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Interop:从服务器虚拟化到私有云

Interop:从服务器虚拟化到私有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完全依靠硬件到虚拟化以及私有云服务器架构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Interop的专题讨论会上,供应商和客户就服务器虚拟化一路走来所经历的教训进行了探讨。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5月15日

关键字: 虚拟化 服务器虚拟化 私有云 Intero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完全依靠硬件到虚拟化以及私有云服务器架构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在Interop的专题讨论会上,供应商和客户就服务器虚拟化一路走来所经历的教训进行了探讨。

讨论组成员哥伦比亚运动器材公司(Columbia Sportswear)的全球技术总监Mike Leeper,分享了自己的团队如何从完全依靠硬件过渡到几乎全部虚拟化的经历。

哥伦比亚运动器材公司早在2010年就开始由Leeper领导创建新的数据中心和新的灾难恢复系统。最终,这条道路让Leeper从VCE过渡到虚拟化的vBlock系统,是与思科,EMC和VMware合作的结果。

对于Leeper而言,关键在于他要能够轻而易举地从标准VMware服务器虚拟化过渡到私有云世界。私有云增加了快速自动部署和自助供应的能力。

“我不是可以通过设计一个新的外观来达到增值目的,而是确保我的私有云可以满足今时今日的业务需求,”Leeper说。“所以当我们有一个新产品的时候,我们就有了一个可以快速部署的平台,而这也是我为业务增值的方式,而且私有云是促成这一点的重要台阶。”

思科运气也架构师Rodrigo Flores评论称,私有云模式使得服务器虚拟化只是一种服务目录的方法。与创建按需创建自定义虚拟服务器不同,IT人员可以利用预创建的菜单让用户进行供应。

“这是一个大的转变,”Flores说。“人们希望自己的整个堆栈不止是带有操作系统的虚拟机。”

挑战

对于Leeper而言,过渡到完全虚拟化的私有云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并不是技术,而是人。

“我们希望实现90%的虚拟化环境,所以不得不让人们确信可以在虚拟化的环境下运行工作负载,”Leeper说。“DBA不认为可以满足性能需求。”

所以Leeper所做的是给数据库的人所有想要的资源,大量的RAM和运算。然后,一旦成功运行,他就会展示给数据库的人看他们消耗的是什么。实践证明,数据库的人所需的和他们真正使用的是两回事。

“我们需要与平台用户进行有充足数据的成熟的对话,”Leeper说。

Flores认为如果要过渡到完全的私有云环境,从小做起不失为一个良策。

“学会走之前,先学会爬,”Flores说。“失败往往是因为要归咎于进程的成熟度和人员要素;你不能把这些都放在一起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