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Wi-Fi Alliance升级Wi-Fi CERTIFIED Wi-Fi Direct

Wi-Fi Alliance升级Wi-Fi CERTIFIED Wi-Fi Direct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Fi Alliance ®为其广泛采用的Wi-Fi Direct®认证项目添加了一系列基于新型可用性平台机制的服务。此次认证项目中添加的可选功能,可让供应商和开发商普遍的对等网络技术变得更有效用。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9月17日

关键字: Wi-Fi Wi-Fi Direc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9月17日 综合消息: Wi-Fi Alliance ®为其广泛采用的Wi-Fi Direct®认证项目添加了一系列基于新型可用性平台机制的服务。此次认证项目中添加的可选功能,可让供应商和开发商普遍的对等网络技术变得更有效用。认证后的设备可以支持全新的服务,由此,仅需一个步骤即可“发现、连接并运行”服务,同时对于多项常见的任务,也可以即时执行可互操作的服务。

在各项升级功能的背后,是专门设计的一个全新的应用服务平台,该平台旨在通过创建通用的服务发现和接入方式,帮助行业简化适用于Wi-Fi Direct连接的新型应用开发。支持Wi-Fi Direct工具包的产品备有一个到平台的开发商接口,供创建使用Wi-Fi Direct连接运行的应用使用。在使用应用前,不需要依靠用户来设置连接,应用程序可以主动在各种品牌的设备之间启动Wi-Fi Direct连接。

Wi-Fi Alliance升级Wi-Fi CERTIFIED Wi-Fi Direct

Wi-Fi联盟总裁加首席执行官Edgar Figueroa先生

现在本项目认证的四项服务可以为整个行业和最终用户带来即时价值,它们分别为:

● Wi-Fi Direct Send - 现在一个或多个设备之间,无需用户过多的交互,既可快速而方便的发送和接收内容。

● Wi-Fi Direct Print - 仅需一个简单的指令,即可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PC电脑上直接打印文档。

● Wi-Fi Direct for DLNA® - 支持DLNA互操作性指南的设备可以在连接到数据流内容之前发现彼此。

● Miracast® - 现在,各种设备已经可以实施Wi-Fi Direct更新后的设备和服务发现机制,从而可以一步实现画面镜像和播放。

ABI Research 研究总监Philip Solis 表示:“简便易用的对等连接,以及为开发人员准备的通用方法,都是推动进一步创新的关键功能,从而方便在移动、智能家居以及消费电子领域中更好地利用Wi-Fi®。这些升级功能为产品供应商提供了即时可用的有效解决方案,同时也为开发商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创新平台,让Wi-Fi Direct为行业和最终用户等带来更多的价值。”

ABI Research估计,截至现在,已经交付的Wi-Fi Direct设备有20亿,截至2018年,所有Wi-Fi设备中将有81%均支持Wi-Fi Direct连接。从2010年10月最初项目启动以来,已经完成了6,000余项认证,Wi-Fi Direct 也得到了广泛采用。Wi-Fi CERTIFIED Wi-Fi Direct产品列表中包括了一系列的电视、手机、打印机、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以及来自所有主要Wi-Fi芯片供应商的硅产品。

Wi-Fi Allianc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埃德加•菲格诺(Edgar Figueroa)表示:“Wi-Fi Direct已为数十亿的设备提供了设备到设备的连接服务,有了此次为该认证项目所做的重要补充,我们预计Wi-Fi Direct将成为不可或缺的技术。我们很高兴能够为供应商带来这些服务,同时利用这些新工具,促进开发商开拓创新。”

支持此次服务升级的首批产品,并且参加本次可互操作性认证测试套件的有:

• Google Nexus 10

• Marvell Avastar 88W8797 802.11 a/b/g/n 参考设计

• Mediatek MT6592+6625 电话

• Qualcomm Snapdragon™ 800,基于Linux Android系统,支持 XSPAN™ 802.11n 连接

• Realtek 2x2 11a/b/g/n/ac MiniCard

• Seiko Epson 100-120v, 100w, WFDS PWG Raster 打印服务参考设计

此次Wi-Fi Direct项目更新引发的行业反应:

DLNA总裁兼机构董事会主席Scott Lofgren表示:“DLNA自2011年以来已经在其可互操作性指引中包括了Wi-Fi Direct。我们很高兴能够与Wi-Fi Alliance合作,支持其在Wi-Fi Direct项目中加入新功能。DLNA应用中的Wi-Fi Direct技术将让消费者利用DLNA发送、接收,以及多屏显示内容变得更加简单。”

LG电子移动通信事业部研发中心高级副总裁Hyunghoon Oh 表示:“随着物联网(IoT)时代的出现,LG电子认识到虽然设备之间的连接有着重要作用,但是互动性意义更大。通过Wi-Fi Direct服务升级,我们相信,我们将能够不受设备类型和品牌的局限,打造出相同的连接和互动体验;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很高兴能够在LG G3中加入这一意义重大的技术,从而为消费者们改善体验。” LG G3智能手机已率先获得Wi-Fi Direct全新拓展功能的认证。

爱普生打印机产品规划设计部总经理Yasunori Orii 表示:“爱普生部署了Wi-Fi Direct Print服务,以便为用户从移动设备进行打印提供一种简单、直接的连接服务。我们通过为Wi-Fi Alliance提供一款测试台设备,支持其可互操作性测试工作,将为直连打印应用带来更加卓越的用户体验。”

“美满电子科技(Marvell)支持Wi-Fi Direct平台全新的创新服务,” Marvell物联网产品事业部连接解决方案资深行销总监Kevin Tang说,“这一项目通过实现便捷的‘发现、连接和设备间交互’应用,极大地提高了终端用户体验。Marvell很高兴成为该项目的核心成员,并期待能够将该技术应用于我们丰富的Wi-Fi连接产品系列之中,从而进一步实现我们‘美满互联,品‘智’生活’的愿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