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为ACI量身定制SDN协议OpFlex 可替代OpenFlow

思科为ACI量身定制SDN协议OpFlex 可替代OpenFlow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悉,思科在本周三推出的新SDN协议OpFlex,旨在让管理员能将策略指令传输到任何支持OpFlex的网络硬件上。剧思科介绍,OpFlex协议的草案已经提交给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在经过各种流程批准后则会成为一个公认的标准。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4月4日

关键字: 思科 ACI SDN OpFlex OpenFlow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4月04日 编译:在本周的Interop大会上,思科对外公开了一款新的软件定义网络协议,用于控制网络硬件。值得注意的是此协议并没有其他网络厂商的参与,而是由思科独立制定的。

据悉,思科在本周三推出的新SDN协议OpFlex,旨在让管理员能将策略指令传输到任何支持OpFlex的网络硬件上。剧思科介绍,OpFlex协议的草案已经提交给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在经过各种流程批准后则会成为一个公认的标准。

剧了解,OpFlex是以思科之前面向SDN推出的名为“以应用为中心的基础设施(ACI)”的网络架构为基础,此网络架构原本是用于思科专有硬件的。而涉及到OpFlex的开源软件则由OpenDayLight开发并推广。而此项软件定义网络项目去年曽引起争议,原因是项目的主要成分高度支持思科的专有技术,因此导致了像开源初创公司Big Switch Networks的退出。

思科表示,新的OpFlex协议可以在任何支持OpFlex网络堆栈的4-7层中使用,也可以在虚拟交换机和物理交换机上使用。

思科在其幻灯演示中称“欢迎任何第三方企业为开源做贡献并参与到IETF的程序开发”。

我们知道,SDN领域已经有了OpenFlow协议,那么为什么思科还需要另外一个标准。思科产品管理主任Michael Cowen对记者讲到,“我们设计的基础设施系统完全不同,用到声明式控制(Declarative control)的概念。”

思科在博客中解释说:“这个[声明式(Declarative)]是一个将应用、运营和基础设施抽象化的模型,可以达到简化和敏捷性的目的。”思科在博文中还补充了以下内容,“将复杂性分布在边缘上的方法可以更好地增加可扩展性,并可以达到更大的灵活性——也就是说,即使控制装置不存在,数据转发也仍然可以继续进行。”

这个方法的很多灵感似乎来自前亚马逊公司Midokura的分布式网络覆盖思想。Cowen证实了思科曽与该公司进行合作,而且还打算未来再做一些合作开发。

其他参与OpFlex的公司包括:Citrix,微软,F5,IBM,红帽,Sourcefire,Canonical和Embrane。

Cowen告诉记者,“我们最初的重点合作伙伴群是那些可以对思科的ACI进行核心集成的合作伙伴,很显然,我们把更多的努力放在开源部分以及与IETF的合作上,以期其他厂商对我们采取的做法产生兴趣。这绝对是一个开放做法。”

思科目前在做转型的尝试,时下的网络市场趋势对思科原来的业务模式不利,思科开始采取购进多个供应商设备的做法,以取代原来业务模式中用到的高度整合专有硬件的做法。诸如Facebook、思科、亚马逊及AT&T现在都用到从多个供应商购进设备的做法。

思科对这种趋势做出的反应是一系列软件和硬件的发布,一方面强调自己的技术具有新一层的开放性,同时又巧妙地在技术基础中优先使用思科的硬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