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侠诺无线APC校园网解决方案

侠诺无线APC校园网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校园网已经成为现代化教育及校园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教职员工和学生获取资源和信息的主要途径。然而传统网络中线缆天生的限制,造成了许多使用者的不便,限制了校内网络的应用。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4月24日

关键字: 侠诺 无线 APC 校园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4月24日 综合消息:校园网已经成为现代化教育及校园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教职员工和学生获取资源和信息的主要途径。然而传统网络中线缆天生的限制,造成了许多使用者的不便,限制了校内网络的应用。于是很多学校纷纷将注意力转向了现在发展势头正高的无线网络。同传统的有线网络相比,无线局域网与生俱来的机动性、方便性、灵活性、低成本等优势是不言而喻的。

无论是校园内部信息点的分布设计、校园内建筑物的网络连接,还是学校本部和分部的联网,无线网络产品均有惊人的用武之地。此外,无线网络环境的引入,为崭新的无线多媒体提供了应用平台,从而将教育信息化建设带入一个崭新的天地。

侠诺无线APC校园网解决方案

校园无线网络需求分析

  1. 无线宽带上网——对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办公楼、学生宿舍、体育馆等室内环境和草坪、操场、主干道路等室外主要活动区域进行无线覆盖,实现无线宽带上网。
  2. 无线VoIP——建设校园内部无线VoIP网络,通过WiFi手机等进行移动语音通信,实现内部通话“零”话费。
  3. 无缝漫游——教职员工与学生使用移动设备访问无线网络,从一个AP到另一个AP,要保障无线通讯质量,不断网卡网。
  4. 多AP统一管理——对于学校大面积的AP布点可进行统一管理,远程监管与控制,作到有问题及时响应。
  5. 无线网络管理——对教职员工与学生进行区别权限设置,对访客也要有一定的管制措施,确保学校拥有绿色的健康的校园网。
  6. AP的增减——为应对校园临时性活动,如运动会、人才交流会、大型学术活动等。根据应用可随时增加AP点。

校园无线网络设备选型

产品

型号

侠诺APC无线设备管理器

SVM9641/SVM9642/SVR9622/SVM9643/SVM9645

无线路由器

QVM280w

无线AP(吸顶式)

WCM300ma

校园无线网络解决方案

侠诺无线APC校园网解决方案

图:侠诺APC无线设备管理器校园应用解决方案示意图

该方案中,主要采用侠诺APC无线设备管理器作为校园网络的核心设备,并根据无线覆盖应用环境、建筑物特征及无线业务需求特点布置多功能无线路由器或吸顶式AP,由APC集中管理。如教学楼、信息楼等地点应用多、人员多,PC移动性相对小,采用外置双增益天线的QVM280w作为AP接入点。而像会议大楼、礼堂等由于所举办的活动多,接入用户移动性高,又要求外观美观,则可考虑吸顶式AP设备WCM300 ma,不仅美观大方,而且安装方便。操场等室外环境也可搭配室外天线,实现无线穿透式覆盖。这样一来,无线局域网络不仅可以覆盖课堂、教室、宿舍、阅览室等经常使用网络的场所,校园的草坪、树林也是无线网络发挥功效的场所。从而实现学生可以一边坐在草地上,惬意的喝着饮料,一边通过无线网络与专家、老师进行网上讨论,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的美好校园网络生活。

解决方案的优势特点

实用性

侠诺APC无线网络管理器是以VPN架构为基础并使用CAPWAP标准协议的无线设备管理器,除了具备VPN产品的多功能(负载均衡、QoS、防火墙、 PPTP、IPSec、SSL VPN等)以外,也可针对无线设备管理需求提供远端系统管理,还可针对上网行为进行控制,带宽许可权管理,远端查看连网的手机、平板、或员工计算机的联机状态等。是结合多WAN接入、防火墙、带宽管理、L7流行路由、统一管理的集中式无线网络解决方案,对于学校来说是实用性非常高的。另外,侠诺无线网络解决方案还拥有Fast Roaming功能,如学生从宿舍楼的一个AP漫游到教学楼另一个AP,在移动的过程中完全感受不到无线AP之间的切换操作,进一步提供给学生、教员等用户实用、便利、稳定的无线网络。

可靠性

侠诺APC无线网络管理器特别配置专用的MIPS64位元双核网络处理器,运算能力大幅提升,是一台为用户节省人力成本、建置高效无线网络、提供众多管理功能的最佳产品。侠诺AP无线设备QVM280w使用2.4GHz运作频率,配有2支5dBi天线,符合802.11b/g/n规格,传输速率达300Mbps,可提供快速稳定的无线网络信号以满足大量的数据、影音传输需求。WDS无线桥接,更可延长无线网络范围,可持续为学校的VoIP应用提供稳定的无线信号。若同时配置多台AP,其一发生故障意外时,也可直接透过总部APC无线设备管理器进行远端配置调整,增强故障品邻近AP的Tx Power补强覆盖,确保联机不中断。

易维护

侠诺APC无线网络管理器可同时支持分流、合流架构模式。若学校原有网络设备已经完备,即可采用“分流模式”进行建置,可免除修改调整原有网络架构的时间耗费,是一套有弹性且便于安装的无线设备管理器。

侠诺AP设备的设定程序相当便利,仅需将AP架设于侠诺APC无线管理器所在LAN网段就完成联机,进入APC监管范围内,后续网管人员可在总部看到所有AP联机情况,及时发现网络问题也及时进行解决。APC亦可对系统中的各台AP设备统一进行管理,如远程进行AP重启、修改设置、配置汇入导出、版本升级、支持排程等。这大大的减轻了网管人员原本需要奔走各点一一设定的繁重作业负担,也能确保所有AP在监控中都正常运作。

安全性

该解决方案备有防火墙功能,防火墙效能双向转发率可达200Mbps线速,对网络层联机进行主动式包封动态检测,拒绝或阻挡非标准通信协议的联机要求,有效防止冲击波、木马等病毒。对于AP分点,可设置网络权限,如允许或拒绝非法AP、允许或拒绝无线用户。并可设置分点无线网络访客隔离,区别访客与内部用户,保障学校文件系统、数据库或FTP等系统无线联机的带宽和安全性。也可视教师使用需求,允许或拒绝该区无线用户运作,提供便利上网环境的同时也做到管理用户行为,屏蔽不健康的网站、网页等资源,并分时间(如上课与课后)、分地点(如信息教室与宿舍)地进行联网与上网行为管控,防止不当网络行为带来安全隐患,也为学校建立绿色的网络环境。

可扩展

可扩展性是用户选择解决方案的一大考虑因素,侠诺APC无线设备管理器多WAN端口设计,可扩充多条线路进行汇聚或备援。同时,APC无线设备管理器支持VPN功能,可提供给分校、合作院校、移动办公的高层稳定的VPN平台进行信息共享,而不再需要单独另购设备。如果要举办临时的学术交流、人才会等大型活动,也可随时增加AP点提供无线网络,对新加入AP进行群组设置,免去一一设置与管理的麻烦,可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