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面对质疑 IBM为OpenDaylight辩护

面对质疑 IBM为OpenDaylight辩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希望人们从OpenDaylight SDN项目的成就来评判,而不是从成员名单。

来源:网界网 2013年4月24日

关键字: OpenDaylight SDN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4月24日 综合消息:IBM希望人们从OpenDaylight SDN项目的成就来评判,而不是从成员名单。

为了平息关于OpenDaylight的结构、意图和目标的问题,共同创始人IBM在本周的开放网络峰会SDN会议上解答了这些问题。OpenDaylight由思科和IBM创办,主要目的在于定义开源SDN框架来刺激SDN应用程序开发。

但有些人提出质疑,认为该组织试图减缓SDN的发展势头和影响。该组织也被视为对以用户为向导的开放网络基金会(OpenFlow协议的坚强的拥护者)的潜在SDN标准替代品。

IBM系统技术副总裁Inder Gopal表示:“各种问题、质疑和误传把我们淹没了。”

Gopal表示,OpenDaylight组织正在为SDN定义一个受行业支持的通用的框架。虽然该组织的工作是在Linux基金会的主持下进行的,OpenDaylight与Linux无关。

“我们并不是专门与Linux合作,”Gopal表示,“Linux基金会对于开源项目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信誉。”

他表示,在第三季度,OpenDaylight将可通过Eclipse公共许可证获得。

该项目的范围包括一个SDN控制器,北向和南向API(包括OpenFlow)专有扩展,东-西协议用于控制器之间的联结。成员主要贡献资金、开发人员、知识产权和代码。

Gopal表示:“这真的只是关于代码、贡献和编写开源代码。”他补充说,没有其他开源项目从一开始就获得如此多供应商的支持和参与。

“我们认为这将有利于行业发展,”他表示,“大家应该从我们的行动来做出评判。你们会看到一个非常开放的参与性的过程,与供应商利益无关,这将是透明的过程。我们将根据优劣来做出决定,而不是根据成员。”

这一直是对OpenDaylight项目的最大担忧之一:即该项目将提出特定供应商或者供应商的技术作为部署SDN的标准。

OpenDaylight框架的价值在于它加快了SDN的部署,Gopal表示,一些潜在客户并不急于跳入SDN,因为他们觉得这是未经证实的。

OpenDaylight框架将实现更快的创新、供应商之间的互操作性、通过“广泛接受的”软件平台对API的接受性、快速获得新技术,没有供应商锁定。

他表示:“对于开源,客户不会感觉到锁定。”

该项目的目标是生成建立SDN所需要的主要通用组件的代码。

“这是关于代码,”他表示,“供应商使用OpenDaylight代码作为商业产品的一部分,并围绕该框架来区分其产品”,这也将产生代码贡献者和商业供应商社区。

在谈到如何选择代码到该框架中时,Gopal表示:“我们采用优胜劣汰的方式,一旦代码成为Daylight,它就是Daylight代码,我们将选择最好的代码。”

目前,OpenDaylight技术指导委员会正在整理贡献者提交的代码,来决定选择哪些代码构建框架。

Gopal称,怀疑者应该过段时间再做出评判。“两年后再来看看我们的工作,”Gopal表示,最后他还解释了为什么该组织中没有用户参与,以及该组织将如何与开放网络基金会及其他SDN标准组织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