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同谱教育新篇章 共筑ICT“人才梦”——2013年华为网络学院签约暨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同谱教育新篇章 共筑ICT“人才梦”——2013年华为网络学院签约暨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今天在深圳总部举办了主题为“同谱教育新篇章,共筑ICT‘人才梦’”的华为网络学院签约暨授牌仪式。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7月17日

关键字: 华为 ICT 网络技术 统一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7月17日 综合消息:华为今天在深圳总部举办了主题为“同谱教育新篇章,共筑ICT‘人才梦’”的华为网络学院签约暨授牌仪式。

在此次仪式上,华为授权六家院校开展“华为网络学院”,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交付与服务部部长孙茂录主持签约并授牌,分别是:西安邮电大学、重庆文理学院、北华航天工业学院、防灾科技学院、贵州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另外,河北华网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和深圳讯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两家华为的优秀合作伙伴也参与了本次仪式。

同谱教育新篇章 共筑ICT“人才梦”——2013年华为网络学院签约暨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华为在深圳总部举办华为网络学院签约暨授牌仪式

作为本次华为网络学院签约院校代表,西安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卢光跃说:“校企合作,学校作为‘人力资源中心’,企业作为‘人才实践基地及未来发展方向’,校企双方可以共同参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协作,为社会、为企业的竞争与发展培养既有良好职业素质,又有很强操作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的专业技能人才。校企合作,能够为学生营造真实的工作氛围,从而让学生在真实的工作场景中,以真实的身份来承担真实的社会服务工作,更能强化学生的职业道德和职业能力。”

同谱教育新篇章 共筑ICT“人才梦”——2013年华为网络学院签约暨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西安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卢光跃在签约仪式上发言

华为企业业务全球技术服务部总裁韩晓在签约授牌仪式上致辞,他表示: “华为网络学院教育合作项目面向全球推出,华为将通过该项目与全国各类院校进行更加全面与规范的ICT实验室建设、创新学科引入、联合课程开发、行业趋势发展研讨及人才联盟建设的深度合作。希望通过建立华为网络学院,推动教育与创新,培养企业真正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助力ICT产业人才生态链的建设。”

据了解,华为网络学院前期主要为客户提供委培业务,并同欧洲、北美、东南亚及澳大利亚地区的高校及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开展形式灵活多样的合作。2012至2013年之间,华为加大了对教育资源平台建设的探索,并于2013年发布了全新的华为网络学院解决方案,其中包括确立学院人才标准、完善教学资源、改进运营管理和发展协作联盟。与此同时,华为公司通过举办高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华为认证高校巡讲,并参展了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活动,积极与各院校进行合作拓展。

从2011年以来,华为已经与数十所高校开展了基于华为培训与认证体系的人才培养合作,华为网络学院也在前期基于项目的人才培养后,逐渐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体系。ICT行业的迅速变革促使华为加快步伐,今年起华为将持续加大投入,计划在未来3年,与国内200所院校开展华为网络学院合作;未来3-5年,全球发展500家华为网络学院。

届时,华为的中国ICT“人才梦”才会真正得以实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