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博科:如何在软件网络变革中同样获得30亿美元收入

博科:如何在软件网络变革中同样获得30亿美元收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传统的商业模式在未来以虚拟化和软件为主导的网络技术行业中,显然很难继续延用原来的商业模式。像博科这样的公司,在未来的网络行业中,会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博科考虑的是怎么通过销售许可的方式,同样获得30亿美元的收入。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5月14日

关键字: 博科 SDN 软件网络 OpenDayligh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博科在SAN存储领域拥有强大的实力,占有全球市场第一的份额。随着博科向网络领域的转型,如今也正在引领新一代网络发展趋势,曾率先推出以太网矩阵。并在新的行业趋势下,将关注视点聚焦在数据中心网络、软件网络(SDN、NFV)和编排系统(OpenStack、OpenDaylight)上。

博科最近新任命亚太区首席技术官Matt Kolon,Matt将致力于制定博科亚太地区技术战略和产品路线图。他将负责协调公司总部的技术资源,以满足亚太地区客户的需求,其中SDN和NFV就是其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

博科:如何在软件网络变革中获得30亿美元收入

博科亚太区首席技术官Matt Kolon

近日,Matt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博科的战略重点、亚太区技术愿景和SDN做出了一番阐述。

软件网络变革中的博科

虚拟化驱动着整个IT行业的变革,不只是服务器虚拟化,对于网络来说,经历着同样深度的变革进程。Matt直言,“这是我1999年入行到现在,看到的最疯狂、最具颠覆性的历史阶段。”

虚拟化成为了新的网络痛点,相比较服务器的自动化配置,网络很多时候还需要手动编排。并且,传统数据中心模式的南北向流动向东西向流量转变,传统路由的密度并不足够。云计算的环境下,传统的网络结构还不能满足应用高度分散的状况。

Matt认为,“长期以来IT的世界和网络的世界是分离的,网络往往是被利用的一个工具。如今,这样的结构不能支撑IT的新需求,SDN开始被推向前台。”

Matt对SDN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定义,“SDN连接IT和网络,它使IT具有一种能力,能够自动的驱动网络。”

博科:如何在软件网络变革中获得30亿美元收入

数据中心内的博科软件定义网络(SDN)

对博科来说,在过去几年不断招聘SDN的人才,推动新一轮的转型,并形成了在此领域的能力和团队。首先是数据中心网络VCS Fabric,2010年,博科推出以太网矩阵,形成了数据中心网络的核心技术,如今以太网矩阵拥有了1700多个客户和超过550000个端口。第二大领域是博科团队目前的重点工作领域,即软件定义网络。2012年,博科完成了对Vyatta的收购,率先推出虚拟路由,“目前虚拟路由的安装量超过150万个实例,除此之外,博科还率先推出关键的SDN创新,例如100GbE OpenFlow路由等。”第三是将服务和网络功能连接在一起的编排技术,Matt说,“我们希望通过例如OpenStack、OpenDaylight这样一些开放的项目,以开放、开源的方式推动SDN技术的发展。”

博科:如何在软件网络变革中获得30亿美元收入

博科致力于开放式SDN生态系统

博科在OpenStack和OpenDaylight中的深度参与,体现了其在软件开放网络中的承诺,博科未来发展的转型方向非常简单,Matt说,“通过内部对矩阵、数据中心网络和软件上的创新,围绕SDN、ETSI NFV、OpenStack和OpenDaylight等开放式的生态系统,把创新的技术交付给最外圈的不同网络场景的客户。”

改变商业模式

包括博科在内的网络提供商,现在提供更多的是传统的业务,简单讲把硬件产品放到箱子里销售,这个销售每年能给博科带来30亿美元的收入。

传统的商业模式在未来以虚拟化和软件为主导的网络技术行业中,显然很难继续延用原来的商业模式。像博科这样的公司,在未来的网络行业中,会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博科考虑的是怎么通过销售许可的方式,同样获得30亿美元的收入。

Matt告诉记者,“也许以后博科就不是生产一个路由器然后放在箱子里去卖,可能变成用户下载一个软件就获得了路由的功能。未来博科更像会发挥一些专业服务供应商的功能,扮演咨询服务的角色。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商业模式,整个网络产业都在摸索。无疑,面对这个变革时期,博科正在经历转型。”

目前的网络部署周期以分钟而不是以天、周或月计数,网络必须满足和超过IT授权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并随时提供创新的服务。通过从矩阵到网络功能虚拟化到软件定义网络的创新,博科正在打造未来的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