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四步建成云数据中心

四步建成云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施耐德电气IT事业部全球数据中心副总裁Paul-Francois Cattier表示,“通过使用施耐德电气的服务和解决方案,一个数据中心可以达到30%的能耗节省。”

作者:蒙克 来源:网界网 2011年11月8日

关键字: APC 云数据中心 云计算网络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简单的节省能源的办法,就是在使用的终端进行节能。在终端每节省一千瓦的电力,就意味着在生产端可以少生产三千瓦。” 施耐德电气IT事业部全球数据中心副总裁Paul-Francois Cattier表示,为了满足云时代的数据中心节能需求,施耐德电气一直在进行不懈努力,无论是在产品研发层面还是在解决方案与咨询服务层面。

  Cattier表示,云计算动态的高密度负载、高能效及可用性目标,既可以通过改造原有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实现,也可以通过新建数据中心实现。今天,在建设数据中心时,一定要让其具有灵活性,可以不断升级。例如,“现在数据中心都在不断追求最高级的T4标准,但今后或许可以通过其他方面技术来降低T4标准中对冗余度的依赖,所以,数据中心最好还是建设成不断升级,不断改造的架构。”

  根据Cattier的观点,建设高能效、高可用数据中心的途径主要有四个:第一是标准化。标准化能确保数据中心获得非常好的性能,并实现快速部署。“传统数据中心从设计、实施、完工到进入运营,大概需要2~3年,但是通过标准化可以把时间压缩到8~9个月。如果再前进一步,到标准化的更高阶段,也就是产品化的数据中心——其组件已经在工厂预制并完成预测试,甚至可以把数据中心部署时间压缩到几周。”

  建设云数据中心的第二个要点是提高密度。“现在很多数据中心都非常大,但密度并不够,只有3、5千瓦的样子。施耐德电气的实验表明,当密度提到一定程度,比如说20千瓦的话,既可以在能效上有一定收益,还能在设备所占面积上节约很多成本。”

  途径之三是通过模块化的手段分步部署,根据业务成长来投入资金,同时达到节能的效果。“模块化有很好的适应性,例如集装箱数据中心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组成。”

  途径之四点是集成化管理。“你可以把关键电力、关键制冷,以及IT设备管理融合起来,集中在一起。比如我们上个月发布的StruxureWare数据中心管理平台,可以与思科、微软、VMware等管理软件互相通信,互联互动,从而实现IT和基础设施的集成化管理。”

  “通过使用施耐德电气的服务和解决方案,一个数据中心可以达到30%的能耗节省。” Cattier自豪地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