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网络基金会(ONF)发布开放式创新渠道 开放网络迎来变革

近日,开放网络基金会(ONF)宣布其与开放网络实验室(ON.Lab)协作的新的开放式创新渠道(Open Innovation Pipeline)正式面世,与此同时,这两个组织的合并工作也正在进行之中。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2月21日 综合消息:近日,开放网络基金会(ONF)宣布其与开放网络实验室(ON.Lab)协作的新的开放式创新渠道(Open Innovation Pipeline)正式面世,与此同时,这两个组织的合并工作也正在进行之中。

ON.Lab通过CORD®和ONOS®成功地将运营商、供应商和集成商汇聚在一起,利用SDN,NFV和云技术并通过开源的方式,构建运营商网络解决方案,共同为跨越网络屏障找到了新的方法。这项新技术受到了运营商们的欢迎,并正在给产业带来巨大的变革:包括5G移动网络,超级宽带和其他新一代的网络技术的研发。

在CORD和ONOS成功的基础上,ONF正在推动这项技术在产业中的应用并开启了创建这些平台的进程。达成这个目标的关键是借助ONF与运营商的紧密联系,侧重极具价值的用例和解决方案,以及巩固预先建立的路径,将解决方案应用于运营商PoC(概念证明),让理想变为现实。

由ONF首先发起的SDN运动已经成功地使得网络设备和控制软件的分离,并推动了大量开源平台的出现,整个行业需要联合各方共同努力创建解决方案。目前出现了一种趋势,供应商利用开源代码来构建封闭的专有解决方案,为更广泛的生态系统提供边际效益。 ONF的开放式创新渠道将通过向参与ONF合作过程的成员提供更大的回报来抵消这种趋势。通过对开放式创新渠道的积极贡献,从包括在CORD和ONOS等的解决方案中受益,从而获得运营商部署。

现在,ONF与它的200多名成员已经开始为新技术的开发全力以赴。这个模型的价值在于它使产业更扁平化。任何有贡献的成员可以把他们的独特发明投入这个开放渠道,渠道的动力将把创新推到运营商PoC,进行试验和改进。

此外,为了促进这个开源生态系统中每个部分之间的互操作性,ONF正在引领软件定义标准的研究,开发互操作性API和数据模型。ONF正在对系统精雕细琢,准备迎接各种新方案的生产和应用。

ONF、ON.Lab和Stanford平台实验室的执行总裁Guru Parulkar说:“ONF的开放式创新渠道在公开平台上提供了大量的可应用框架,大大降低了进入软件开发领域的成本和障碍,为运营商带来了各种各样的解决方案。 也许更重要的是,这个渠道允许所有类型的成员将他们独特的创新和价值带入解决方案。运营商、供应商和集成商都可以发挥作用,渠道将会使这些贡献演变成实用的解决方案供运营商应用。”

Linux基金会执行董事Jim Zemlin表示:“通过提供完整的网络和编排器开源解决方案,Linux基金会为新架构铺平了道路。ONOS和CORD的组件将帮助运营商解决网络的具体挑战,拥抱一个开放的时代。”

ONF的标准和会员副总裁Timon Sloane表示:“开源对网络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标准驱动创新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开源比传统的标准流程移动得更快,因此,我们正在重新制定ONF围绕标准的使命,包括从开源获取互操作性API和数据模型,以促进互操作性。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的是,这个新的生态系统的所有部分可以发挥良好的作用,我们看到这种扩大的重点是能够使得产业界共同从分离的各方制定解决方案。”

网络生态系统的所有成员都将从开放式创新渠道中受益。

运营商:ONF正在助力网络成为21世纪的战略资产,实现创新和可编程性,并将云计算的开发运维效率提升到运营商网络。

集成商:网络转型及重构的需求积累导致运营商之间的技术差距逐渐拉大,为集成商创造了独特的市场机会。系统集成商可以基于公共CORD和ONOS框架,通过提供服务定制,解决方案,验证和部署协助等,为开放创新渠道增值。

供应商:ONF与运营商的紧密联系为会员公司提供了一个独特的网络未来视角。活跃的会员通过保持在技术的领先地位以及利用ONF创新渠道来推动其独特的创新应用于运营商网络 。

来自董事会成员的声音:

AT&T实验室总裁兼首席技术官Andre Fuetsch表示:“降低创新壁垒,加快产品上市速度是SDN的基本诉求。 新的ONF能够很好地实现这些目标,而不仅仅是一个运营商,集成商和供应商的社区。”

ONF主席、Google技术基础架构高级副总裁Urs Hölzle 表示:“Google是开源的重要用户,而今天的开源解决了许多基础设施问题。 在网络领域,端到端开源更迭是最慢的。 SDN是一个重新架构和运行网络的机会,同时这也是开源发展过程中的一个关键转折点。我们致力于ONF,以推动这种转折,并帮助推动网络进入开源时代。

NTT通信技术开发总监Dai Kashiwa 说“开源创新对于最大化的激发SDN的潜力至关重要,它对推动实现未来网络成为完全开放的网络起到重要作用。 我们认为ONF是这项任务的核心,最有利于将各种力量整合在一起,以帮助行业朝着结合开源和软件定义标准的目标前进。

SK电信公司研发中心首席执行官和执行副总裁Alex Choi说:“SK电讯制定了一个为期三年的5G,物联网和人工智能(AI)等的技术创新计划,我们将从服务提供商转变为平台运营商。SDN和NFV对促进网络价值的增长至关重要。同时,单SDN标准本身也不会推动必要的创新。我们相信ONF的新章程围绕软件定义的标准,它承诺通过ONF创新渠道将多样化的创新推向市场,这将使像我们这样的组织加速网络创新。

Verizon全球技术和供应商战略副总裁Srini Kalapala说:“由开源驱动的以软件为中心的架构正在加速网络变革。 ONF的开放创新渠道促进了不同层次的创新,并允许大量的贡献者有效地协作,提供客户需要的创新服务和应用程序。ONF的战略是基于开源软件和应用程序开发支持的标准。我们认为开放源码有助于更快地推动行业发展,ONF将成为这一变革的核心。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2/21

17: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