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侠诺无线APC案例:昆明趣尚快捷酒店

侠诺无线APC案例:昆明趣尚快捷酒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无线网络客户端的广泛应用,WIFI无线网络已经成为酒店及宾馆不可或缺的服务内容,它不仅提升了现代化酒店的服务水平,也是留住回头客的有效手段。侠诺无线APC解决方案,一站式解决酒店、宾馆等用户的无线网络应用与管理难题。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7月10日

关键字: 侠诺 无线 APC 昆明 趣尚快捷酒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7月10日 综合消息: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无线网络客户端的广泛应用,WIFI无线网络已经成为酒店及宾馆不可或缺的服务内容,它不仅提升了现代化酒店的服务水平,也是留住回头客的有效手段。侠诺无线APC解决方案,一站式解决酒店、宾馆等用户的无线网络应用与管理难题。昆明趣尚快捷酒店,就是侠诺无线APC解决方案的用户之一。

昆明趣尚快捷酒店酒店是一家在2013年新开业的中型酒店,员工数十人,酒店楼高5层,拥有近100套客房及其他的配套娱乐休闲设施。位于昆明市官渡区官渡古镇云秀路中段,出门即是官渡古镇魁星阁,历史文物建筑尽收眼底。为了提高酒店的服务档次,昆明趣尚快捷酒店利用侠诺无线APC产品,建设了高质量的无线网络,无论是商务顾客,还是休闲旅行的普通顾客,都可以享受到快速、安全的无线上网服务。

侠诺无线APC案例:昆明趣尚快捷酒店 

图:昆明趣尚快捷酒店

昆明趣尚快捷酒店在规划和建设无线网络之前,对无线网络管理和应用的需求有如下几点:

  • 酒店的全部区域进行无线覆盖,长时间运行、无死角、不断线。
  • 需要无线设备具备高度的稳定性,保障酒店多个房间、多个顾客同时上网的需求。
  • 硬件性能可承担酒店百兆以上的接入带宽,充分保证无线用户的畅快上网体验。
  • 对无线网络进行有效的区隔与安全防御,以保障顾客、工作人员以及酒店无线网络的安全。
  • 顾客在酒店宾馆内部可以实现无线AP信号的漫游,只需输入一次密码,就可使用所有无线信号。
  • 无线网建设时避免对酒店硬件设施进行大的调整,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即节约施工成本又不用破坏原有装修。
  • 无线网管维护简单方便,所有AP统一由无线设备管理器APC进行配置下发及AP自动升级,实现AP真正零配置。

酒店采用了侠诺的无线APC解决方案,产品模式为“无线APC+无线AP”的模式,即1台无线APC—SSL006和16台无线吸顶AP—WCM300ma。一方面,SSL006部署于酒店机房,既可以充当无线管控中心,管理酒店一到五楼的所有无线AP产品,另一方面,它也可以作为酒店有线带宽线路的核心接入设备,全面扮演核心路由器、安全防火墙、带宽管理、内网管理等多功能角色。16台侠诺全新的无线吸顶AP产品, 平均部署到酒店的五个楼层,由于是POE网线供电,既不需要更改酒店硬件设施,又可实现无线信号的无缝全覆盖,而且美观大方。应用拓扑图如下所示:

侠诺无线APC案例:昆明趣尚快捷酒店

侠诺“APC+AP”无线网络建成以后,实现了以下应用效果:

  • 酒店办公区、大厅、会议室、客房区都实现无线信号全覆盖,无死角。
  • 集中式统一管理,改变AP接入密码、AP信道等设置只须改变APC设置,自动分发到AP,无须单个设置,方便酒店进行定期管理和维护。
  • 酒店顾客可通过“网页认证上网”功能进行认证无线连网,以保护内网安全。
  • 通过QoS功能进行带宽管理,提升用户上网体验
  • 顾客进入酒店只需输入一次无线WIFI密码,所有AP实现无缝漫游。
  • 核心设备支持最新的IPv6网络
  • 智能负载均衡,优化带宽,提升带宽效率
  • 多种安全管理功能保证无线网络的安全
  • 支持电子白板功能,通过浏览器可对酒店顾客推送服务、广告等消息
  • 兼容全网设备,包括 PC 机、平板、智能手机,袖珍 PCs, 掌上电脑PDA等多种多样的网络设备,并支持各种各样的酒店无线宽带应用(如无线语音应用、无线视频会议应用、无线多媒体通信应用等

