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ABLOOMY凭借创新商业模式抢滩Wi-Fi市场

ABLOOMY凭借创新商业模式抢滩Wi-Fi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互联网大热,商用Wi-Fi成为兵家必争的入口之一,数以千计的Wi-Fi运营企业蜂拥而至,谁能在这场抢滩登陆战中胜出尚不得而知,而源自硅谷的初创企业ABLOOMY正在下一盘大棋:借助其创新的Wi-Fi运营云平台和商业模式,打造“航母级”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7月21日

关键字: ABLOOMY Wi-Fi 无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商用Wi-Fi市场打得火热,无异于一场“抢滩登陆”大战役,广大商用Wi-Fi运营商无一例外地面向各地商户(小b),采取2-b-2-C的模式,在产品、商业模式的路径上费劲周折,要么投入巨资研发,从无线硬件到运营平台,咬定青山造“原子弹”,结果却可能赢了产品,输了时机,“原子弹”完成之日,Wi-Fi抢滩战役已结束多时;要么拼凑产品、平台,以“小米+步枪”的方式匆匆投入市场,一边圈地一边调优方案一边流失客户,到头来发现自己可能只抢了一个小山头…… 此时,ABLOOMY(韵盛发科技)厚积薄发,独创地以2-B-2-b-2-C的模式,为抢占Wi-Fi入口的各个战队(大B:Wi-Fi运营商)提供了创新、开放式的Wi-Fi运营服务平台,让Wi-Fi运营者们看到了改变战局的希望。

7月18日,在题为“Wi-Fi运营的筑路者”的媒体沟通会上,初创企业ABLOOMY展示了其创新的Wi-Fi运营云平台,让各自为战苦于抢占Wi-Fi入口的运营者们找到了属于自身的立足点。

ABLOOMY创始人兼CEO Bill.Yang(杨卫忠)以一段对商用Wi-Fi市场的精准见解拉开媒体沟通会的序幕(Bill 来自美国硅谷,曾在Intel等公司任职),他对比中美两国企业Wi-Fi与商业Wi-Fi的发展历程,描述了当前国内移动互联网大潮下,商用Wi-Fi的壮丽前景。“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Bill坦言,商用Wi-Fi市场机会巨大,但同时也存在大量泡沫,如何把握市场趋势持续发展,是广大商用Wi-Fi从业者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Bill用一张图介绍了ABLOOMY独创的二层云架构(CSP+VSM),以SaaS和PaaS形式提供了运营平台。CSP(云服务平台)是大脑,具有整个云平台的BOSS(业务运营支撑系统)和Wi-Fi运营系统,VSM(虚拟共享管理器)镜像CSP的区域功能,负责实现虚拟化的本地资源共享和策略执行,同时它也是 CDN的节点,在提供虚拟运营的同时,也保证了了本地Wi-Fi的用户体验。

ABLOOMY凭借创新商业模式抢滩Wi-Fi市场

【图一:ABLOOMY 云平台架构】

Bill认为商用Wi-Fi市场已经进入抢滩登陆的关键时期,参战企业就像一支支战队,成与败,武器装备和战术方案都是要素,ABLOOMY旨在打造一艘超级航母,为Wi-Fi运营商提供“空海陆”一体化的运营平台,降低了运营门槛,打通运营的各个环节,实现闭环,使其在商用Wi-Fi抢滩圈地中实现快速扩展,取得完胜。

ABLOOMY凭借创新商业模式抢滩Wi-Fi市场

【图二:ABLOOMY Wi-Fi运营商业模式】

上游的广告运营商、互联网内容应用提供商、及各种提供诸如O2O、会员、大数据等服务的实体相当于停泊在航母上的轰炸机、战斗机群,依托ABLOOMY云平台这艘航母,通过结合海军陆战队(下游的Wi-Fi虚拟运营商)实现对陆地的辐射和打击,实现面向商业实体的各类运营目的;

ABLOOMY云平台是战斗编队中的核心---航空母舰,针对上游的服务和内容实体和下游的用户和流量实体(虚拟运营商),提供了强大的武器库:业务支撑系统、广告管理、内容管理、社区运营、行业应用,五位一体。ABLOOMY无线接入点VAP系列产品则是以“弹药库”的角色出现在整个作战方案中,作为战斗中的“弹药库”,多样性、可靠性、灵活性、易用性是刚性要求,VAP系列产品提供了全速率、全制式、全规格的产品,满足低速/高速、室内/室外、便携/入墙、吸顶/放装、民用/工规等全天候场景,适应了Wi-Fi运营商对无线接入点的所有要求,比肩国际知名无线设备提供商。ABLOOMY Wi-Fi运营平台的创新二层云架构无疑又为这艘航母装备了“核动力”,使其具备更强的机动性(灵活定制能力、保证大B敏感数据的独享独用、构建虚拟私有云)和更大的排水量(支持海量无线接入点、超越地域和网络媒介构建私有运营网络);

分布在各地各个领域的虚拟运营商是海军陆战队,他们是Wi-Fi基础网络所有者和运营者,同时他们也可身兼海军陆战队和战斗机群两个身份,通过ABLOOMY云平台这艘航母,配合上游的服务和内容实体,这些战斗机群,形成空海陆一体化攻击群,最终取得登陆战的胜利。

ABLOOMY凭借创新商业模式抢滩Wi-Fi市场

【图二:ABLOOMY创始人兼CEO Bill介绍Wi-Fi运营云平台战略】

Bill的精彩演讲把大家带入了一场波澜壮阔的Wi-Fi抢滩登陆大战役中,商用Wi-Fi运营虽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但惨烈程度却毫不夸张。移动互联网的商机催生了数以千计的大、中、小运营服务商,他们正需要ABLOOMY这样的一站式运营平台来武装,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在大家对Wi-Fi运营云平台心向往之的时刻,ABLOOMY技术总监万翔开始了实景演示环节:与会的每位嘉宾受邀连接会场布置的Wi-Fi网络,有趣的是,现场每个人弹出的Portal页面都不一样,体现出了每个人在共享平台上接受不同运营商的虚拟私有运营网络服务。

万翔接下来演示了几个运营商的虚拟私有云登陆和管理界面,针对每个运营商,对应的域名和登陆页面都是不同的,全部在云平台上虚拟化完成,操作简单,数据独立,对运营者完全透明。体现了不同虚拟运营商可以在共享平台上运营各自的Wi-Fi网络。

ABLOOMY凭借创新商业模式抢滩Wi-Fi市场

【图三:ABLOOMY技术总监万翔演示云平台】

笔者认为,作为独树一帜的跨界厂商,ABLOOMY正在成为业内独一无二的一站式Wi-Fi运营平台提供商,Wi-Fi运营商们可以通过这艘所向披靡的Wi-Fi“航母编队”抢滩登陆、圈地……

ABLOOMY,Wi-Fi运营筑路者,呼唤Wi-Fi运营的逐鹿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