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博科坚定不移向软件网络转型

博科坚定不移向软件网络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说起博科,其在SAN光纤存储交换机领域的地位可说是无人能敌。2008年收购Foundry之后,博科在以太网交换机领域也是风生水起。VCS Fabric架构和产品的推出,更使得博科在新一代数据中心领域引领风气之先。而面向未来,博科又制定...

来源:网界网 2014年4月30日

关键字: 博科 软件网络 NFV SDN Vyat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4月30日 综合消息:说起博科,其在SAN光纤存储交换机领域的地位可说是无人能敌。2008年收购Foundry之后,博科在以太网交换机领域也是风生水起。VCS Fabric架构和产品的推出,更使得博科在新一代数据中心领域引领风气之先。而面向未来,博科又制定了新战略:向软件网络转型。近日,新就任博科亚太区CTO的Matt Kolon向《网络世界》读者分享了博科的最新动向与愿景。

博科亚太区CTO Matt Kolon

IT行业大趋势驱动网络向软件转型

“IT行业目前正在经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我1999年入行以来看到的最具颠覆性的时期!”Matt开门见山,表达了他对于目前整个IT市场的判断。他认为,推动这一轮变革的主要驱动力之一是虚拟化。“当然大家可能更多了解的是服务器虚拟化,但实际上网络行业同样在经历着深度的虚拟化变革。”

Matt表示,长期以来IT世界和网络世界处于分离状态,服务器的配置、应用基本上都已自动化,但是在网络端还需要手动去做一些编排。这显然很难满足现在云数据中心对于速度、灵活性的需求。与此同时,虚拟化之后数据中心东西向的流量越来越高,应用无处不在,因此要求更高的网络密度和分布式的网络架构。

在虚拟化的大趋势以外,根据摩尔定律,英特尔架构服务器的性能迅速提升,而服务器网卡的速度也在不断提高。这为网络向软件化转型提供了硬件基础。 “服务器的处理能力其实已经做好准备,等待我们去发掘其潜力。现在的问题是软件还没有做好利用硬件平台的速度和处理能力的大规模提升的准备。当前,原先传 统的网络已经完全无法支持云计算、虚拟化这样的大趋势,而SDN正是使IT能够自动驱动虚拟化所需要的网络架构的最好方式。”Matt说。显然,这就是博科向软件网络转型的理论基础。

博科具备转型先发优势

战略既已明确,所剩的就是资源准备。在后者上,Matt也是信心十足:“博科的传统业务和软件网络没有很大的冲突,并且为转型提供了充裕的资金流。 博科已经把网络界的一些“大牛”,如David Meyer、Benson Schliesser、Tom Nadeau等人纳入麾下,为公司提供了人才保证。而博科在2012年收购的Vyatta,其虚拟路由产品下载安装量已超过 130 万个的实例,充分证明了博科在软件网络方面的技术优势。”

对于未来的发展战略,Matt表示,NFV的发展速度正在超过SDN,所以博科会优先发展NFV技术。“去年一年我们致力于提升Vyatta产品技术性能,目前其数据吞吐量和处理能力增长了10倍。以Vyatta为首的技术是目前博科网络功能虚拟化战 略当中一个非常核心的技术。与此同时,博科还积极参与OpenDaylight项目和OpenStack项目,将基于OpenDaylight框架建立自 己的SDN控制器,并在此之上为用户提供更多价值和服务。未来博科希望利用先发优势,在SDN与NFV为代表的软件网络领域起到关键作用,成为IT行业的 领导企业,并引领这一行业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Matt清晰地表达了博科的愿景和优势。

对于亚太区和中国市场,博科显然寄予了厚望。Matt说,博科近期将扩大在亚太,尤其是中国的投资。作为亚太区CTO,他的作用就是把亚太区用户和 技术社区的独特需求反馈到博科总部,同时把总部在软件网络方面的愿景与理念传达给亚太用户,并与合作伙伴一道竭诚为本地用户服务,让亚太用户能够充分享受 到博科所带来的最新网络技术价值和优势。“希望一年之后能够再次和你分享我在博科CTO这一新岗位上的收获。”Matt笑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