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太一星晨T比特级应用交付平台发布 挑战F5威普龙

太一星晨T比特级应用交付平台发布 挑战F5威普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16日,太一星晨第一次向业界亮相发布的产品是就是全球首台T比特级应用交付平台,这不论对于太一星晨来说和对应用交付业界来说都是个里程碑。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4月28日

关键字: 太一星晨 T比特级 应用交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月16日,太一星晨第一次向业界亮相发布的产品是就是全球首台T比特级应用交付平台,这不论对于太一星晨来说和对应用交付业界来说都是个里程碑。太一星晨的CEO印朝晖表示,太一星晨公司创业目标专注,主要想做智能的应用交付,“T”不仅是Tera bit的意思,更是凸显了这个团队的技术偏向。而在这个个领域,F5和A10都是太一星晨的竞争对手,寄希望于太一星晨可以做到第一。

太一星晨T比特级应用交付平台发布 挑战F5威普龙太一星晨公司CEO印朝晖先生

公司定位成为动态的数据中心智能的节点。印朝晖说:“今后的趋势我觉得首先网络会管道化,当一个事务复杂度过了一定程度之后,大家应用量上来之后,就跟家里的电力系统,水管线一样,对于我们来说,对用户来说,用户首先关心的是网络,首先是要高效、够用、廉价。”

网络的管道化,这是一个大的趋势,不是由运营商说得算的,得由用户说了算,如果反过来这个数据中心会凝化、会会聚,会越来越胖。太一星晨希望成为里面一个智能化的介入。

太一星晨T比特级应用交付平台发布 挑战F5威普龙太一星晨产品总监于振波先生

产品总监于振波发表了“高性能、新应用”的主题演讲,主要包括的内容第一个是T比特应用交互的市场驱动力,太一星晨为什么要做这么一个高性能的产品。第二,介绍产品的特点以及竞争优势。最后一点和大家分享T比特级应用交付平台的出现,它本身存在的用户价值,以及在云计算和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情况下,T比特级应用交付平台能带来哪些更有价值的方案。

这两年社交媒体的出现和发展使网络的流量变得更加复杂化,网络的应用类型也更加的多元化。07年智能手机的出现,应该说真正打开了移动互联网的大幕,社交网络和移动互联网交替的互相促进的发展,使网络中的流量和应用实现了爆炸式的增长。

可以说,现在是一个应用为王的时代,我们日常的生活都离不开各式各样的应用。太一星晨正式推出的这款V系列产品,主要是面向中大型数据中心,云服务提供商,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和中大型电商,专署设计的一个T应用交付平台。

于振波表示有四个因素推动了T比特应用交付平台的产生。第一点就是移动互联网。二来就是数据大输出和云中心的建设。第三个驱动力就是大数据的产生。第四个驱动力就是DDOS攻击的威胁。

据此,太一星晨的此产品目标主要是面向大型数据中心,互联网,大型运营商,其性能优势非常的明显,整机600G,1.2T的性能已经高于同类的产品,同时我们支持40G的关口。

这款平台给用户带了新的价值,一是面对移动互联网所提出的流量的精细化管理和加速的需求,对每个应用的处理分别对待。又由于每个终端的接入方式不一样,应用交付设别也做了一些差异化处理,而后识别不用的终端客户的访问,通过访问的优先级,选择更合理的电路传到数据中心,这样通过两段时间,实现应用系统的加速和处理。

二是这个平台完善了多重的安全攻击防护。TboxV系列产品,首先具备专业的防火墙功能。接下来就是TBoxV系列产品一个高可靠性设计这方面的内容,这主要体现在版间的虚拟化和版间业务的本地化上。

第三个就是面向的数据中心设计的虚机的动态管理,同时推出了面向共有云多租户的解决方案。但这样的做法的缺点是网络复杂度和维护成本会比较高,同时也无法满足专业性的用户需求。V系列产品通过TATI的方式和云端平台,可以实现动态软件方面的一个定义和拓展,以此作为面对公有云的一个多用户方案。

于振波说道:“Tbox这样的优势就是硬件的高性能和专业的能力,同时实现了单引擎。这不像是传统的解决方案,它通过多组虚机组来创建这个方案。另外实现了软件定义,实现数据中心的业务可编程化。最后就是低成本,我们说的是累计的价格,因为同样的虚机串起来的方案,和我们这种专业的负载均衡设备,它的价格一定会很高。”

