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O2O不是口号:美邦用Wi-Fi办三件“实事”

O2O不是口号:美邦用Wi-Fi办三件“实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零售行业,O2O无疑是过去一年中最炙手可热的词汇,但很多美好理念往往停留在口号上,真正把O2O“做实”的店商却寥寥无几。作为率先发力O2O领域的美特斯邦威,用“互联网裁缝”的理念,引领传统服装零售业在激烈的电商之战中实现大逆转。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9月4日

关键字: 美特斯邦威 O2O Wi-F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零售行业,O2O无疑是过去一年中最炙手可热的词汇,但很多美好理念往往停留在口号上,真正把O2O“做实”的店商却寥寥无几。作为率先发力O2O领域的美特斯邦威(以下简称:美邦),用“互联网裁缝”的理念,引领传统服装零售业在激烈的电商之战中实现大逆转,这其中,利用锐捷网络睿易商业O2O营销云平台方案,在全国所有旗舰店完成的“三件实事”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向外界证明了:O2O绝不只是一句口号。

O2O不是口号:美邦用Wi-Fi办三件“实事”

第一件:让顾客和美邦都满意的Wi-Fi

“冬日的午后,你可以坐在美邦露天咖啡吧躺椅上,喝着一杯暖暖的卡布奇诺,打开手机接入覆盖全店的免费Wi-Fi,查询店铺推荐商品、查看产品在线上的库存、预约试衣、店员代为完成衣服搭配、网络支付购买……”只关心线上,是O2O最大的误区,为此,美邦非常重视线下购物的社交功能和休闲体验,并对店面的无线网络品质提出了近乎完美的要求。

这种以体验感为核心的无线网建设需求,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企业产品服务品质的折射,是顾客O2O营销链条的关键,更是未来营销的基础。试想一下,如果店里的无线网络信号差、速度慢、认证繁锁、没有安全感,顾客不仅容易放弃商家提供的Wi-Fi及相关服务,直接影响后续所有营销环节,更会对品牌体验引起负面的相关联想。

在这方面,睿易商业O2O营销云平台方案提供千兆无线控制器RG-WS3302与高性能无线AP RG-AP220-SI和RG-AP3220的强档组合,为美邦搭建了稳定、高速的无线网络环境。顾客在店内登陆Wi-Fi,即可快速进入邦购网或登录美邦APP,进行线上购物。值得一提的是,在美邦重庆门店记者招待会上,锐捷网络以2个RG-AP3220承担了现场400多个人同时并发的顺畅上网,而正是这次实地测试的无线上网体验,让美邦对锐捷无线网络的品质产生了信赖。

此外,方案提供利用RG-NBR1000G作为出口与RG-WMC无线营销云平台对接,可以实现网络行为管理及VPN功能。稳定的Wi-Fi让店内导购员现场为顾客提供服装搭配提供了便利的网络接入,也为总部统一管理PAD等导购设备提供了接口。

第二件:微信认证聚焦会员

“会员”是全面融合实体店铺及互联网业务运营的核心,而利用微信作为会员招募和管理平台,通常是O2O顺利展开的关键原因之一。对此,睿易商业O2O营销云平台方案强调以美邦门店作为O2O的核心,实现线上发布新品预告和线下促销搭配,在吸引用户到店试穿、刺激用户购买欲望的同时,通过微信认证,助力美邦迅速推广官方APP和添加微信粉丝。

睿易无线营销云平台RG-WMC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支持零成本的手机认证和微信认证。顾客可以在认证页面输入手机号码、或者直接扫描美邦店内的二维码,就可以连接Wi-Fi。这样简单的一步操作,也让美邦快速、高效地收获了潜在顾客的信息,建立系统的CRM数据库。另外,美邦可以针对连锁店面所在的地域、不同季节及不同消费群体推出产品的差异,推动个性、灵活的广告页面,让每一位会员都能在连锁模式下体验“不一样”的服务。

第三件:大数据带来“定制化”服务

怎样让客户体会到最贴心的服务?答案就是:客户定制。但是,美邦的定位不是针对富豪的奢侈品,要让数千家连锁店和数量惊人的顾客也能享受“定制化”的服务,唯有“大数据”。以重庆店为例,店内不同地方的Wi-Fi可以记录消费者的行走路线和停留时间以供数据挖掘和分析。同时店内增配了时尚导购员,可推荐搭配,还可在PAD上查看搭配效果,简化试衣步骤。这些推荐的搭配被系统记录下来,就可通过大数据分析出顾客的类型和潜在需求机会,而经过训练的导购人员能够把这些机会转化为最终的成交。

所有的相关数据都需要借助RG-RBIS商业智能云系统对顾客移动终端的感知力,通过无线信道扫描技术,云系统主动发现打开WLAN功能的移动设备,获取设备地址,并开始实时采集设备数据。其次,云端数据库为美邦提供客户数据的存储、分析、输出等服务,比如通过客流数据和热点区域统计,分析新客户与老客户比例、了解客人喜欢光顾的区域、分析顾客喜欢逛街的路径等,让店面布局和商品摆放更加利于销售。

传统零售业正在经受电商的猛烈冲击,PC端的互联网应用也正在快速迁移到移动智能设备,在这样的变革潮流中,充分借助O2O战略让线上和线下完美结合,成为了传统零售业能否进一步发展的转折点。美邦作为服装行业的领导品牌,在锐捷睿易商业O2O营销云平台方案协助下实现的三件“营销实事”,应该也会给其他零售商带来有益的启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