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谷歌Wi-Fi气球拟明年为手机用户提供4G服务

谷歌Wi-Fi气球拟明年为手机用户提供4G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自谷歌首次在新西兰进行谷歌气球(Project Loon)测试至今已有一年,数周前,巴西的一个农村Campo Maior终于用上了谷歌气球提供的Wi-Fi网络。

来源:TechWeb 2014年7月20日

关键字: 谷歌 Wi-Fi 4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自谷歌首次在新西兰进行谷歌气球(Project Loon)测试至今已有一年,数周前,巴西的一个农村Campo Maior终于用上了谷歌气球提供的Wi-Fi网络。谷歌表示,项目正在进行4G LTE网络测试,用户有望在明年用手机体验谷歌气球提供的Wi-Fi服务。

谷歌在其Google+页面上描述了在Campo Maior测试谷歌气球时的情况。“在赤道附近测试谷歌气球使我们战胜了更加严酷的环境(多变的风向、湿度以及沙漠)。我们在这里首次测试了LTE技术,这能使谷歌气球直接为手机提供网络信号,为互联网入口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自去年开始测试谷歌气球,项目组就在努力使谷歌气球在空中持续停留数日,并通过特制的天线和接收器为地面提供接近3G速度的网络接入服务。

截止目前,编号为Ibis-167的气球已经绕地球飞行了22天,其他一些谷歌气球计划将在空中飞行100多天。

在过去的一年中,谷歌搜集了大量风力数据以精确预计气球的飞行轨迹。谷歌还提高了气球空气泵的能效,使气球能够很快调整飞行高度以适应多变的气流或避免不利的风向。

Google X实验室负责人阿斯特罗·泰勒(Astro Teller)在接受《连线》杂志采访时信心十足地表示,Project Loon项目将很快结束测试阶段,开始为全世界人多区域的人们提供网络接入服务。

据统计,目前地球上有大约三分之二的地区没有实现互联网接入。而巴西Campo Maior小镇在谷歌气球出现之前,像巴西许多的农村一样基本没有互联网接入服务。当地人们甚至要爬到树上来寻找移动讯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