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科技巨头ONS峰会共话SDN

科技巨头ONS峰会共话SD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开放网络峰会(0NS)正式召开,作为OpenFlow和Software Defined Network (SDN)相关的最高规格会议之一。自2011年举办第一次会议以来,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众多参与者,共同分享关于SDN的最新技术及产品。

来源:IT168 2013年4月25日

关键字: SDN OpenFlow ONS峰会 虚拟化 虚拟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4月25日 综合消息:近日,开放网络峰会(0NS)正式召开,作为OpenFlow和Software Defined Network (SDN)相关的最高规格会议之一。自2011年举办第一次会议以来,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众多参与者,共同分享关于SDN的最新技术及产品。此次大会自然吸引了各大科技巨头参加,在不做热议话题的寂寞者的前提下,面对SDN机遇,他们纷纷表达了他们对SDN的独到看法。

虚拟应用网络创新 先进的SDN领导力

惠普高级副总裁兼网络业务部门总经理Bethany Mayer在演讲中介绍了惠普对SDN的观点:虚拟应用网络创新,先进的SDN领导力。她创造了一个新名词--“人类中间件” 来谈论SDN将如何简化网络配置。随后,她介绍惠普已经出货1500万基于OpenFlow的端口,并提供29种基于OpenFlow的交换机。她指出 “覆盖并不是SDN,只是SDN的一种应用”。对于了解SDN的人来说,这感觉像是在攻击VMware的NSX,这也让VMware的Bruce Davie在随后立即做出直接回应。Bethany强调惠普将继续围绕硬件/ASIC进行创新,并且,他们正在与60名客户对其虚拟应用网络SDN控制器进行Beta测试。

Bethany随后将舞台交给了Greg Bell,他负责运行澳大利亚巴拉瑞特文法学校的网络,为1400名学生和200名工作人员提供服务。他非常生动地描述了部署惠普的Sentinel安全 SDN应用程序的过程,并表示,“它能够阻止各种恶意软件,甚至能够阻止Facebook“以帮助我们的学生和工作人员更好地学习和工作”,这让全场观众都开怀大笑。最后,一名提问者批判在五年内惠普只有60名客户,增长很缓慢。Bethany纠正他的说法,是自10月以来有60名公测客户。很显然,这个提问者没有为他自己带来任何好处。虽然Bethany的谈话非常侧重于供应商/产品,但与其他一些着重介绍产品的供应商相比,他的演讲更加细致入微。在 2013年的营销工作中,供应商应该偏向于介绍实际交付客户的详细的SDN用例。

通过NFV和SDN进行网络转型

英特尔架构部门副总裁兼通信和存储基础设施组总经理Rose Schooler在演讲中介绍了英特尔对SDN的观点“通过NFV和SDN进行网络转型”。 Rose发表了鼓舞人心的演讲, Rose将SDN和NFV归结为“攒钱、赚钱”,指出基础设施市场正处在一个新的拐点。她专注于开放性以及对跨物理和虚拟网络的统一控制平面的需要,她同意Bethany对于覆盖的观点,这对VMware又是一次打击。在她的谈话中,她还介绍了三个新产品:

1. Open Networking Platform Switch(开放网络平台交换机):基于英特尔芯片的交换平台参考设计,以及帮助产品企业采用开放的SDN方法构建新类型基础设施的软件。

2. Data Plane Development Kit(数据平面开发工具包):这是一个结合Open vSwitch使用的软件包,能够帮助只具有低级别操作(内存、队列)和小型数据包性能的工程师。其加速目标是10倍物理端口到端口交换,5倍虚拟机到虚拟机交换。

3. Open Networking Platform Server(开放网络平台服务器):这是一个结合了上述硬件和软件包的x86服务器参考设计,实现虚拟设备或类似产品的创建。

Rose还邀请VMware安全和网络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Allwyn Sequeira谈论他们正在进行的合作。Allwyn谈论了NSX平台,并强调从底层硬件中解耦网络来“抽象化、分池和自动化”网络资源。

服务供应商VS SDN

在随后的全体会议中,来自服务供应商人士表达了他们的看法:

NTT通信高级副总裁兼ONF委员会成员Yukio Ito的“NTT通信的OpenFlow/SDN活动”。

Ito概述了NTT在其网络中使用SDN的方式。首先是关于利用全球性网络(主要在亚洲,少数站点在美国和英国)提供跨数据中心连接。该网络支持企业云备份服务,还有门户网站,可以让用户将流量速度从10Mbps实时提高到500Mbps。第二个用例则利用VPN自动化云互连。Ito强调自我配置是 SDN的主要优势。另外,他还谈论了他们面临的挑战,从在OF 1.0中缺乏功能(没有控制器冗余)和交换机芯片限制(流量表大小),到令人失望的商业产品。NTT被迫进行自己的开发,他希望推出更多运营商级产品。他们计划将SDN推到所有网络层,包括光传输。

爱立信产品领域IP和宽带副总裁Jan Haglund博士和Telstra的Frank Ruhl 博士的“服务供应商SDN面临运营商挑战”

Jan和Frank首先提出服务供应商面临的挑战。流量预计将增长三倍,但由于收入增长很缓慢,Telstra不可能花太多资金在CapEx上。简言之,他们必须以新的方式来构建网络,并且网络架构和技术也需要改变。爱立信和Telstra看到SDN在整个服务供应商网络的价值,从接入和汇聚到核心和数据中心。他们的合作包括爱立信SDN应用程序—可进行虚拟聚合和服务链接,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推出。Telstra希望通过细粒度的流量转向来有效地为每个用户提供专门的服务。

Internet2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ve Lambert的“全球创新者将如何利用下一个创新平台?”

Dave开始介绍了Internet2--由美国研究型大学等机构运行的全国范围的高速(100 Gbps)的网络,它的目的是满足高等教育与科研的需要,开发下一代互联网高级网络应用项目。Dave的愿景是“通过创建一个规模创新平台来从根本上改变我们队网络服务的看法”。为了实现这一目标,Internet2将提供大量的带宽(有限的带宽会妨碍创新)、SDN(移除专有软件和设备中的路障),并支持位于数据密集型科学最前沿的研究型社区。他强调了基因组学分析的用例,其中大量的基因序列文件需要移来移去来帮助找到治疗疾病的办法。

这是开发网络峰会的一些最新内容,目前关于SDN的讨论可谓是最热烈的,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在国内,都是得到了业界人士的普遍关注,在SDN前进的浪潮中,在机遇与挑战并行的道路上,究竟谁能够抓住这次机遇?成为SDN浪潮的先行者,留给时间来证明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