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预测:2021年SD-WAN市场将突破80亿美元

软件定义广域网(SD-WAN)解决方案仅仅商业化了几年时间,但是这项技术越来越苛刻的企业网络需求能力却日益显著增长。根据IDC的预测,全球SD-WAN基础设施和服务收入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69.6%,到2021年将达到80.5亿美元。

至顶网网络频道 07月31日 编译:软件定义广域网(SD-WAN)解决方案仅仅商业化了几年时间,但是这项技术越来越苛刻的企业网络需求能力却日益显著增长。根据IDC的预测,全球SD-WAN基础设施和服务收入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69.6%,到2021年将达到80.5亿美元。

IDC预测:2021年SD-WAN市场将突破80亿美元

未来5年SD-WAN增长的最重要的动力就是数字转型(DX),在这个过程中,企业部署包括云、大数据和分析、移动、社交业务在内的第三平台技术,以开拓新的创新来源和创造力,增强客户体验和提高财务绩效。数字转型通常会增加网络工作负载,并将网络端到端的重要性提升到业务运营层面。

另外一个推动SD-WAN增长的动力就是基于公有云的软件即服务(SaaS)应用的持续壮大。企业应用采用SaaS的普及,打破了向分支机构接入基于MPLS的WAN的突出地位。SD-WAN正在越来越多地被用于在一种基于策略的、集中管理的分布式网络架构中,提供动态接入优化以及路径选择。

最后,SD-WAN的增长将获益于企业上下对软件定义网络(SDN)更广泛的接受和采用。随着虚拟化、云管理和SDN持续在企业网络中的持续发展,SD-WAN将从这种转变中受益,并且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

IDC网络基础设施副总裁Rohit Mehra表示:“SD-WAN在搜索问题方面并不是解决方案。传统的WAN并不是针对云架构的,也不太适合与分布式和积雨云的应用相关的安全要求。而且,混合WAN的出现满足了某些下一代接入性所带来的挑战,但是SD-WAN构建在混合WAN上,提供了更为完整的解决方案。”

SD-WAN利用混合WAN,但是包括了集中的、基于应用的策略控制器;针对应用和网络可见性的分析;一个安全软件层,用于抽象底层网络;一个可选的SD-WAN转发器(路由能力)。这些技术加起来,提供了覆盖WAN链路的智能路径选择,基于在控制器上定义的应用策略。

SD-WAN的好处包括具有成本效益地交付业务应用,满足现代分支机构/远程站点不断变化的操作要求,优化软件即服务和基于云的服务例如UC&C,在自动化过程中改善分支IT效率。这些好处已经在企业IT和服务提供商的范围内得到了共鸣,确保这种新方法在WAN架构中的广泛采用。

来源: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7/31

15: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