他表示,应用一定会越来越繁荣这一点可以确定,也一定会离我们生活越来越近,只要应用的市场更加繁荣,那么应用交付的市场就会有更大的潜力。

同时第二点,国内的应用交付市场应该说是整个互联网应用里面最复杂的,中国有十几亿的人口和成千上万个行业,每个人有特质化的需求,每个行业有自己有特点的应用本性,我们很难想象一个国外厂商能够很好的把握应用的这样一个变革,应用系统本身是一个常变常新的系统,这样给我们本土应用交付平台行业提供了一个机会。

太一星晨立志于和国内的应用交付厂商一起成长,和他们组成一个更有价值力的解决方案,去参与国际化的竞争。

太一星晨T比特级应用交付平台发布 挑战F5威普龙太一星晨研发总监冯晓杰先生

冯晓杰先生说:“在威普龙问世以来,业内一直没有人挑战,伴随着今天太一平台的发布,竞争格局会发生明显的变化。我们今天将要发布的这款将会取代F5,成为业界最高性能的用户交付平台。”

太一星晨这次发布的这两款平台,一个是1.2T的1200系列。一个是600G的V600系列,也就是今天我们展示的这款样机。

太一星晨T比特级应用交付平台发布 挑战F5威普龙大机器1.2T的1200系列

太一星晨T比特级应用交付平台发布 挑战F5威普龙

小机器600G的V600

这两台机器在架构上属于标准的双星型架构,也就是由两块交换杆组成一个2.4T的交换矩阵。同时业务板,具备120G的业务接受能力和120G的业务处理能力。

冯晓杰说道:“我们的指标已经全面超过F5的威普龙。举例来说这样一个一千两百万新建每秒的一个数据,意味着我们可以在同一个时间点支持两百万用户的同时点击。那么这样一个四亿条的电话连接处,意味着我们可以之一千万用户的同时在线活动。如果使用我们这种设计,就不会发生像12306春节订票档机,在双十一的时节下,电商平台类网站打不开,订单下不去。”

同时在这样一些场景配置和环境下,只要几块我们这种插板,就会轻松搞定。这样一个性能卓越的指标,离不开太一星晨的软硬件设计。

在交换杆的一个架构上,太一星晨采用了创新的两个交换芯片的一个双平面的设计,两个交换芯片可以实现一个1.2T交换容量,正是由于这种创新的设计,使得太一星晨在单板的业务接入和业务处理能力上,分别达到了120G,远远高于F5的80G。

简单来说,如果使用1核CPU的时候,它达到的能力是1,使用2核的,它的业务能力应该是2。当转移到新的业务平台的时候,它的业务曲线增加的非常缓慢,甚至在某些情况下会衰竭。

冯晓杰表示太一星晨在开发过程中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当我们移植到新的平台以后,它的性能只能是2倍左右,达不到我们的要求。我们做了一个非常详细的分析,通过分析发现,解决这个问题最主要的核心是将CPU配置资源独立,就是我们说的内存本地化。我们设计上先通过一个分流器,将软件的业务做一个本地的精准分流,我们再通过CPU这种运算资源的独立,存储资源的独立,实现一个本地化的操作。增加一个CPU之后,我们的结果是可以达到倍增的。在处理大流量业务,这个总线有一个原子操作性,我们避免这个住主线有大量操作,而把流量分到两个处理器上,从而最大程度降低了这种耦合。

而这样高端的设备同要需要高度的可靠性。太一星晨在软硬件设计上通过多重模式,来保证不影响业务的正常处理。

其中一个风扇发生故障之后,会给管理员产生一个报警,这个时候风扇停转或转慢,并不影响我们整个设备散热,设备仍然可以正常工作,当流量降下来,整个散热降到一定水平,工作人员把风扇拔下来。所有的板子我们都支持热拔插,两块交换板可以实现一个管理的热备。

除了单机系统的设计,我们在双机上实现阻阻阻倍,这样一个模式。我们在云环境下,虚拟用户的一个技术实现。其核心计算资源,IO资源,存储资源,甚至一些加速资源也要进行虚拟化,我们太一的虚拟化,命名为VADC,运用不同用户的不同业务。一号的VADC可以跑业务的视频会议业务,而一个单板最多可以支持64个,全套就可支持640虚拟设备。

“在平台整体指标上全面压过了F5的产品,将来我们太一星晨会持续努力,我们一定会推出更多好的产品,把更好的产品体验带给大家。” 冯晓杰如是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