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物联网既BYOD之后,物联网又会给企业带来什么?

既BYOD之后,物联网又会给企业带来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你认为BYOD已经让大公司内部的CIO们手忙脚乱,那,如果公司的每个人,包括公司资产都连接上传感器,将如何是好呢?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7月17日

关键字: 物联网 BYO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7月17日 综合消息: 物联网是由营销部门推动的,营销部门反之又与产品工程师协作,同时物联网还为公司带来了另一个头疼的问题:当企业在汽车和工作场所部署传感器时,或者当高官们带着自己的联网设备时,企业会要求IT部门为其提供技术支持。

“IT员工突然之间不得不管理这些联网的汽车,即便这些设备的联网功能并不专业,”Axeda CMO兼产品策略EVP Bill Zujewski称,Axeda会帮助客户管理和连接传感器,汽车或其他客户想要联网的设备上。这和移动时代BYOD问题给企业带来的影响非常类似,只是这次更加的普遍。

而且,它还带来了一个问题:联网设备可以真正纳入企业IT部门的管辖范围吗?还是它会被归入正常供应商追踪器或能耗管理系统所服务的日常产品类呢?

即便要管理传感器部署的IT部门目前并没有经验——或者营销部门想通过清洗应用的方式进行测试——笔者并不清楚企业是否想创建自己的联网办公室,所以需要更多地了解这方面的专业知识。从这一点说,看到物联网整合到组织结构图中,应该会让人感到比较开心。

由于物联网是要普及到所有物品——这样会让人们追踪企业和员工的目标,以确保建筑物的有效运行——最聪明的公司会确保每个人都是在思考怎样的联网能力适用于他们的产品,同时内部设备又是作为建筑基础设施,HR,IT甚至是行政人员的一部分来管理。即便发生故障时,IT部门的人被呼来唤去,也应如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