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万物互联 (IoE) 预计在2013年创造6,130 亿美元利润

万物互联 (IoE) 预计在2013年创造6,130 亿美元利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思科近期发布的“万物互联”价值指数研究报告(IoE Value Index study),“万物互联”(IoE) 预计在 2013 年会为全球私营企业带来至少 6,130 亿美元的利润。该报告结果表明,企业如果对人员、流程、数据和事物之间的联接进行优化,将能带来最大化的利润。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6月20日

关键字: 思科 IoE 万物互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思科近期发布的“万物互联”价值指数研究报告(IoE Value Index study),“万物互联”(IoE) 预计在 2013 年会为全球私营企业带来至少 6,130 亿美元的利润。该报告结果表明,企业如果对人员、流程、数据和事物之间的联接进行优化,将能带来最大化的利润。

通过对 12 个国家和地区的 7,500 位全球企业和IT领导者进行的调研报告显示,美国、中国和德国预计在 2013 年将获取最大价值。研究还表明,通过采用能更充分发挥“万物互联”作用的商业实践、客户方法和技术,企业的利润几乎可以翻一倍。尽管“万物互联”已经正在推动私营企业的利润增长,但是,如果企业能够调整战略来更好地利用“万物互联”,预计还会实现价值 5,440 亿美元的额外利润。

“‘万物互联’有潜力显著重塑我们的经济并驱动主要行业进行转型”,思科开发与销售总裁 Rob Lloyd 表示,“问题是,谁能在新经济形势下抢占先机并成为赢家。此项研究表明,成功并不取决于地理位置或公司规模,而是取决于谁能够最快速地适应‘万物互联’发展趋势。”

“万物互联”是指人员、流程、数据以及事物的网络化联接。当“万事万物”联入网络,将会带来更大的价值。包括“物联网”、 增加的移动性、云计算的出现,以及大数据重要性不断增加,等等多种技术转型的共同作用,催生了“万物互联”。

“此项研究确认了‘万物互联’的潜力,以及我们共同通过‘万物互联’使世界变得更智能的能力”,参与此次思科全球调研的 SmartThings 首席技术官 Jeff Hagins 表示,“使用 SmartThings 平台和开放社区,我们相信更多开发人员和发明者能够加入这个价值链,并最终将其变为现实。”

“万物互联”价值指数基于今年早些时候思科进行的一项调研,该研究发现,利用“万物互联”来改善运营和客户服务,全球企业在未来十年可以获取高达 14.4 万亿美元的潜在价值。

研究中的其他关键发现包括:

在参加了“万物互联”价值指数调研的企业领导者中:

· 69% 的人认为,全球就业市场将会因“万物互联”而保持不变或有所改善。

· 89% 的人认为薪资会提高或保持不变。

此外,各企业领导者普遍认为,“万物互联”将有助于推动实现更好的信息安全,这意味着他们了解安全和隐私保护对于“万物互联”增长的重要性。50% 的企业领导者表示 “万物互联”会提高安全性,而 26% 的人认为不会有任何变化。

· 美国、中国和德国的企业已具备条件,可在2013 年实现利润水平最大化。同时,“万物互联”价值也分布于全球各地的企业。本项研究所包含的 12 个国家和地区(其 GDP 占全球 GDP 总量的近 70%)预计在 2013 年可从“万物互联”中实现的价值如下:

单位:十亿美元

1.    美国            $253.0
2.    中国            $76.9
3.    德国            $54.4
4.    日本            $41.0
5.    澳大利亚       $35.6
6.    法国            $32.2
7.    加拿大          $30.2
8.    英国            $28.4
9.    印度            $18.2
10.  巴西            $17.3
11.  俄罗斯         $17.0
12.  墨西哥         $9.2

· 新兴国家和地区的企业领导者明确期望利用“万物互联”来获得优势。研究表明,这些高管们对于获得由此带来的价值的乐观程度(在 1-10 之间评分):

1.    印度                    8.2
2.    中国                    8.0
3.    巴西:                 7.9
4.    墨西哥:              7.4
5.    俄罗斯:              7.2
6.    非新兴国家/地区:  6.7

· “万物互联”正催生着数值庞大的企业利润,与此同时,如果公司能够调整自己的战略,更充分地利用“万物互联”,在 2013 年还会产生额外的 5,440 亿美元的利润。“这个数字应该为大小企业敲响了振铃,它说明‘万物互联’可以显著增加他们的利润。”思科Lloyd 补充道。

为了在 “万物互联”经济中获取更多价值,企业应当:

o 投资高品质的技术基础设施和工具。

o 采用并遵循包容性的做法,让所有员工都能做出贡献。

o 制定有效的信息管理规范。

· 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万物互联”的价值,企业应重点关注能够为行业带来最大益处的“万物互联”驱动能力:

o 制造类企业: 实时、多维的数据分析;集成视频协作;远程物理资产跟踪。

o 能源企业: 传感器数据集成;在本地调配专家的能力;预测分析。

o 零售商: 预测分析和数据可视化;BYOD 和利用富媒体与客户进行交互;移动支付和远程客户沟通。

· 在所有行业中,服务业(1,588 亿美元)和制造业(1,031 亿美元)可在 2013 年实现最大的“万物互联”价值。

· 2013 年,“万物互联”价值的关键驱动因素是:

供应链:                    1,587 亿美元
客户体验:                 1,452 亿美元
创新:                       1,105 亿美元
资产利用率:               1,097 亿美元
员工生产力:               893   亿美元

· 一份关于因“万物互联”获得利润的分析强调,对于谁最能从“万物互联”中受益的问题,公司的规模并不是一个必要的指标。事实上,该研究明确显示,随着“万物互联”的影响日益增大,市场现有的模式和格局将有可能发生改变。

根据公司规模大小,2013 年“万物互联”预计产生的利润为:

500-1,999 人企业:                   1,180 亿美元
2,000-9,999 人企业:                1,597 亿美元
10,000 人以上企业:                   3,356 亿美元

· 我们正处在“万物互联”的发展初期,但各企业已经开始积极地去适应并利用其带来的优势。在未来的十年中,各公司可通过利用“万物互联”来创造新价值,或者从那些未即时顺应趋势或高效利用这些创新优势的竞争对手处获利,进而获得 14.4 万亿美元的潜在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