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面向金融行业 华为坚持走“聚焦”与“被集成”道路

面向金融行业 华为坚持走“聚焦”与“被集成”道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4日至5日,华为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召开主题为“ICT创新,提升全渠道客户体验”首届全球金融峰会。本次峰会华为邀请了全球各大金融机构的CIO、专家,以及咨询公司等200多位嘉宾出席大会,同时华为公司相关领域各级领导悉数参会。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7月18日

关键字: 华为 ICT 数据中心 云计算 下一代网络 大数据 网络基础设施 虚拟化 企业网 统一通信与协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7月18日 北京报道:7月4日至5日,华为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召开主题为“ICT创新,提升全渠道客户体验”首届全球金融峰会。本次峰会华为邀请了全球各大金融机构的CIO、专家,以及咨询公司等200多位嘉宾出席大会,同时华为公司相关领域各级领导悉数参会。据悉,本次峰会是华为首次高调推出面向金融行业及渠道的产品、技术与交流峰会。从峰会主题可以看出,华为对目前金融领域的深入理解与持续关注,旨在通过在ICT领域的不断创新来提升金融行业客户在实际业务中的体验。

峰会中着重讨论了各大银行如何通过电子和实体渠道融合变革实现差异化战略;业务和技术的领导者交流和分享其新战略、新技术是如何被实现;以及社交媒体如何被运用到银行业务中。并对金融下一代网络方案研讨、核心网及下一代数据中心最佳实践进行了分享。为此ZDNet记者针对金融服务行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采访了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副总裁、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胡忠华先生、及华为企业业务BG营销运作&品牌部部长杜娟女士。

面向金融行业 华为坚持走“聚焦”与“被集成”道路

左:华为企业业务BG营销运作&品牌部部长杜娟  右: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副总裁、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胡忠华

大数据及云计算对金融行业提出挑战

胡忠华表示,“金融行业在面对大数据及云计算带来的改变时,有各种各样的介入方式,首先从信息处理方面,企业应该进一步加强数据中心网络、基于云计算数据中心网络的建设,来应对大数据的分析和挖掘。而从信息处理和信息存储这个角度,一方面需要更大的存储容量,另一方面需要对信息的分析,传统基于服务器的模式,或基于小型机的模式,可能已经不能更好的应对大数据的需求,华为现在也在同合作伙伴,以及金融方面的客户一起探索一种基于云计算的方式进行大数据的分析、挖掘和处理。另外,基于整个网络对信息传递的需求,需要建设更大带宽的网络应对信息的增长。例如,华为和农业银行的合作中,为其建设的网络就是按照能够适应未来三到五年间信息增长的标准进行设计。然而,以前企业更多是固定接入方式,在新环境下,企业应该同时考虑移动接入等方式,以便通过移动办公实现新的营销模式。”

“聚焦”与“被集成”的金融市场战略

华为在企业市场坚持“被集成”战略,与合作伙伴开放合作,理解客户需求,聚焦于全球政府和公共事业、金融、交通、能源行业,大企业、中小企业,遵循管道战略,为客户提供全面、高效的ICT解决方案和服务,包括企业网络、统一通信与协作、云计算与数据中心、企业无线、网络能源等基础设施。

杜娟指出,“华为在做企业市场和运营商市场还是有很多区别的,从企业业务战略的体现来看,华为一直在强调“聚焦”和“被集成”的战略。”

那么何为“被集成”呢?杜娟介绍,“其代表两个方面。第一是商业模式,即华为希望更多的由合作伙伴面向客户进行签约的方式。第二是指将华为聚焦的企业ICT管道产品和解决方案集成到合作伙伴的方案中去,提供给最终客户。而“聚焦”是指华为在做企业业务以来的一个过程,华为在全球将聚焦20多个重点国家和两个重点区域,这主要集中在中国和欧洲两大市场,而中国就是其中一个重点区域。华为认为这些被聚焦的区域就是华为企业业务的主要发展市场。所以,“聚焦”和“被集成”战略是华为面向企业市场的整体战略,这同样适用于企业市场的金融服务行业。

华为企业业务现状及策略

胡忠华针对华为在中国区企业市场现状及策略给出了介绍,他讲到“首先从中国市场业务上,华为上半年保持了较好的增长态势,上半年业绩增长了大约40%。华为在中国区的整体企业业务策略,还需要进一步落实。从聚焦客户的角度来讲,华为聚焦了大概3000多家客户,并通过合作伙伴渠道和商业系统覆盖其他SMB体系。从产业的角度,华为聚焦主要产品解决方案,同时通过更加开放的平台,使得华为的产品更易被合作伙伴接受与集成。另外,从渠道、合作伙伴的角度华为也在进一步的聚焦。总之,从以上几个方面,华为今年整体的策略会落实,将进一步提升整体的被集成和聚焦的策略。”

面对不同行业的定制化需求

胡忠华指出,“第一,从上半年数据看,华为总体上从三大产品线,包括企业网络、UC&C(统一通信与协作)、IT其他产品线都实现了增长。第二,从解决方案的角度,应该说有很大一部分客户还是比较希望华为提供一个相对通用的解决方案。这无论是对后续的维护、升级等都会更简便一些。但这也不是绝对的,总的来讲华为的产品是基于统一的平台,包括硬件平台和软件平台来进行开发,同时华为面向不同行业,也会推出有一些定制化的方案。”

最后,在提及大数据、虚拟化、云计算以及移动化等趋势对金融行业带来的影响,华为将如何应对这些挑战时,胡忠华表示,“整个金融网络架构其实大致相同,即围绕数据中心、骨干网络,总行和分行之间的办公系统以及应用系统,还有各种接入方式在内。华为会进一步从以上这些维度出发,不断完善自身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同时杜娟也指出,“以上这些趋势以及未来会出现的一些新技术趋势,是挑战的同时也是机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