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博科亚太CTO MATT LOLON:关注矩阵架构等三大领域

博科亚太CTO MATT LOLON:关注矩阵架构等三大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博科近日宣布MATT LOLON担任博科亚太区首席技术官正式履新,并计划在三个领域进行突破,一是以太网矩阵,二是软件定义网络(SDN)和网络功能虚拟化(NFV)。三是支持OpenStack和OpenDaylight项目。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4月28日

关键字: OpenDaylight OpenStack 矩阵 以太网 NFV SDN CTO 博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4月28日 综合消息:博科近日宣布MATT LOLON担任博科亚太区首席技术官正式履新,并计划在三个领域进行突破,一是以太网矩阵,二是软件定义网络(SDN)和网络功能虚拟化(NFV)。三是支持OpenStack和OpenDaylight项目。

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让更多IT厂商开始关注中国市场,希望在中国和亚太有所斩获。 随着博科亚太区首席技术官MATT LOLON正式履新,并常驻北京,将致力于制定博科亚太区技术战略和产品路线图。MATT LOLON是一位一直活跃在网络行业的IT尖兵,拥有15年的行业经验,之前一直效力于Juniper和思科。同时,MATT也是一位非常了解中国市场的 技术人,2005年到香港,2007年开始在北京工作,中文也讲的不错。

博科亚太首席CTO MATT LOLON

博科亚太首席CTOMATT LOLON


在前不久的见面会上,MATT与媒体记者进行了深度交流,分享了他对当前IT产业、对博科未来发展的一些看法。

在 MATT的眼中,IT产业进入了颠覆性的时代,这一切都源于服务器虚拟化的开始。随着虚拟化的部署,服务器已经进入了自动化时代,但这时网络还在手动阶 段,这就出现了一个速度方面的差异。另外一个问题是密度的问题,传统数据中心是南北流量,但随着服务器虚拟化,虚拟机无处不在,数据中心的数据就随时可能 出现点到点的流动,这样对东西流量的要求也就更高。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密度的问题,以前旧的传统的模式主要是南 北向的流动,你怎么样数据进出数据中心,主要是南北向。但是现在这个虚拟化之后,它的这个虚拟无处不在。数据中心当中的数据随时可能有从点到点的这些流 动,所以这个东西向的这个流量的要求更高的,所以更不用说从任何一点到任何一点的要求,所以从这个数据中分布的角度来改,也提出了很多新的客户的需求。

另外,软件应用也随着云计算的落地深入到数据中心各个层面,这就需要路由及其他网络支持,但传统网络结构是不能满足这种高度分散的应用状况的。

除 虚拟化之外,硬件领域的变化也非常明显,IT行业人士应该都熟悉由Intel提出的摩尔定律,当价格不变时,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晶体管数目,约每隔18个 月便会增加一倍,性能也将提升一倍。换言之,每一美元所能买到的计算性能,将每隔18个月翻一倍以上。这一定律揭示了信息技术进步的速度。虽然该定律被认 为是一种猜测,但这种趋势持续的时间已经超过了半个世纪。另外,服务器端口网卡的速度选择上,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选择10GB/S甚至100GB/S的产 品,1GB/S的端口将在2014年之后呈逐渐下降趋势。



面对种种需求的指数级增长以及IT资源有限性,数据中心管理者也在开始思考网络的虚拟化问题。企业需要开放式、软件定义、高效且自动化的网络。那么对于博科而言,什么才是未来的网络亦或说是网络的未来呢?网络功能虚拟化、软件定义网络自然是必不可少的。

MATT 表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博科计划在三个领域进行突破,一是以太网矩阵,这是思科从2001年起便开始关注的领域,一直在网络行业占有摇摇领先的地位。 与传统的分层以太网架构相比,以太网矩阵架构可以提供更高的性能、利用率、可用性和操作简便性,来满足数据中心当前乃至未来的业务需求。



第 二大领域便是软件定义网络(Software Defined Network, SDN)和网络功能虚拟化(Network Function Virtualization , NFV)。这二者是有区别的。软件定义网络是一种新型网络创新架构,其核心技术OpenFlow通过将网络设备控制面与数据面分离开来,从而实现了网络流 量的灵活控制,为核心网络及应用的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网络功能虚拟化则是通过使用x86等通用性硬件以及虚拟化技术,来承载很多功能的软件处理。从而 降低网络昂贵的设备成本。可以通过软硬件解耦及功能抽象,使网络设备功能不再依赖于专用硬件,资源可以充分灵活共享,实现新业务的快速开发和部署,并基于 实际业务需求进行自动部署、弹性伸缩、故障隔离和自愈等。

博科的第三大目标领域便是继续大力支持OpenStack和OpenDaylight项目,希望在开源领域有更大斩获。

根 据MATT的介绍,很多用户已经在开始尝试软件定义网络的应用。博科Vyatta虚拟路由软件的下载已经超过了150万次。随着软件定义网络的逐步成熟 化,将有更多的企业在其数据中心中尝试SDN的使用。数据中心网络未来必将走向可编程、可视化、多租户以及物理网关和虚拟网关共存的模式。

在 区域方面,博科将会更加重视亚太客户的特殊需求,研究中国和欧美大型企业的目标差异性,MATT将代表亚太地区将客户的声音传达给总部,供总部进行研发时 参考。MATT的履新将为博科在技术上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会有更多的网络精英陆续加入博科,博科明天让我们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