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开启商业机遇 思科将万物互联瞄向汽车

开启商业机遇 思科将万物互联瞄向汽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有一个伟大的愿景,致力于聚合人、流程、数据和物品,使网络连接比以往更具有相关性、更有价值,这也是思科倡导“万物互联”的核心内容。如今,它将这种互联特性开始扩展到汽车领域。近日,思科发布了“思科客户体验报告”,揭示了一些有关汽车购买和驾..

作者:陈广成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5月16日

关键字: 思科 万物互联 汽车 汽车互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5月16日 采访报道(文/陈广成): 思科有一个伟大的愿景,致力于聚合人、流程、数据和物品,使网络连接比以往更具有相关性、更有价值,这也是思科倡导“万物互联”的核心内容。如今,它将这种互联特性开始扩展到汽车领域。

近日,思科发布了“思科客户体验报告”,揭示了一些有关汽车购买和驾驶体验的重要信息,报告显示消费者渴望获得更具有网络互联能力和更高自动化水平的汽车。

开启商业机遇 思科将万物互联瞄向汽车

在这份报告中,记者看到消费者对信息技术和互联能力的渴望覆盖到了汽车的购买、维修、保养、驾驶体验、成本控制等各方面。例如,购买汽车之前,83%的全球消费者更愿意在网上研究关于汽车的信息;62%的消费者表示他们愿意购买一种设备来帮助他们跟踪每月的油费和汽车维护预算;超过半数的全球消费者(57%)表示他们愿意乘坐完全由技术控制、不需要驾驶员的汽车。

开启商业机遇 思科将万物互联瞄向汽车

另外,报告中出乎意料的结果是,在用于汽车个性化定制、安全性和驾驶体验面前,他们似乎“放松”了对隐私的敏感性。例如,74%的消费者同意供应商关注其驾驶习惯,以节省保险或维修成本;60%的消费者愿意提供指纹和DNA样本等生物信息,来获得个性化的安全保护措施或提高汽车安全性;65%的消费者愿意分享身高/体重、驾驶习惯、娱乐爱好等个人信息,以获得更加个性化的车辆和驾驶体验。

开启商业机遇 思科将万物互联瞄向汽车

思科高层、行业专家及厂商负责人在思科北京网真办公室接受采访

负责思科智能汽车互联的产品总监Andreas Mai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从调查结果来看,对于整个汽车行业,意味着面向消费者存在着更多更好的互动机会。现在的汽车产品出现了很多同质化的竞争,对于低价竞争手段已经不为大家所接受。更重要的竞争优势体现在,利用高科技武装汽车;利用各种互联的技术,让汽车变得更自动化、人性化、个性化。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的建立与消费者的一种亲密体验。”

未来汽车设想

Andreas认为,对于未来的汽车行业,就需要通过一些高科技的技术,丰富汽车的个性化体验。从大数据的收集和挖掘开始,了解消费者的所思所想。通过了解消费者的需求,生产和研发针对消费者不同体验的高科技汽车产品。比如,通过了解消费者在车内使用哪些控制按钮,能够对他做一个数据分析,从而进一步简化仪表盘的布置,能够使得消费者今后的驾车体验更为高效。

开启商业机遇 思科将万物互联瞄向汽车

52%的消费者愿意去追踪关注车辆的油耗。在消费者所希望追踪的信息中,油耗成本信息首当其冲。相比之下,有46%的消费者关注保险价格,35%的消费者关注企业是否提供有道路援助服务,同时还有32%的消费者关注召回信息。

通过调研发现,消费者对互动性的视频尤其感兴趣,他们希望通过这种互动性的技术,能够获得更好的服务体验。比如,我们知道现在的汽车,某个地方出了故障,仪表盘上就会出现一个小小的图像,提醒车门没关或刹车没有拉等。设想一下,如果在未来,弹出来的窗口不再是一个图标,而是一个栩栩如生的人的头像,非常亲切的告诉你,汽车哪个地方需要保养、维修等。这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个性化体验。

在采访过程中,Andreas对汽车互联的话题更感兴趣。现实中,对于正在运动汽车附近几百米的实时信息很难获得,这对于交通网日益密集复杂的城市交通状况处理已然不足。汽车互联对于车辆安全行驶能够发挥巨大的价值,Andreas认为,如果能真正实现车与车之间的沟通,可能80%的剐蹭事故都能得到比较好的防范。

Andreas强调,让汽车更自动化、更互联、更智能化,并不意味着仅仅把一个路由器装载到车里就可以了。实际上它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需要汽车的制造商,在整个的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与他们的合作伙伴一起打造出一个全生态系统环境。

汽车互联商业化部署条件

来自汽车互联与自动化的行业专家Scott McCornick提到,实际上,在美国密歇根,已经有了一个由2800台车参与的实验,这个实验是对车与车之间的短程通讯的解决方案的尝试。它对于很多的撞车、汽车的拥堵,都能够起到非常好的缓解作用。

Scott McCornick指出,汽车互联未来商业化的部署需要满足三个核心条件。

第一个核心条件就是汽车与汽车之间的通讯必须做到足够的安全。和电脑、手机互联互通不一样,汽车是承载人生命的东西,它要能够防止恶意的攻击或恶意病毒软件的入侵等,通信技术要非常安全,不能造成对生命威胁的后果。

第二,部署条件是否足够成熟。如果这样的一种汽车,车与车之间的通信技术能够成熟部署,首先要大范围部署。假设车商把一台装载有高科技配备的汽车卖给消费者的时候,消费者开这个车是会到全国各地,它不会只去一两个城市。如果这样的基础设施条件不具备的话,消费者只能在某一两个地方使用,如果其他地方不能使用,就没有意义。

第三,这是一个B2B的商业模型。在B2B的模型下,每一家公司都应该有所参与,都应该有一个非常好的价值定位。如果没有非常好的价值定位,最终无法形成一个完整的市场,也无法最终说服消费者。

思科“万物互联”之汽车

在这股浪潮中,思科亦在布局,在汽车领域的“万物互联”中发挥作用。Andreas给我们列举到:

开启商业机遇 思科将万物互联瞄向汽车

首先在汽车的购买体验上,消费者现在越来越喜欢用人机互动的的显示屏进行购车,思科已经开发出了一些这样的显示屏幕,并且与合作伙伴一起,把一些互动性的显示屏部署到了很多的汽车经销商店内。

第二,在信息化的传导方面,比如智能的自动化的汽车,希望获得周边的加油站的信息,哪个加油站便宜等。思科已经提供了这样的基础架构,让合作伙伴基于思科提供的架构,能够开发这方面的应用,而能够很好的部署到汽车当中。

第三,是车载娱乐系统的开发,思科也积极地参与,并且有非常好的解决方案。这些娱乐系统能够提供安全的、高效的、可靠的、快速的娱乐反应系统。

第四,短程车与车之间的通讯。思科正在着手于这方面技术的开发,也与欧洲的一些汽车制造商,计划于2016年正式推出。

第五就是无人汽车方面,思科也在积极的做无人汽车与合作伙伴的探讨,五到十年内无人汽车系统将会面世。

最后是大数据,思科在大数据的管理、维护、分析等有非常多的经验。近两年,也进行了大数据相关的并购,希望未来在大数据分析方面服务于汽车个性化的体验。

同发动引擎给汽车带来的变化一样,这种互联性、自动化技术给汽车行业同样带来革命性的变化。思科在2012年底启动“联天下 启未来”攻势,汽车显然成为其瞄准的重要方向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