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关于SDN的困惑 时间会告诉答案

关于SDN的困惑 时间会告诉答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虚拟化的世界里,SDN的最受关注的技术之一,关于SDN有很多令人困惑之处,随着时间推移,答案会逐渐浮出水面。

来源:企业网 2014年3月17日

关键字: 软件定义网络 SDN I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3月17日 综合消息:在虚拟化的世界里,SDN的最受关注的技术之一,关于SDN有很多令人困惑之处,随着时间推移,答案会逐渐浮出水面。

在网络业务领域工作,很难避开SDN(软件定义网络)这个词汇。但是,如果你走出网络业务范围,你也许会看到目前的SDN到底是什么。

在2月末召开的RSA安全会议上,某媒体网站作者Sean Michael Kerner参加了市场研究公司IDC召开的年度分析师安全早餐会。由于这是一个安全会议,许多厂商都会交流有关SDN和安全的事情,Kerner认为, 这应该是询问有关SDN问题的好时机。然而,Kerner得到的答复却出乎他的预料。

Kerner问这个IDC分析师小组,与SDN有关的安全计划的IT安全开支有多少,或者SDN依然只是一个流行词汇吗?

IDC安全产品部门研究主管John Grady回答说:“现在,我依然认为SDN只是一个流行词汇。”

Kerner以为,那不是Grady或者其他任何人会在上周举行的开放网络峰会(ONS)或者其他任何以网络为中心的会议上给出的答案。SDN已经成为有关网络讨论的主要话题。然而,在更广泛的IT环境中,SDN还不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Grady指出,根据他的观点,SDN仍需要做一些概念证明工作。他说,“我认为,SDN安全有点遥远,物理网络安全仍然是一个以硬件为导向的市场。从长远看,人们很想知道对于虚拟化网络安全应用有什么影响,以及这种影响对于网络安全平台意味着什么。”

至于和SDN有关的新的IT开支,Grady没有发表真正的评论。

在回答在这个会议结尾时提出的一个问题时,Grady指出,在2015年之前,他预计SDN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他预计,SDN不会推动任何新的开支。

从其主要应用(安全)方面看,SDN真的能成为现实吗?或者它仅仅还是一个流行词?

当然,现实是,营销宣传和厂商夸大的宣传总是发生在广泛的IT应用之前。在某些情况下,宣传和夸大的宣传都不会转变为应用。当涉及到SDN的时候,更具体地说,就是涉及到基于SDN的安全解决方案时,时间将会告诉人们真正的答案是什么。

评论:

关于SDN的看法,可谓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看法,究竟SDN仅仅是一个流行词,还是SDN已经实现落地,时间会告诉我们一切,Grady的观点也只是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而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