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OpenDaylight:网络行业期待开源SDN

OpenDaylight:网络行业期待开源SD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Linux Foundation的OpenDaylight项目做了一个第三方调查,发现95%的网络专家都想要开源SDN技术。认为,网络行业开源化才是SDN的未来。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3月21日

关键字: OpenDaylight SDN 开源 网络 NFV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3月21日 编译:Linux Foundation OpenDaylight项目认为,网络行业觉得开源才是SDN的未来。毕竟,OpenDaylight是一个行业技术力量联盟,涵盖了Brocade,思科和微软等公司,他们都致力于开源SDN和NFV。这个项目的调查是由第三方调研公司Gigaom Research执导,调查发现至少95%的网络专家都想要开源SDN。

OpenDaylight项目称行业期待开源SDN 

即便在SDN之外,也有95%的网络专家青睐开源,OpenDaylight发现大部分网络用户想要有商业支持的开源技术。

相信这些数字,不仅在为SDN助威。Juniper也通过OpenContrail项目为开源SDN摇旗呐喊。简而言之,开源SDN确实是受到网络大佬们的喜爱。

此项调查名为《SDN, NFV和开源:运营者》,调查了北美中型到大型企业(300家企业和300家服务供应商)的600名IT决策者和技术人员,其主要的调查结果包括:

网络专家显示出对开源的强烈偏爱

95%的人想在其SDN和NFV方案中加入开源技术。这代表着更好的选择,更多功能和更多互操作性,以及更低成本。开源SDN对厂商而言带来的机遇多过挑战,因为76%的受访者更倾向于通过消费级供应商选择开源产品。

网络专家想用SDN解决多种挑战

最大的四个担忧是安全(72%),网络利用率(64%),网络部署和管理(62%)和网络运营支出(61%)。他们认为,与新技术(如迁移和互操作性相比)的普及要克服传统障碍相比,开源可更快体现SDN的优势。

SDN部署时代即将到来

超过50%的受访者都有意在2014年部署SDN和NFV,97%的人打算推迟到2015年。企业最初的目标是部署到WAN,而服务供应商则想部署到数据中心。

一切也不都是乐观的。网络专家也有他们的担心。

SDN和NFV部署目标很广

正如大家预料的那样,数据中心是SDN和NFV方案最初的部署目标。但是,对于企业受访者而言,会更加希望部署到WAN上。而且很有可能反映出BYOD运动的压力,在园区LAN,分公司WAN或城区网络(MAN)之前,企业瞄准的是无线局域网WLAN。对于服务运营商而言,数据中心还不是最先要考虑的。有趣的是,相对于服务供应商而言,排在第二和第三的选择是LAN和WAN,而不是WAN或MAN。

用一个方案来取悦不同的用户肯定是存在问题的。

SDN和NFV的部署障碍

障碍包括迁移成本,明确且一致的功能以及未验证的性能和可靠性。有趣的是,人们在SDN和NFV部署中最不担心的反而是互操作性问题。或许,这是因为运营商看到了SDN和NFV,开放系统和开源之间的紧密联系可成为真正节省成本的方式。开源将减轻系统集成的负担,而他们认为系统集成可以解决多厂商混合SDN和NFV环境中的问题。

OpenDaylight项目的执行总监Neela Jacques在一条博客中补充说道,“人们已经看到开源项目通过常见的代码部署创建了实质上的标准。他们想拥有一个开放平台的优势,因为这样就不会有厂商封锁的事情出现。如果他们的需求发生改变,如果他们的方案到期,他们可以自信地说自己能更顺利地完成过渡,且对业务的影响较小。这份报告还特别指出了网络专家们希望见到的开源应是:”

  • 用正式设计和开发实践创建的
  • 经过严密整合和测试进程的验证
  • 通过验证工具和技巧来提供和部署
  • 有可靠程序,进程和人员的支持

Jacques补充说,“把这些常用软件部署实例应用到开源中是非常有意义的。它与专属方案的差异在于一切都是开放的——你会看到测试进程是怎样,谁在执行代码,路线图是怎样等等。你甚至可以参与进来。这对一个人人参与的世界是再好不过的——厂商,终端用户,程序员都参与进来——结果则是带来更高质量的软件。”

“随着SDN逐步从理论变为现实,有一个事情变得很清晰:网络专家现在就想要SDN,而且他们也希望利用开源使SDN更实在一些,”Jacques在一项声明中称。“看到用户在方案中发出对开源和互操作性的诉求,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他们认为SDN可以解决他们最棘手的难题,而开源可助其更快地体会到SDN的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