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OpenDaylight:开源SDN正在快速增长

OpenDaylight:开源SDN正在快速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OpenDaylight软件定义网络,竞争对手和用户都通过开源联合创建软件定义网络。并且,目前该集团已经取得了很大进步。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2月20日

关键字: OpenDaylight SDN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2月20日 北京报道:当OpenDaylight第一次出现,这个开源的软件定义网络( SDN )项目就被证明是比其他封闭的SDN方案更受欢迎

OpenDaylight是为了定义SDN一个共同的行业支持框架。当OpenDaylight首次提出,IBM的副总裁就说过,“该项目应以其行动来证明。而且,我们不会被大厂商的议程来驱动,而应该是透明和开放的。 ”现在过了一年不到的时间,到目前为止,一切都还不错。

在第一个Linux基金会赞助OpenDaylight峰会在加州圣克拉拉,大都是有把OpenDaylight当成一个真正的开源项目。正如IBM专门SDN研究小组的前身谢赫Anees医生所说,现在是谷歌网络架构师,他在讲话中说, OpenDaylight会被如何以及它提供的代码,行业和最终用户采用,它的社区来判断。而不是处理泛泛而谈,谢赫鸽直冲号码和由数字, OpenDaylight令人印象深刻。

当OpenDaylight启动时,它只有两个开源项目。现在,它还有16个。通过Ohloh的计数,黑鸭子软件的网站,跟踪开放源代码的程序开发, OpenDaylight现在有超过一万行代码。 461 - 万行的代码是用Java, C + +的与292千行第二位。

OpenDaylight还拥有超过154开发商。 “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开放源码的球队之一,并且是在Ohloh所有项目小组的前2个百分点。 ”与此相比毫不逊色,谢赫指出,要远远早,流行的项目,如OpenStack的,其1.67亿行代码和1,974贡献者;的Apache CloudStack中有150万行代码和250的贡献者,和Eclipse拥有2.67亿线代码和404的开发。 OpenDaylight也比其他一些开源SDN项目,如Apache和大转变的泛光灯的OpenFlow控制器代码的97 - thouand线和32贡献者大得多。这相当于Juniper的轨迹虚拟路由器和轨迹控制器,它结合280 -千行代码和69的开发。

展望未来,谢赫说, OpenDaylight一直聊到大型数据中心用户的公司,如谷歌和Facebook 。他暗示,当他们采取了观望的态度现在,他希望其中一人很快加入这个项目,因为它的成熟。值得一提的是,谢赫最近加入了谷歌。

公司也开始出货OpenDaylight产品。思科首先是与它的XNC OpenDaylight控制器和IBM将推出其软件定义网络的虚拟环境,本季度。了Radware同时宣布其Defense4All分布式拒绝服务( DDoS)攻击检测和缓解方案作为本机OpenDaylight SDN控制器服务。

与爱立信推出一个新的实验室在其圣何塞园区的OpenDaylight成员集成,测试和验证他们的应用,新OpenDaylight方案将很快到达。 “网络可编程性和互操作性是OpenDaylight项目的两个关键进球, ”妮拉雅克, OpenDaylight的执行董事在声明中说。 “很高兴能看到爱立信致力于显著的资源来支持SDN和NFV创新的集成和测试,并应用出来的社区。 ”

雅克,戈帕尔和谢赫都同意,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仍然有许多基本问题,比如如何集中控制OpenDaylight呢?需要如何处理安全性?此外,该项目需要更多的开发者和专家不过,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并且它可以被用来作为思科和IBM在今天商业环境中竞争的法宝。

总之,正如Linux基金会执行主任Jim Zemlin所说,随着通用开源的发展,被称为“右翼”的OpenDaylight看起来更受人们欢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