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开放网络峰会主席再谈SDN的统一定义

开放网络峰会主席再谈SDN的统一定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一正在召开的开放网络峰会(ONS)讨论了软件定义网络[注]运动。但是,到底什么是软件定义网络,它有一个统一的定义吗?

作者:胡杨编译 来源:网界网 2014年3月10日

关键字: SDN 技术 软件定义网络 开放网络峰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3月10日 综合消息:本周一正在召开的开放网络峰会(ONS)讨论了软件定义网络[注]运动。但是,到底什么是软件定义网络,它有一个统一的定义吗?

Guru Parulkar是开放网络峰会主席兼开放网络研究中心(ONRC)主管。他还是帮助指导OpenFlow协议诞生的斯坦福大学的主要人员之一。

Parulkar在本周的ONS峰会上对Enterprise Networking Planet网站说,随着更多的厂商提供软件定义网络解决方案并且在现实世界部署,还将有更多的关于软件定义网络的讨论。

虽然软件定义网络目前在网络领域广泛应用,但是,并非所有的厂商都以同样的方式使用这个词汇,或者根据Parulkar本人使用的定义使用这个词汇。

Parulkar称,现有的厂商在头几年忽略了软件定义网络,然后他们否认软件定义网络是一个可行的概念并且试图把软件定义网络当作一个坏主意。现在,每一个人都声称自己在做软件定义网络。现有的厂商也加入了进来并且把其它产品定位于他们正在做的软件定义网络。

Parulkar特别指出,现有的厂商之中的思科认为,软件定义网络与思科的观点不一致。当你观察思科的时候,思科称保持分布式控制平台不变,把一切都嵌入到思科专有的封闭式的机箱中,向用户提供一个新的接口,允许对这台设备进行一些编程。

思科在2012年首先推出软件定义网络的努力和相关的oneOK努力,开放了思科网络设备。

Parulkar表示,如果你与真正理解软件定义网络的人谈一谈,他们会说思科的方法没有提供软件定义网络的真正价值。用户需要更简单的转发设备,配置不依赖于任何厂商的接口,如OpenFlow,并且在服务器上的软件中运行定义良好的控制台。

由于目前市场上有多种风格的软件定义网络,有一个挑战就是企业会被锁定到一个非兼容性的解决方案中。Parulkar表示,对于他来说,参与保留传统的软件定义网络方法的厂商不是核心的重点。

Parulkar称,我们关心互操作性。我们的使命是制造真正的软件定义网络,使它成为现实和主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