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郑叶来:未来ICT发展将以IT为核心

华为郑叶来:未来ICT发展将以IT为核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于8月2日在北京隆重举办以“精简IT,敏捷商道”为主题的IT解决方案巡展,会场展出了华为高端存储HVS、高端8路服务器RH5885、融合一体机FusionCube,吸引了200多家来自政府、电力、交通、金融、广电、媒资、企业、医疗、教育等行业参加。

作者:李超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8月22日

关键字: 华为 ICT IT 郑叶来 企业业务 云计算 SDN 融合 存储 网络 计算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8月22日 综合消息:华为于8月2日在北京隆重举办以“精简IT,敏捷商道”为主题的IT解决方案巡展,会场展出了华为高端存储HVS、高端8路服务器RH5885、融合一体机FusionCube,吸引了200多位来自政府、电力、交通、金融、广电、媒资、企业、医疗、教育等行业的信息化领导、专家以及合作伙伴参与交流并现场体验华为IT解决方案。

华为郑叶来:未来ICT发展将以IT为核心

华为IT产品线总裁郑叶来

华为IT产品线总裁郑叶来在大会中讲到,“从IT产品线来看,华为未来的业务主要分为三大部分,第一是计算相关产品,包括服务器,云计算和一体机。第二是存储相关产品。第三是数据中心相关产品。而华为第一步是要做到在全球50亿美金的收入,并不断向上发展,这也是华为公司对自身的定位。”

未来ICT将以IT为核心

郑叶来表示,华为未来的战略重点一定是在IT方面,因为华为提出ICT,而CT方面华为已经做的足够成功,未来能否成功的核心肯定在于IT方面。能否达到这一目标,首先是华为能否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这是决定一款产品能走多远,能活多久的最根本因素;第二是能否给客户提供良好的服务与支持,华为要用产品的竞争力和对客户良好的服务和支持来赢取未来。

郑叶来讲到,华为从2011年起整个公司的业务按照客户群分为三块,每一块的服务客户都不一样,第一块是运营商业务,主要面对全球运营商展开服务;第二块是企业业务,即为运营商以外的企业业务;第三块是消费者;华为这三块业务都是独立运作的,分别服务不同的客户。

企业业务坚持走“被集成”路线

郑叶来表示,华为最早传统的业务是做直销的运营商业务,转向企业业务以后,在企业业务中坚持走被集成路线,即跟合作伙伴一起赢得客户,而不是华为更多自己去面对客户。另外,华为相信企业业务的成功是生态链的成功,需要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来努力,所以我们现在很多政策,包括渠道政策,投资伙伴的激励政策,面向ISV的政策都在调整和不停的优化。目的是让合作伙伴同华为一起迎来商业上的成功。

云计算在华为的发展

华为虚拟化产品总监张建华讲到,在云计算方面,从市场的表现来看,华为现在是服务于全球超过250多个客户的云计算供应商。从技术上看,华为在第三方的评测机构,包括中国电信、国电等等一系列的合作过程中,客户给华为的评价都是处于业界领先水平的。

从华为自身的定义,首先华为会坚定不移的和合作伙伴一起,打造稳健、健康的生态链。另外,华为对整个产品的兼容性非常关注,除了传统的硬件兼容性,像服务器存储、网络等兼容性方面,华为建有亚洲最大的兼容性实验室,华为整个IT产品线都在使用。同时为了打造健康稳定的生态链,华为加入了国际上最有影响和价值的一些标准组织,同时广泛支持标准组织的规范,以及全面兼容支持OpenStack,而从技术上华为坚定不移的走自主知识产权路线,并且坚定的和合作伙伴建立一个共同的生态链,这是华为在云计算方面的大致方向。

SDN将对数据中心带来深远影响

郑叶来认为,SDN核心是在对未来数据中心的影响,所以未来华为数据中心的理念一定是基于SDN,SDN本身是一个理念,所以华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一定是基于SDN的理念,而且也必将对数据中心产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计算、存储及网络融合的意义

郑叶来表示,华为将计算、存储及网络融合的目的是为了产生更大的价值,而不只是为了融合而融合。目前一体机的形态是作为一个市场,所谓融合,比如计算和存储融合,或者网络和计算的融合,一定程度上是为了解决某一类的问题而存在,而融合要强,首先单机要强。

首先华为的网络融合是分层的,而不是把整个网络装到一个盒子中,比如数据中心交换机还是会有。华为把接入交换和服务器放在一起,跟整个网络形成更好的联动,所以整体价值增加了。现在以太网在不断加速,从目前情况来说,今年底机架服务器应该会有50%的市场切入到直接上行,刀片服务器国外发展比较快,国内的切入时间点应该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初。第二是华为现在对网络方面来说,包括E9000、FusionCube融合一体机在内的网络部分,跟华为整个的网络发展是同步的,包括一体机里面的网络设计都是华为网络产品线来负责设计与实施的,在这套系统里同时对10G、40G、100G网络进行兼容,目前已经推出了40G的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