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 ONF着眼于OpenFlow 1.3测试认证 助推SDN加速跑

ONF着眼于OpenFlow 1.3测试认证 助推SDN加速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SDN领域最为成熟的OpenFlow,在测试的工作上也走在了最前面。2014年3月,ONF成立了测试领导委员会。该委员会致力于发展测试和认证,将测试实验室与测试工具/方案提供商联系在一起,建立一个充满生机的生态系统,更好支持ONF的测试需求。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4月26日

关键字: ONF OpenFlow SDN 测试 思博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DN的发展如火如荼,作为一个全新的网络规范,它被整个产业的服务提供商和用户寄予厚望。为了更好更快的支持其落地,需要一个先进的测试流程帮助理解这一技术,为即将到来的SDN实际应用大潮做好准备。

作为SDN领域最为成熟的OpenFlow,在测试的工作上也走在了最前面。2014年3月,ONF成立了测试领导委员会。该委员会指导所有相关测试项目与测试活动:为ONF认证实验室提供测试方法、流程等相关指导;为ONF认证实验室提供认证及审计流程;为ONF认证测试工具提供认证和验证流程。

ONF测试领导委员会助力SDN生态系统建设

4月初, ONF测试领导委员会副主席Paul To开始了为期一周的中国之行,期间,他向中国媒体介绍了OpenFlow测试项目的最新进展。目前,急需加速测试方法学以及测试规范的开发,ONF成立测试领导委员会加速了这一进程。

ONF着眼于OpenFlow1.3测试认证 助推SDN加速跑

ONF测试领导委员会副主席,思博伦通信SDN & Cloud总监Paul To

作为Openflow的主要推动者,ONF测试领导委员会致力于发展测试和认证,将测试实验室与测试工具/方案提供商联系在一起,建立一个充满生机的生态系统,更好支持ONF的测试需求。同时,为相关测试例和测试软件提供开源策略和支持。

回顾ONF在测试方面的历史,这项工作在2013、2014年取得重大进展。在2013年之前,虽然也有相关测试工作,但并不是很多。去年,中国BII天地互联成为全球第二家取得资质的ONF认证实验室。发展到今天,全球已经发展到四家:BII–北京天地互联;CNLabs–位于印度班加罗尔;InCNTRE实验室–美国印第安纳大学;UNH-IOL–美国。

控制器测试需加速

目前,ONF的测试主要集中在对控制器和交换机的一致性测试,性能、可用性和安全性测试。“其中对交换机的一致性测试已经在进行中(基于OpenFlow 1.0标准的一致性测试已经完成;基于OpenFlow 1.3标准的测试则正在进行中),性能测试也已经开启,对交换机的可用性和安全性测试则需要加速。”Paul说。

ONF着眼于OpenFlow1.3测试认证 助推SDN加速跑

但对控制器的全面测试进度还不够快速,因为一种新协议测试技术的复杂性通常比较高,尤其是这个协议还在发展中。

据悉,交换机在一致性方面,1.0已经完成,1.3在进展当中,预期2季度能推出,此外还开始了1.3性能测试规范的相关工作。

Paul指出,新SDN应用的出现也推动了进行更多测试的需求。由于这些应用会改变网络的行为,因此每项新应用和每个应用的新版本都需要接受验证测试。这也是openflow/SDN安全测试很不一样的地方。

Paul说,OpenFlow 1.3的一致性测试规范在制定中,到目前超过40个测试组一起,已经开发了700多个测试例。预计到1.3测试规范证实发布前,会有1000多个测试例。未来,在1.3一致性测试认证方面,可能会出现Basic和Advance两种认证,两者的区别在于流表、动作域和匹配域。

PlugFest推动产业互通性

PlugFest是ONF极具特色的活动。特别这两年以来,PlugFest更是吸引到众多SDN业内厂商的兴趣。每年举行两次,通常为期一周,所有参加过的人员都评价,在一周的高强度密集测试里,可以实现相当于好几个月测试的成果。只面向ONF成员开放,通常大家都会派资深的专业人士来参加,要严格遵守保密协议NDA,保证更好不同厂商在测试期间的合作。此外,测试厂商也会免费提供Openflow测试工具,相关测试实验室和测试设备提供商会提供专家级别的支持。

Paul特别提到去年秋季的PlugFest活动。那次PlugFest活动在位于加州的思博伦概念验证( SPOC )实验室举行。与之前举行的数次PlugFest相比,这次活动有两个明显的特点:首次集中测试OpenFlow 1.3的互通性;测试场景也比以前更为复杂。业界正在真正开始接受SDN,而OpenFlow 1.3是实现许多应用所需的关键技术之一。然而,这一新技术真正实施后会带来更新的复杂性,因此有必要面向OpenFlow和SDN开发人员推出强大、专业的支持测试环境。因此,去年秋季的活动关注1.3有重要的意义。

Paul还指出,今年春节PlugFest将于5月12-16日举行,一大特色就是中国和美国同步举办,这也是第一次在两地同时举办该活动。作为ONF最重要的市场推广及测试活动,PlugFest一直被视作SDN技术发展的风向标。显然,它也将为加速SDN和OpenFlow的部署和应用起到推动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