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开启万物互联:切勿放慢追求价值的脚步

开启万物互联:切勿放慢追求价值的脚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不遗余力的推广“万物互联(IOE)”理念,在聚合人员、流程、数据及事物的万物互联影响下,思科认为,它带动商业机遇的下一轮显著增长即将到来。“14.4万亿美元”,思科给出的答案是万物互联在未来10年将为企业和行业创造这个巨大的潜在价值。

作者:陈广成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7月17日

关键字: 思科 万物互联 IoE IoT 物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7月17日 北京报道(文/陈广成): 思科不遗余力的推广“万物互联(IOE)”理念,在聚合人员、流程、数据及事物的万物互联影响下,思科认为,它带动商业机遇的下一轮显著增长即将到来。

“14.4万亿美元”,思科给出的答案是万物互联在未来10年将为企业和行业创造这个巨大的潜在价值。更具体地说,从2013到2022年,IoE将为全球企业增加大约21%的利润。

“在这个机遇甚至变革中,我怎样抓住为企业创造价值的机会”成了许多高管开始考虑的问题。思科近日公布了一项名为“万物互联价值指数”的研究,揭示了万物互联的趋势、驱动因素,以及在不同国家、不同规模的公司、不同的行业和领域,万物互联能够产生的价值。它有助于高管对企业进行转型和定位,从而获取更多的万物互联潜在价值。

IT驱动的企业抢先获得高比例IoE价值

思科互联网业务解决方案事业部经济与规划高级总监Joseph Bradley解释了五大因素组成了万物互联14.4万亿的潜在价值。首先,IoE为资产利用将带来2.5万亿美元的潜在价值,包括改进的流程执行能力降低销售、综合及行政费用以及销货成本,还有改进的资本效率。另外还包括了2.5万亿美元的员工生产力,2.7万亿美元的供应链/物流效率,提升客户体验带来3.7万亿美元,以及IoE为创新带来的3.0万亿美元潜在价值。

万物互联推动企业实现巨大潜在价值

思科互联网业务解决方案事业部(IBSG)经济与规划高级总监Joseph Bradley

也就是说,实现万物互联将提升企业的劳动和流程效率,缩短工时,减少供应链浪费,以及提升客户的生命周期价值和研发与执行速度,甚至创造新的商业模式和收入来源。

开启万物互联:切勿放慢追求价值的脚步

(图)万物互联潜在价值的五大驱动因素

Joseph Bradley指出,发达国家企业目前实现了万物互联价值的最大比例,是因为数十年来,发达地区的许多公司在IT领域投入较大,他们在实施各种奠定万物互联基础的技术(例如协作工具、工业自动化、传感器和分析)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但是,为了在新兴市场中领先于竞争对手,公司必须不断地对技术、人员和流程推动因素进行投资,从而加快实现未来万物互联经济的成功。

思科认为,由于万物互联为全球的大小型公司创造了公平的竞争环境,因此竞争会日益加剧。新兴市场的企业已经认识到万物互联的颠覆性潜力,然而IT驱动的行业更容易获得高比例的万物互联价值。2013年,与IT密集型程度较低的行业内的公司相比,高科技和电信行业、金融服务行业中的公司实现了较高比例的万物互联潜在价值。到目前为止,制造、能源和零售行业中的公司所获取的潜在价值份额最小,但它们获取竞争优势的潜力同时又是最大的。

从IoT到IoE 企业需集成IT与管理的最佳实践

在中国,IoT(物联网)已经有了较好的市场应用和技术基础,中国已经成立国有区域,例如成都物联网技术研究院等,并进行数额较大的投资,这使万物互联将会很快获得动力。

万物互联推动企业实现巨大潜在价值

思科大中华区高端研发副总裁殷康

IoT必须要向IoE演进,思科大中华区高端研发副总裁殷康认为,“过去三十年传感器网络没有出现高速发展,是因为它是分割和零碎的。传感器网络的技术标准成千上万,楼宇、灯光、汽车都有传感器,各自为政,并没有成本优势。物联网产业只有统一架构、统一网络语言和技术工具的前提下,成本才会大幅度下降。物联网应该走向稳定和平台化的技术方向,融合更多的元素,让每个人都成为创新者,也就是万物互联体现的价值。”

在中国实现万物互联价值过程中,存在技术投入和员工协作方面的挑战。这包括需要投资部署新的技术基础设施,增强员工的协作技能,实现数据驱动的实时运营。但IoT在中国的发展将减轻过渡到万物互联的障碍。

思科分析显示,在确定实现价值的大小方面,公司技术基础设施和工具的质量是最为重要的一个因素。公司想要获取潜在价值,就必须要有坚实的技术基础,但单靠这一点又是不够的。Joseph Bradley指出,在技术至关重要的同时,人员和流程也具有很大的影响力。“人员”和“流程”推动因素相结合即代表总实现价值的一半以上已成现实。特别是以人为本的管理实践和强大的信息管理系统,尤为重要。

专注万物互联驱动型的关键行业

在思科的研究报告中,列举了最有可能从万物互联获益的行业产生的关键机会。

例如制造业,实时数据分析能够增加万物互联所带来的价值。对他们来说,蕴含最大商机的领域包括智能机器人、远程跟踪物理资产、决策支持以及集成的视频协作。

对能源公司来说,蕴含最大商机的领域包括可持续运营、预测分析和专家定位,集成传感器数据能够增加万物互联所带来的价值。

对零售商来说,蕴含最大商机的领域包括基于地理位置的市场营销、数据可视化和自带设备等。

Joseph Bradley表示,要在万物互联经济时代实现更多价值,有三个核心要掌握:一是要投资高质量的技术基础设备和工具,二是要采用和遵循包容性实践以推动技术创新,三是制定有效的信息管理实践。

“总体来说,在10年间实现14.4万亿美元潜在价值,需要投资4.3万亿美元,这是一个投资回报率非常高的行业。”Joseph Bradley告诉记者,万物互联就在当下,而不是明天的概念或技术。为了取得成功,企业必须更快适应万物互联经济中迅速变化的客户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