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博通Wi-Fi Direct及Framework产品 为可穿戴设备市场注入新动力

博通Wi-Fi Direct及Framework产品 为可穿戴设备市场注入新动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博通(Broadcom)公司推出嵌入式设备互联网无线连接WICED Direct和 Framework产品。该系列产品主要面对当前发展迅速的穿戴设备市场,通过嵌入式设备互联网无线连接(WICED)产品以期推动可穿戴设备市场的业务。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9月20日

关键字: 博通 Wi-Fi Wi-Fi Direct framework 可穿戴设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9月20日 北京报道:近日,博通(Broadcom)公司推出嵌入式设备互联网无线连接WICED Direct和 Framework产品。该系列产品主要面对当前发展迅速的穿戴设备市场,通过嵌入式设备互联网无线连接(WICED)产品以期推动可穿戴设备市场的业务。

据悉,博通可以将蓝牙、Wi-Fi、NFC以及定位技术集成到可穿戴设备中去。此外,此系列产品还有利于推动成本合理的低功耗“物联网”的发展。

可穿戴设备市场未来发展前景

博通Wi-Fi Direct及Framework产品 为可穿戴设备市场注入新动力

未来连接发展趋势

博通公司无线互连组合芯片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兼高级总监周晏逸在接受ZDNet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过去一百年中,我们的连接主要体现在地点与地点之间的连接。到过去十年,这种连接方式开始迅速从地点转向到人本身。而现在的智能终端都可以通过互联网连接起来,并且在未来十年会呈现一种迅猛发展的势头,预计会是当前的五十倍之多。因此就会有五百亿IOT(物联网)被连接起来。”

博通Wi-Fi Direct及Framework产品 为可穿戴设备市场注入新动力

博通公司无线互连组合芯片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兼高级总监周晏逸

博通Wi-Fi Direct及Framework产品 为可穿戴设备市场注入新动力

集成了低功耗蓝牙功能的钥匙链

另外,周晏逸生动的举了几个实际例子,“现在在我手上,是一个钥匙链,这个可以随身带在我们身上,而它里面集成了一个低功耗的蓝牙功能,经过我们手机上的不同应用可以做不同的事情,比如防丢失功能,假如你与这个钥匙链超过了一定距离,手机就会给你一个提醒。还有就是一些女士去参加派对,可以把类似的设备放到自己的皮包里边,假设皮包被任何人移动了位置,你的手机也给你一个提醒。我想此类应用将会有一个很好的前景,在很多领域里面都可以得到应用。”

博通Wi-Fi Direct及Framework产品 为可穿戴设备市场注入新动力

可穿戴设备应用领域

周晏逸认为,“预估2013-2017年可穿戴产品销量将增长366%,那么这么多的增长从何而来呢?这其中包括我们在测量体重、跑步、游泳等等活动时所用到的一切设备中会集成连接功能,甚至在眼镜里面也将结合很多这样的功能进去,诸如此类还有很多这样的应用会出现。”

可穿戴设备连接技术特点

那么,讲了那么多穿戴设备的应用前景之后,那么穿戴式设备里面和我们现在的连接设备都有哪些不同呢?周晏逸解释道,“其实在穿戴式设备里面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功耗,设备里面集成了WIFI和蓝牙功能,整体功耗如何降低?首先,我们的连接技术经过几代演进,已经从蓝牙2.0发展到蓝牙4.0,功耗本身已经降低很多;其次,博通在可穿戴设备中设计使用一个微型控制器来代替传统智能终端里CUP的功能,其功耗是相当低的,以延长穿戴式设备里电池的使用时长,技术上的不断创新使得目前可以实现让一个很小的电池使用超过18个月之久。

另外,对于嵌入式设备的稳定性,周晏逸给出这样的解释,“和以前不太一样,有些穿戴设备要做的非常小,但有些功能还要足够多,比如蓝牙、WIFI等等。如何解决相互干扰提高其稳定性,对于博通而言,一贯的优势就是可以在不同的射频应用里处理干扰问题。其优势之一,就是对于不同的干扰,可以让其共存,WIFI和蓝牙可以共用。虽然把不同的东西,放到了一个体积很小的设备里边,这看起来的确是一种挑战,但这也正是博通技术的一个强项所在。”

可穿戴设备的安全性考虑

关于可穿戴设备的安全性考虑可以从两个方面出发,一是其对人体本身的安全性,二是其连接中对个人信息本身的安全性。考虑到可穿戴设备和人体一般都有比较亲密的接触,尤其是对一些需要长期佩戴的产品,所以其辐射量对人体安全是否无害就显得尤为重要。对此周晏逸表示,“首先,由于可穿戴设备一般设计中都会将辐射降到最低的级别,所以即便是需要长期佩戴,其辐射量也远低于我们现有的其他设备,所以其辐射对人身的影响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大家可以放心的使用这些设备。”

另外,由于可穿戴设备一般会涉及一些个人的隐私信息,所以其对信息的安全性考虑也尤为重要,对此周晏逸的回答是,“安全性的考量,在不同的连接技术里面,比如说WIFI或者是蓝牙,本身就已经把安全性考虑进去。所以我们用这些技术时本身安全性就已经很高,但对于某些安全性要求高的应用场景还有一种折中的方式,比如在建立连接时需要提供密码的方式,但这同时也带来了连接效率和操作的复杂性,所以我们认为本身在各种无线传输协议里对安全性已经有很严谨的规范,比如WIFI和蓝牙都有。NFC是一种很简单的应用,他的优势就在于便捷性,所以就不适用于诸如密码保护之类的设定。总之,我们在实际应用中,还要根据不同的场景和需要对安全性做折中的解决方案,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