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MWC 2014前瞻:终端厂商较量可穿戴设备

MWC 2014前瞻:终端厂商较量可穿戴设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悉,在即将召开的MWC 2014(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可穿戴设备将延续今年CES展上的风采,依然成为展会焦点。几大厂商均会在大会上推出各自最新的可穿戴设备。

来源:通信世界网 2014年2月17日

关键字: MWC 可穿戴设备 I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2月17日 综合消息:随着嵌入式技术正在入侵更小、更强的设备,我们日常生活所见的各种物体都将接入物联网,从而构建一个庞大网络,而这个网络所包括的物品数量是千亿 计、万亿计甚至更多。而可穿戴设备作为物联网的中心设备,它可以联系、控制物联网来为我们提供更多服务。思科认为,到2018年估计可穿戴设备的销量将达 1.77亿个。

据悉,在即将召开的MWC 2014(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可穿戴设备将延续今年CES展上的风采,依然成为展会焦点。几大厂商均会在大会上推出各自最新的可穿戴设备。

三星可能会在MWC上推出第二代Galaxy Gear智能手表。由于糟糕的销量和较差的口碑,三星预计会在第二代Galaxy Gear上下大功夫。尽管相关的消息并不多,但Gear 2可能会对前任厚重的设计进行改良,并提升相兼容智能手机的数量,而不是仅限于有限的几款Galaxy手机。

另有报道称,诺基亚即将在MWC 2014上公布其新品诺基亚智能手表,此款产品是由Here地图部门打造,因此其核心功能很有可能是定位。而这款可穿戴设备最大的特色便是能够弯曲变形。

韩国厂商LG也将在会上推出自家的可穿戴式设备,分别为智能手表G Arch和智能手环G Health。

而华为消费者BG董事长余承东也透露,将在MWC上推出华为可穿戴式设备。业内人士预计将是智能手表或智能手环产品。

另有传闻称,中兴也将会在2014年推出一款智能手表,是否也会在MWC 2014展会中得以一见呢。

可以看出,在2014年,可穿戴设备市场将会更加开放,与谷歌智能眼镜,三星、索尼、Pebble等厂商推出了智能手表,耐克、Fitbit等占据了约90%的健身设备市场份额相比,今年将会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可穿戴设备的市场当中,而价格下降也会成为趋势。

不过,尽管可穿戴技术的市场领域持续扩大,但IDC认为,与有复杂连接功能的智能手机的强大顾客需求相比,这一扩大就显得微不足道了。到2018年 可穿戴设备市场价值预估为3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819.3亿元),而IDC数据显示2012年智能手机销售额超过16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10188亿美元)。也就是说,尽管各类智能手表和谷歌眼镜引起了消费者的巨大兴趣,但消费者在这一领域的实际支出表现却依旧平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