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博科收购Vistapointe 创建新的网络可见性部门

博科收购Vistapointe 创建新的网络可见性部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博科本周宣布,为进一步强化旗下的面向移动运营商的网络功能虚拟化(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缩写为NFV)产品,博科收购了网络可视性和分析公司Vistapointe。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9月17日

关键字: 博科 收购 网络可见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博科本周宣布,为进一步强化旗下的面向移动运营商的网络功能虚拟化(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缩写为NFV)产品,博科收购了网络可视性和分析公司Vistapointe。

交易的财务条款未有披露。

Vistapointe是一家私人公司,主打软件定义网络可视性和分析解决方案,目标客户是移动运营商。博科表示,Vistapointe将传统的基于硬件的网络测试和分析工具进行虚拟化,使得运营商能以更加“软件中心”的模式监控和分析网络流量。

博科收购Vistapointe后可望吸引更多的采用NFV技术的移动运营商。NFV技术是一项与软件定义网络类似的网络技术,NFV对4-7层网络功能(如防火墙和负载平衡)进行虚拟化。电信运营商目前大举采用NFV技术,以加快新服务的交付和降低运营成本。

Vistapointe的软件可以为运营商提供了一个更好地了解其网络和用户群的工具,博科指该功能时下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越来越多的移动设备用上了4G或LTE网络。

博科交换路由和分析产品部副总裁Jason Nolet表示,“随着连接设备的大量增加和移动网络数据占据主导地位,网络可视性和分析将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而且,移动运营商也在不断地利用软件网络解决方案大力加快发展步伐。这些移动运营商可以从互补性的NFV分析工具受益,例如提高用户体验质量和安全性,同时还可以大幅降低成本。“

博科称, Vistapointe的软件除了可以使博科的NFV产品组合更加完善外,还可以用来提高博科自己的网络可视性产品的功能,例如博科基于MLX的IP解决方案。

总部设在纽约的解决方案供应商Myriad Supply是博科的合作伙伴。Myriad Supply首席执行官Andrew Fisher表示,Vistapointe收购似乎与博科最近进军SDN和NFV之举相吻合,不过他说他不太确定此次收购会对博科的企业业务产生任何影响。

Fisher在一封电子邮件表示,“Brocade公开承诺过会提供运营商级的基于SDN和NFV的解决方案。此次收购无疑符合这个承诺。但收购Vistapointe看起来主要是为了解决移动网络运营商的优化需求。由于网络可视性和分析在不同大小的企业里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不禁也在想,博科会不会计划在将来为企业客户采用这些技术。”

博科目前在筹建一个名为“网络可视性和分析部”的新业务部门,用于推广Vistapointe解决方案。该部门直接向Nolet汇报。原Vistapointe首席执行官Ravi Medikonda将加盟博科,出任网络可视性和分析部副总裁。

此外,博科全盘接收Vistapointe开发团队,由Medikonda担任团队负责人。

博科最近在SDN和NFV领域做了几笔投资,Vistapointe交易为其中之一。今年早些时候,位于加州圣何塞的Brocade推出一个新的SDN合作伙伴认证计划,并开展了一个以托管SDN为重点的巡回培训班,帮助解决方案提供商熟悉SDN和NFV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