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云计算:大势所趋 你准备好了么?

云计算:大势所趋 你准备好了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云计算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到云计算,开始了解云计算,但是却因为种种问题,迟迟还没有走向云端。事实上,很多人对于云计算存在很多的疑惑,本文为大家解答8个云计算主要问题,测试你是否为云计算做好了准备。

来源:天极网 2013年3月1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私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3月14日 综合消息:随着云计算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到云计算,开始了解云计算,但是却因为种种问题,迟迟还没有走向云端。事实上,很多人对于云计算存在很多的疑惑,本文为大家解答8个云计算主要问题,测试你是否为云计算做好了准备。

1. 企业仍然像以前一样对云计算感兴趣?

答案是一定、肯定以及确定。云计算依旧是一个热点话题,走在人们思想的最前沿。而2013年,我们将会看到技术方面带来的巨大变化,包括云计算带来的创新、融合、只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和大数据。用户也许并不知道什么是云计算,但其实已经身处云中自己却浑然不知而已,如邮件服务。我们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云计算发问:我要怎么利用云计算?

2. 都知道云计算能帮助企业大幅降低成本,还有其他的优势么?

是的,节省成本是企业追求云计算的基本原因,事实上云计算真正的价值在于驱动企业创新。让企业心无旁骛的将主要的资源投入到企业的关键业务当中,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3. 如何开启云计算?

工作环境是一个需要合作精神的地方,而随着技术的发展,移动办公的需求愈来愈突出,所以基于云计算的邮件服务、视频会议服务和内部通讯产品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喜爱,通过它,你的办公不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已经云计算进行结合。

但是我们的客户开始尝试将这些捆绑进企业的利益。例如,如果有一家企业做了很多兼并和收购的商业活动,企业自身拥有一套强大的ERP系统,但是一些小型的收购行为并不需要用到如此强大的ERP软件,因此他们将目光转移至云计算,因为云计算的成本很低,然后再将结果反馈到企业内部的ERP系统中。这样他们就省去了许多ERP系统需要的步骤。

4. 企业是否可以将所有业务转移至云中?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发展,我们看到了很多的复杂性,但是很多企业采用的是混合云的模式。首先,要替换企业所有的技术太具破坏性,同时也太复杂了。全部转移至云中存在许多缺点,首要遇到的就是法律法规和安全问题。如果哪天你们和云计算服务提供商闹翻了呢?你要怎么转移服务?如果云计算服务供应商出故障了怎么办?还有必不可少的灾难备份和恢复。所以这点还有很多东西需要仔细考虑。

5. 在于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签订合同前,要清楚哪些问题?

答案是有很多问题需要讨论,所以一定要认真思考。记住,要将云计算服务提供商视为合作伙伴。你要清楚的知道建立云计算能带来哪些好处,同时也要清楚云计算带来的负面影响,然后做出一个风险最低的决定。

6. 许多企业因为监管问题不愿将信息存放在所在国家以外的的服务器上

美国爱国者法案已有12年的历史,这是很多人持谨慎态度的其中一个原因。但我认为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因为只要企业要发展,他就必须要处理法规法律问题。如果当这些法律法规成为你发展的最大障碍,你会找到解决的方案的,不要小看了企业的创新能力。

7. 私有云能帮助企业解决这些问题么?

很多企业认为涉及到公有云才会遇到这些法律法规问题,但是你们是把信息存储在自己的数据中心。政府进行监管是出于数据隐私的保护。对于大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因为他们需要这样的保护,他们拥有大量的应用程序,无法一一配置服务器,而云存储就很好的解决了空间及管理的问题。使用公有云不只是因为它便宜,不是么?

8. 五年以后,云计算会怎样?

大多数人认为截至2016年,20%的工作负载将会被转移至云中,而目前只有4%。是什么驱动了这样的转变呢?我们都看到像Oracle和SAP这样的传统软件商都开始布局云计算,公司需要发展,那就要更新技术,追随技术的发展,所以未来将会看到更多人的步入云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