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我们对美国市场不感兴趣”

华为:“我们对美国市场不感兴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企业销售预期削减了三分之一,华为公司此前坦言其已经放弃进军美国市场的计划,并随后下调了企业销售预期。“我们对美国市场已经不感兴趣,”华为公司执行副总裁Eric Xu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总体来说,美国不再是我们重视的市场。”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4月24日

关键字: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华为:“我们对美国市场不感兴趣”

ZDNET网络频道 04月24日 国际报道:华为公司此前坦言其已经放弃进军美国市场的计划,并随后下调了企业销售预期。

“我们对美国市场已经不感兴趣,”华为公司执行副总裁Eric Xu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总体来说,美国不再是我们重视的市场。”

这一新态度与原先相比转变明显。华为公司一度曾急于向美国企业推销产品,但希望随着美国国会小组委员会发布的报告而逐渐破灭。在这份报告中,委员会认为包括华为与中兴在内的中国电信设备供应商可能会给美国带来安全风险。

华为公司坚决否认这一论断,并将美国的立场称为“保护主义作风”——事实上,国会的调查也确实缺乏具体证据,并不足以证明中国供应商借助设备销售进行间谍活动。但华为的控诉声音基本上被置若罔闻。

今年三月,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一条新的联邦拨款法案,明令禁止美国政府机构购买任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有、经营或资助”的企业的科技类产品。

尽管看似打击面广泛,但大家普遍认为此举乃是将矛头指向华为与中兴——不过华为公司反驳称自身资产“完全由员工所有”且中国政府并未持有该公司股票,也从未向其提供过任何财政补贴。

法律并没有禁止美国本土进口华为设备,美国的众多企业也仍然可以随时根据需要采购其产品。然而大多数公司很可能会遵从政府的指引、尽量避开华为产品——毕竟工业间谍活动同样频发,当前时期华为出品显得太过敏感。

美国对于安全问题的关注也已经延伸到其它国际项目当中,例如由Hibernia Atlantic出资推动的跨大西洋网络线缆工程。

上周二,华为公司的Xu在发言中承认美国政府的阻挠会给企业业务带来负面影响,且该公司决定将销售额的增长比例从之前的预期处做出下调。

去年,华为公司企业部门高管设定了公司发展目标,希望到2017年整体销售收入突破150亿美元大关。Xu表示华为如今将这一预期数值下调了三分之一,降至100亿美元。

“现在我们对于市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Xu在于深圳(也是华为公司的总部所在地)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向分析师们做报告称。“如果我们能在2017年达到100亿美元的销售额,成绩也已经足够令人满意了。”

即使经过下调,这一目标仍然显得雄心勃勃甚至有些激进。据报道,该部门去年的销售总额仅为19亿美元,还不到2017年营收预期的五分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