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Facebook矛头对准思科 OCP项目争220亿美元市场

Facebook矛头对准思科 OCP项目争220亿美元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已公布了一项颠覆市场价值高达550亿美元的主机产业计划,并取得重要突破,现在这家公司将矛头对准了思科,希望在网路产业同样有所建树。

来源:搜狐IT 2013年5月9日

关键字: OCP SDN 思科 Faceboo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5月09日 综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已公布了一项颠覆市场价值高达550亿美元的主机产业计划,并取得重要突破,现在这家公司将矛头对准了思科,希望在网路产业同样有所建树。

Facebook在两年前就宣布了名为“Open Compute 项目”(OCP项目),旨在创建一个开源的网络交换器,这也意味着Facebook来势汹汹的杀入了由Ethernet所掌控的年220亿美元交换器市场,而思科拥有后者超过60%的股份。

Facebook运行网络工程团队的Najam Ahmad将负责这个新的Open Compute 项目。

交换器是硬件的一部分,它可以将网络不同部件连接起来,是企业网络设备的核心部分。Facebook的Open Compute 项目计划采用“软件界定的网络”(SDN)技术来创造出新的交换器。“软件界定的网络”是创造网络的新途径,用户不需要从思科或者Juniper 购买功能花哨、但价格昂贵的硬件路由器和转换器,这些功能都将会置于软件中。企业用户能更简单的使用价格低廉的网络硬件。

目前,已经多家供应商签署协议来支持新的Open Compute 项目转化器,其中包括Big Switch Networks, Broadcom, Cumulus Networks, 英特尔 Netronome和VMware。

这个项目目前已经获得两个运行开源SDN软件的组织支持,他们分别为Open Networking Foundation 和Linux的penDaylight,而思科就是OpenDaylight项目的成员。

Open Compute 项目的目标就是为大数据中心建立更快、更便宜的硬件。其硬件设计可以让所有人来免费使用和调整。Open Compute 项目的最终目的就是改变所有企业硬件的搭建方式,如同Linux 和开源软件改变软件创建方式一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