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将IP进行到底 将创新融入意识

将IP进行到底 将创新融入意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8年7月3日下午,H3C营销总裁吴敬传女士作客CNET中国演播室,与网友在线互动。回顾H3C完全脱离华为后走过的历程,仅用短短四年时间,这家本土企业已经逐渐脱离华为的光环,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作者:zdnet网络频道编辑整理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08年7月3日

关键字: IToIP 创新 华三通信 华三 H3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200873日下午,H3C营销总裁吴敬传女士作客CNET中国演播室,与网友在线互动。

 

回顾H3C完全脱离华为后走过的历程,仅用短短四年时间,这家本土企业已经逐渐脱离华为的光环,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07年,实现销售收入7.57亿美元,缴纳各项税费8亿人民币。08年上半年,合同销售额已超过20亿人民币。

 

H3C的成绩,源于华三人一直以来专注于IP技术领域,不断积累,不断创新。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核心,通过不断创新,提供让客户满意的产品和服务,保护客户投资,持续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今天,H3C“创新·为你”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通过自身不断在管理、技术与应用方面的持续努力,在取得成长与业绩的同时也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IP进行到底

 

网友:华三在研发方面花了这么多心思,投了这么多,请问H3C投入所支持的研发方向是什么?取得的效果又是什么?

 

吴敬传:这个问题是我们作为管理层一直在关注的问题。对于公司经营最害怕的就是战略选择错误。对于公司来讲,面临的诱惑也是最大的。我想,可以高兴的告诉大家,从04年华三成立第一年开始,我们已经选定了华三的方向在IP。因为华三的公司我们的出身就是基于IP,我们所有的积累和所有的基础都是在IP上,所以华三无论推出任何产品线都不会脱离IP的本质。

 

也可信的可以看到,IP已经不再是纯粹网络的标准,它已经走上了IP应用的事实标准。我想我们所有的研发、工作都是围绕ITOIP,把IP变成支撑IT应用的基础,一个标准。我们为此而付出。

 

网友:关于网络加速优化产品,H3C怎么看待这个市场?

 

吴敬传:其实,对于网络市场来讲,过去的网络大家对它的需求仅仅是搭建一个连通,没有人关注网络给你带来的实质性的效果。您提到的网络加速来讲,其实已经提到了应用层面上对网络的一种需求。怎么通过网络技术,怎么通过优化技术、网络加速技术,来提升网络的使用效果。在这方面,华三已经有全套的解决方案和相关的产品。 真正的是站在需求的角度来满足你应用的加速,来满足你这块使用的效果。这块市场应该说从前景角度是非常看好的。

 

CNETH3C觉得你们网络加速产品和你们的竞争对手比,和市场所有产品比优势在什么地方?

 

闫夏卿:其实用一句话来概括,华三的网络技术,它和我们网络一体化是融合的。这也是和华三在06年提出的基于IP技术融合IP技术的设施理念是紧紧融合的。这样的话给我们的客户带来的最大的好处,就是用一个相对比较简单,容易维护,而低成本这样的解决方案,满足了从三层、二层一直到47层总体的业务需求。

 

网友:今年是IPV6诞生10周年,IPV6大家在等待什么,华三针对IPV6会有什么规划?

 

吴敬传:我想任何一种技术的普及是取源于客户的需求。无论是IPV6还是3G,都是源于最终客户是否已经全方位的需要它了。对于IPV6来讲,华三已经准备很好了,而且应该说华三也是中国第一家来提供基于IPV6网络全系列产品的供应商。从华三角度我们准备好,我们期待着IPV6的普及。

 

CNET:上周北京启动了无线北京全城无线的计划,您对未来无线城市的发展怎么看的?华三在这里面有没有什么机会?

 

 吴敬传:对于华三来讲,是非常看好无线城市。而且华三也在积极跟进无线城市的市场步伐。华三上半年发布了802.11N的无线产品,这应该说是在国内或者全球角度来说,应该是首家公司来推出801.11N这样的企业级产品。

 

 这个产品使我们整个无线宽带的性能提升到600兆,覆盖范围达到了600米。给无线城市的覆盖提供了非常好的技术手段。

 

 同时对于华三来讲,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华三不仅仅是单一提供无线的设备,很重要的是怎么把有线和无线结合在一起,结合在一起之后,又怎么能够在管理、安全和应用的角度,甚至在经营的角度来实现或者帮助我们客户实现无线城市的部署。华三已经积极参与到上海、广州、北京、南京这样一些城市的无线城市的部署。

 

 在刚刚过去的中国电信运营商最新的一次招标,华三获得了最大的份额,超过了40%。目前,我们AP在运营商层面的运营已经超过了30000个点这样的部署。

 

网友:华三也做安全,想问一下,都说病毒、木马都是基于网络的,华三安全的产品怎么去对付呢?

 

 吴敬传:今天我们不是重点来推广安全产品,所以首先给大家一个导引,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上一下华三的博客。我推荐一些其中的一篇文章,从“倒垃圾理论到看安全”。安全无非就是建立安全的制度,对于华三来讲不是单一推出一个防火墙,单一进行一个网络优化,华三对网络的理解是整体安全架构的形成,同时华三在安全解决方案也提供一套完整安全体系。

 

CNET:地震和一月份的冰雪成为市场解决方案的重点。吴总能不能介绍一华三在这方面的能力有没有什么解决方案和能力的特点?

 

 吴敬传:在刚刚过去五月份,华三召开了一个应急指挥解决方案的研讨会。华三整个技术的积累和打造,就是为了解决方案的提炼工作。华三不仅仅提供了解决方案,而且华三也提供了一套体验方案。

 

 可以说华三也是在这个过程中,融入了我们所有这样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华三的IP、基础的网络,到安全、到视频的积累,到监控领域、IP存储领域的积累,华三不仅仅是提供单一的元素,更重要的是使它成为一个综合的解决方案,最终达到最终的愿景。

 

网友:华三内部形成了网络、安全存储、多媒体产品线,这些产品线相互之间有无关联?华三开发新产品有没有总的指导原则?

 

 吴敬传:华三确实有这么几条产品线作为支撑。华三之所以选择这几条产品线,最基本的就是IP技术网络。

 

 所以说,华三进入存储,华三进入监控已经看到华三提供的是IP监控,以IP联通我们所有的产品线,来构建一个IP这样的基础架构。底层是IP的基础,换句话说硬件层面上的基础网络,无线、安全、它构成一个基础。左侧、右侧是它的两翼,从满足应用的角度做,测试我们的IP通讯,这里面包含了IP的视频监控,右翼是我们IP存储,支撑IP应用的沟通桥梁。

 

 最上面的是我们的所有的产品线,要有一个界面,这个界面是面向应用的界面,是面向我们经营的界面。因此在最上面我们有IP管理中心和与应用相连接的开放、适配的平台。这就是华三完整的ITOIP的解决方案。

 

网友:统一通信是市场的热点,华三也致力于研发统一通信的产品。请问您对统一通信产品的前景看法如何?另外,华三在统一通信方面有什么优势?

 

 吴敬传:其实统一通信拨开它统一通信的本质无非就是一种语音需求,这是华三所有产品线在致力于做的。也很清楚的知道,我们监控产品是从图象、语音角度,以及我们网络连接的数据,其实这就是一种异用的诉求,这点华三所有产品线都在为之努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