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博科VCS Fabric升级 首推虚拟矩阵实现大规模多租户

博科VCS Fabric升级 首推虚拟矩阵实现大规模多租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博科早在2010年发布了VCS Fabric技术,这一以太网矩阵技术能够对虚拟化数据中心内的以太网转型发挥作用。如今,博科不断推进VCS矩阵和扩展产品组合,最近推出包括VCS 虚拟矩阵以及新款Brocade VDX交换机的多租户解决方案。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3月18日

关键字: 博科 VCS Fabric 虚拟矩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的普及推动了对更高基础架构的需求,包括弹性、架构灵活性和可管理性等。为了应对这些挑战,博科早在2010年发布了VCS Fabric技术,这一以太网矩阵技术能够对虚拟化数据中心内的以太网转型发挥作用。

如今,博科不断推进VCS矩阵和扩展产品组合,最近推出包括VCS 虚拟矩阵以及新款Brocade VDX交换机的多租户解决方案,支持矩阵并为云而优化云的交换机产品组合进一步扩大。

之所以博科对VCS矩阵不断进行创新,是因为VCS推出以来取得了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据博科高级技术顾问谷增云介绍,2011年1月博科首次发布VDX产品时就已经拥有了20几个客户,到当年9月份VDX 6710和6730发布时已经超过200家客户。2012年10月,Brocade VDX 8770发布时已经拥有900多家客户,到去年Q4,VCS已经累积超过1700家客户。

博科VCS Fabric升级 首推虚拟矩阵实现大规模多租户
博科 VDX 系列交换机

“VCS三年的时间里,用户越来越多、技术成熟性越来越高。现在,它正在向下一代VCS平台演进,支持更高性能的硬件以及高速扩展的多租户解决方案。”

如果来看不断进化的数据中心需求,每一个IT负责人希望需要解决方案满足现在的需求并且可以无缝地扩展,在我为云和SDN做好准备时需要解决方案允许我无中断地演进,同时要支持网络虚拟化。

博科VCS Fabric升级 首推虚拟矩阵实现大规模多租户

博科首次发布VCS 虚拟矩阵

基于新需求的变化,博科开发了两个多租户解决方案:VCS虚拟矩阵和面向VMware NSX的VCS矩阵网关。并扩展了其旗舰级VDX产品组合,包括Brocade VDX 6740T-1和Brocade VDX 8770模块。

博科VCS Fabric升级 首推虚拟矩阵实现大规模多租户
面向VMware NSX的VCS 矩阵网关

博科第一次提出VCS虚拟矩阵,“这一矩阵基于网络的本地方法实现大规模租户,并尽可能减少对运营和组织模式的中断。而VCS Gateway for NSX为向云基础设施过渡而统一物理和虚拟基础设施,同时VCS与NSX控制器的集成可确保自动化配置。博科VDX定制ASIC内集成的VXLAN支持提供最高的网关性能和可扩展性。”谷增云说。

VCS虚拟矩阵作为重叠网络的替代方案,能够为大规模多租户提供基于网络的本地方法,让数据中心管理员能够在使用现有工具时保留全部的网络可视性。“它用的数据是VLAN不需要重学的一种新技术,只需要一个封装方式。另外就是针对现在的矩阵不需要做任何的硬件升级,只需要提高软件到4.1就可以了。在网络架构内解决网络需求,无需改变目前的组织模式。”谷增云表示。

在配置上,博科数据中心产品组合全部支持OpenStack,VCS矩阵技术在OpenStack内提供开放APIs设备和插件。VCS虚拟矩阵使用了VLAN语法和语义,可以轻松地通过命令行界面进行配置。

此次扩展中,博科下一代VDX平台基于其下一代ASIC,支持VCS矩阵的新款交换机。这些新产品包括业内第一个基于矩阵的1GbE架顶交换机,它可以通过软件许可证升级到10GbE。此外,博科宣布为从10 GbEBase-T到100 GbE的Brocade VDX 8770机箱机箱式推出整套的下一代线路卡。

所以,整体看来,博科虚拟矩阵可以帮助企业提供大规模的高度智能化多租户服务。下一代的VDX平台可以随着企业业务的演进而不断扩展和演进。在通往按需数据中心的路上,博科VCS Fabric所具有的高度自动化、高效而且可扩展的架构足以吸引客户构建下一代数据中心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