侠诺WCM300ma无线吸顶AP支持PoE供电,通过APC设定可以提供MAC的访问控制(ACL),可提供隐藏SSID功能,有效防止SSID广播泄漏,经由APC设定可提供4组SSID功能,同时支持WEP,WPA,WPA2,802.1x加密等先进的无线安全选项。

侠诺无线APC产品支持300M高速传输,符合802.11b/g/n标准,支持WDS无线桥接,扩大无线网络覆盖面积。具备WPS按钮,无线加密轻松完成。提供多重AP,划分不同无线网络群组,方便管理。无线网络许可权管制,只有被设定的MAC才可连上无线网络,防止陌生人连上无线网络。无线网络访客用户名管理,一旦成功认证后,访客只能访问外网网络资源,而无法进入和访问酒店内部网络。

除了以上功能特色,侠诺无线解决方案还具备以下应用优势:

网页认证上网

对于顾客流动性较高的酒店场所,网页认证既可引导顾客进行信息传达,又可系统的维护网络安全。侠诺网页上网认证管理功能可为带宽共享环境提供:1.账号、密码认证机制:用户必须先输入账号与密码,才能开始使用上网服务。2.自我定义使用机制:可先设定有效连接时间、不受限的用户权力等规则,同时满足使用便利与有效控制的管理原则。

侠诺无线APC案例:昆明趣尚快捷酒店

此外,它还提供自动网页转址功能:通过账密认证程序后,登入窗口可自动转导至指定网页,例如公司官网或促销公告网页等,协助网络资讯提供者曝光有效信息,产生一定的品牌效益。

侠诺无线APC案例:昆明趣尚快捷酒店

图:认证窗口的背景图片与欢迎词可自行调整成与酒店相关的内容

侠诺网页上网认证管理功能使用最简单的认证模式,只要用户开启网页浏览器,就能直接以网页窗口进行认证手续,无需另外安装其他程序,也没有繁复的设定步骤。是一套使用便利又可有效为资安把关的解决方案。

AP无缝漫游

大范围无线覆盖区域内,用户只需对众多AP的其中之一进行一次连网认证,中央APC的无缝漫游功能便可将用户连网许可权同步至范围内其他所有AP,省去重复认证的不便。无线用户可从一个AP漫游到另一个AP,用户在移动的过程中完全感受不到无线AP之间的切换操作,实现多个AP之间的无缝漫游。

高性能

侠诺APC内建双核MIPS处理器,双向转发速率数百兆,拥有2/4个百兆WAN/LAN端口,可支持30,000个联机数,最多支持50个无线AP连网管理,带机量高达150台计算机。大容量高速内存,长时间高负载运作稳定可靠。同时,侠诺软件功能历经上万家各行业使用长时间验证。针对严厉环境,仍然性能稳定,表现出众。

支持IPv6

核心产品均支持最新的IPv6地址,并支持网络在IPv4与IPv6之间的自由切换。

内网数据传输加速

侠诺独有绿色通道加速技术,小包转发速度大幅提升。强调攻守兼备的加速技术,进行完整的包检视,针对正常的网络包再另开绿色通道快速通过,发挥全力加速的作用,在加速的同时也确保了内部网络安全。

电子白板

侠诺电子白板功能,主要是实现企业网管快速高效的向内网用户传达各种公告和即时信息的目的。即网管在路由器端对电子白板功能进行设定以后,当内网用户打开IE、Firefox等网络浏览器的同时,公告信息就会以网页的形式自动的显示出来,就好象显示出来的是用户本人设置的浏览器主页一样。同时,为了提高信息传达的有效度,网管也可以选择自由定时,以便重新发送需要公告的信息。

侠诺无线APC案例:昆明趣尚快捷酒店

另外,在电子白板的管理界面上,还有一项“网页重新导转”的功能,网管设置此功能后,内网用户在看到电子白板的公告信息以后,第二次打开浏览器时,网页就会自动的登录这个被重新导转的网站。例如酒店网络的管理,客人在打开浏览器的第一时间看到,就可以看到网管事先已经设置好的酒店官方主页,了解这个酒店提供的服务项目、酒店特色等,这样可大大提高酒店的知名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