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软件定义网络与网络可见性的挑战

软件定义网络与网络可见性的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存在着非常热闹的宣传,但很多企业仍然不愿意采用软件定义网络(SDN)。因为CIO们很难相信他们看不到的东西。在复杂的和不断变化的软件定义网络中,有许多他们看不到的东西。

作者:胡杨编译 来源:网界网 2013年8月27日

关键字: 软件定义网络 SDN 网络可见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8月27日 综合消息:尽管存在着非常热闹的宣传,但很多企业仍然不愿意采用软件定义网络(SDN)。专家们也许会说,软件定义网络将是神奇的,但是,这些专家并不负责目 前企业基础设施不能完美地支持的数据环境的日常健康与安全。首席信息官和高级IT经理要为此负责。他们很难相信他们看不到的东西。软件定义网络包括各种物 理的、虚拟的、内部安装的或者托管的基础设施的各种情况。在这种复杂的和不断变化的软件定义网络中,还有许多他们看不到的东西。

目前,遗憾的是还没有有效的方法衡量软件定义网络的一些重要方面,如端对端的用户响应时间,或者还没有有效的方法在公共广域网上隔离和修复问题。正 如JDS Uniphase公司的Rob Marson所说,如果它实际上不是你的网络,你如何检测和解决这个网络上的问题。然而,软件定义网络的管理制度需要比包头(packet headers)和TCP/IP栈更深入的观察。他们需要直接观察到应用内容。他们还需要足够的灵活性和伸缩性以便保持与软件定义网络动态的性质的一致。

据IT管理公司SolarWinds称,工作量移动性不仅使网络基础设施的管理更加复杂,而且还使存储、输入/输出和应用程序本身的管理更加复杂。 大多数管理栈仍然是基于竖井的架构。随着软件定义网络架构的出现,这种复杂性使自动化的跨平台系统的需求成为最优先的考虑的事情。这里的好消息是,在大多 数大型企业采取应用软件定义网络的第一个步骤之前,他们应该已经了解广泛的网络可见性的需求。许多厂商正在为解决这种需求开发解决方案。

基于云的软件定义网络提供商正在与网络管理公司联手提供实时可见性工具。例如,Arista Networks最近与ExtraHop合作设计持续监控架构。这个产品实际上是Arista公司的Data ANalyZer模块与ExtraHop公司的“Content and Correlation Engine”(内容与关联引擎)混合搭配在一起。这个系统提供2层至7层网络、基础设施、应用和交易环境的无代理的可见性,并且提供服务器和地址自动发 现、实时进程和流组合以及vMotion数据迁移管理的可见性。Arista那样的提供商知道,要获取市场份额,他们需要把自己的服务与传统的企业环境尽 可能方便地集成在一起。

许多创业企业也在进入软件定义网络管理领域。例如,一家名为StackDriver的公司使用大数据技术分析来自内部和外部基础设施的数据以提供这 个包罗万象的数据环境的全面的可见性。这家公司已经设计出自己的分析引擎以检测潜在的故障点,并且能够随着虚拟的和基于云的系统的部署和撤销跟踪网络基础 设施的变化。

不过,这足以让IT高管解决对软件定义网络和云的信任问题吗?也许不能立即解决这些问题。但是,随着外部资源方便程度的提高,提供真正有效的服务的管理和可见性工具将上升到重要位置。广泛设计的基础设施能够很快成为标准,不会出现例外,

一旦我们达到重要任务工作量进入云的那个程度,最好要知道有一些培育同样的经营理念的工具。这个主宰冷战时代后期的理念是:信任,但是要核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