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华为出席大连两化融合发展论坛 分享信息化如何支撑企业创新与卓越运营

华为出席大连两化融合发展论坛 分享信息化如何支撑企业创新与卓越运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公司应邀出席2013大连市两化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并做了题为《信息化添翼企业创新和卓越运营》的专题演讲,分享了华为对制造业信息化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的认识和见解,并介绍了作为典型制造业企业的华为的信息化建设如何支撑业务的快速发展。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7月24日

关键字: 华为 信息化 工业化 ICT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7月24日 综合消息:7月19日,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公司应邀出席2013大连市两化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并做大会发言。

本次大连市两化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围绕企业自主创新、生产运营、管理改进等议题探讨了两化融合的发展思路,相关政府领导及知名企业均应邀出席。两化融合是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层次的深度结合, 是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两化融合的核心就是信息化支撑,追求可持续发展模式。

在本次论坛上,华为企业业务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部大企业领域市场总监、资深咨询顾问陈文龙做了题为《信息化添翼企业创新和卓越运营》的专题演讲,分享了华为对制造业信息化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的认识和见解,并介绍了作为典型制造业企业的华为的信息化建设如何支撑业务的快速发展。

2013年中国制造业面临诸多挑战。外部因素所带来的外需不足、内需不振、人民币升值、通货膨胀的现象依然持续,企业内部产品创新能力不足、产能过剩、库存积压等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在制造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企业IT部门应该扮演怎样的角色?结合这一话题,陈文龙向出席论坛的嘉宾分享了华为的IT信息化建设如何实现业务创新与卓越运营并支撑华为成长为世界500强企业。

据陈文龙介绍,华为信息化经历了启蒙、集中化、国际化、全球化四个阶段,逐步完善了生产IT、办公IT、IT安全内控、平台IT、IT运营的建设。陈文龙表示:“在早期,华为IT难以有效支撑华为流程的变革与业务的扩张,甚至拖累了华为全球业务的发展。为了适应华为在不同阶段业务的发展,华为IT部门加强了企业信息化的建设,而核心便是ICT基础架构的建设。而华为ICT基础架构的落地完全是通过华为公司自己的基础网络、数据中心、协同办公、信息安全等领域的产品和方案实现,支撑了华为自主创新与卓越运营。据华为统计,目前华为公司员工办公即时消息达93.6亿次/年,而移动办公接入达8.1万人,全球办公网络覆盖了140+国家的687个办公分支,云计算平台则保证了7万研发员工的全球安全高效地工作协同。

在演讲最后,陈文龙表示华为公司热烈欢迎各位嘉宾走进华为,参与华为定期举办的“CXO走进华为”沙龙活动,共同探讨企业如何进行信息化建设并分享建设经验与成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