于云的技术工作。Bob Muglia注意到,“当我们在建立System Center与Hyper-V,和当我们在建立Azure的时候……网络中的动态能力的缺乏是一个显著的瓶颈。”

现代数据中心:SDN对企业级数据中心有何潜在利好?

Bob Muglia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企业从物理基础设施的环境中,迁移到一个虚拟化的基础设施。他们正在寻找更多的动态属性,他们可以从一个基于云的基础设施派生。

与基于云计算基础设施的差异是网络,整个系统做出回应的需求。在虚拟基础架构中,一个业务单位时,要搭建一个应用程序的时候,他们给IT部门发出一封电子邮件,说,“太好了。我们会一两天内在这个虚拟系统中得到。”

你运行一个私有云吗?

在一个基于云的基础设施当中,他们去到一个门户,申请他们所需要的资源,10分钟之后系统已经分配了所有的这些资源,都已经可以使用。

在这个世界中,底层基础设施的元素 - 计算,存储,网络 - 都要能够动态地响应变化的需求。我们所看到的是,在计算基础设施先行之后,存储基础设施,都已经非常敏捷地响应业务的需求,但网络还没有。所以这就是SDN所要重点解决的业务问题:使网络动态响应和满足业务需求。

为什么传统物理网络已经是瓶颈?

在网络中有许多的元素,许多的设备 - 例如比存储设备还要多。基本上每一个设备被独立地配置,配置数据被存储和掌控在该设备内。所以真的是没有集中的控制点,没有标准化的方式来自动执行该过程。这一直是根本性的问题。

有成本和性能方面的好处?

是的,最大的好处将是运营成本的减少,当然还有相关的系统管理人员的成本。如果你观察任何的IT部门,显性的成本在于人员方面。因此,你会看到成本显著降低,因为有很多与运行传统网络相关的手动的复杂性。

桌面即服务(Desktop as a Service)将驱动更多虚拟桌面的采用?可能会有数据中心SDN难以被接纳的因素,如标准的领域?

采用SDN最大的障碍,是它的成熟度。说它不成熟,是一种保守的说法。这是它的早期的早期的早期。所有数据中心系统,启用SDN的不到1%。

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行业通过其典型的成熟过程,标准将会出现。而OpenFlow是一个有趣的标准,还有很多其他的标准一样需要涌现。

一个是XMPP。我们认为今天有现有的标准可以有效地加以利用,特别是数据路径的标准,如GRE上的MPLS或VXLAN标准。这些标准是可以使用的。

在这一点上,也没有任何一个协议,我们坐下来说,“这一定是答案。”问题不是有这么多的协议作为解决方案的架构。更宏观的一点是,我们真的需要看到一些标准的broad-based采纳。

那些首次准备实施SDN的,需要考虑哪些事情?

1、集中管理。这是一个在更短的时间内可以实现的事情,并产生显著的运营成本节省的利益,远离将每一个独特的网络元素作为一个独立单元管理的分布的、当前的、典型的方法,如瞻博网络的Network Director产品。

2、评估网络服务。今天,这些服务用一个物理的方式链接在一起;我有一个应用交付控制器盒子,我有一个静态防火墙盒子,不同的盒子连接在一起。可以看看这些服务中哪些可以被虚拟化,把这些东西拉出来,并开始用虚拟化服务运行。

3、集中控制器架构。这使SDN的许多好处得到充分实现。但它现在仍然相当的初级。

4、优化网络的使用和安全硬件以提供高性能。

你认为有某些场景,SDN不是问题的答案吗?

除非你正在考虑部署一个私有云,否则SDN没有意义。证明私有云的服务器需要有一定的最低门槛,说实话,今天没有人知道那是什么。我可以很容易地告诉你,如果你有500或1000台服务器,我觉得它有意义。如果你只有 50台服务器,它还是有意义的吗?也许吧。50台服务器在同一地点,在一个数据中心,你知道,有一个很好的机会,它可能有利于你。如果你有50台服务器,遍布全国10个分支机构,也许还不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