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金融行业实施SDN应循序渐进

华为:金融行业实施SDN应循序渐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5日,华为在上海召开了主题为“ICT创新,提升全渠道客户体验”首届全球金融峰会。峰会期间,华为同众多国际金融机构共同分享了ICT解决方案对金融行业的影响与作用。同时,会议讨论了下一阶段金融行业在面对未来业务发展时应采取的主要技术手段与思路。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7月22日

关键字: 华为 SDN 金融网络 ICT 企业网 数据中心 云计算 服务器 虚拟化 大数据 IPv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7月22日 北京报道:7月5日,华为在上海召开了主题为“ICT创新,提升全渠道客户体验”首届全球金融峰会。峰会期间,华为同众多国际金融机构共同分享了ICT解决方案对金融行业的影响与作用。同时,会议讨论了下一阶段金融行业在面对未来业务发展时应采取的主要技术手段与思路。

华为:金融行业实施SDN应循序渐进

左:华为企业网络产品线总裁刘少伟  右:华为数据中心网络领域总经理孙路遥 

会议期间,华为企业网络产品线总裁刘少伟先生和华为数据中心网络领域总经理孙路遥先生接受了媒体采访,针对金融行业就华为ICT解决方案,特别是SDN及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做了详细介绍。

ICT新技术的发展

刘少伟表示,“新技术的发展都符合炒作曲线的过程,热度从低谷到高峰,然后再跌落,有些技术在跌落过程中,就再也热不起来了,还有一些重新热起来,真正走向实用。IPV6、云计算也正在经历这样的过程,这意味任何新技术都存在不确定性,需要不断完善。现在SDN被大家炒的很热,但仍然还没有出现最终标准。对于企业客户来讲,转型是比较困难的,所以对这些新技术的选择会比较慎重。华为始终都在跟踪和研究这些新技术,包括像ONF、IETF这样的组织,华为一直都是会员,也参与了很多协作项目。在ICT新技术上,华为一旦在战略上明确就会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但在这之前我们会花费一定时间去探索、研究。”

关于SDN技术的发展,刘少伟认为,“首先,SDN是一种技术,是为了解决客户问题而生的,如果没有客户问题存在,这个技术实际上是没有用处的。第二,SDN不等于转发控制分离,转发控制分离只是SDN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大家知道转发控制分离这个技术十年前就在讨论,曾经也有过标准。大概03年左右,各大厂家包括华为在内的设备都能支持这样的技术。”

金融企业实施SDN需循序渐进

现在SDN炒的挺火,但哪些企业会选择SDN,或者说哪些企业适用SDN,还没有一个定论。即便企业真的需要应用SDN,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及后期的管理维护,都成为企业需要面对的重要课题。是否只有当企业ICT设备数量达到一定规模,业务灵活性要求高时才适合部署SDN,华为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刘少伟认为,“SDN是与规模有关,但并不绝对。我们说为什么要用虚拟化,服务器是计算资源,存储是存储资源,虚拟化可以大大提高这些资源的利用率。以前部署业务需要单独配置一台服务器,现在有了虚拟机,计算资源、网络资源可以被迅速部署上去,这就与设备规模相关了,规模效应带来了成本的节约,管理效率也会因此得到提升。SDN与规模也不完全相关,比如当某些业务部署时,传统技术碰到了瓶颈,只能通过SDN来解决。我们相信,当SDN成熟以后,会给企业在很多方面带来成本上的优化。”

刘少伟继续讲到,“金融企业对可靠性要求非常高,SDN虽然是非常热的技术,但我们都知道现在它并不十分成熟,如果现在全面部署SDN,必然要承担一些风险,不过一些喜欢新技术的企业会去尝试。但在目前的金融企业中,更多是应用SDN技术解决现有技术难以解决的问题,而不是把整个IT架构或者网络架构重新进行组建,这对金融企业来说影响太大。所以我认为SDN肯定会在金融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只不过目前阶段是用来解决以前不能解决的技术问题而已。”

金融行业数据中心网络架构未来发展

孙路遥指出,“从华为参与的农行分行数据中心项目,以及其他金融领域的项目来看,金融行业数据中心建设总体来说还是比较保守的,基本延续了之前的建设模式,强调多级结构,每一级之间进行严格的安全隔离,这与业务模式是相关的,业务模式没有大的变化,对应的网络架构也没有动力进行大的变化。但是近半年以来,华为走访了不少金融行业客户,发现不少客户开始对云计算及大数据进行试验性的应用。举一个例子,某金融客户要上一套新业务,让IT基础建设部门评估一下上线时间,经过评估大概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才能上线,这个时间对业务发展是不能接受的。在传统IT框架下调动资源是非常困难的,甚至挪用一台服务器都是非常麻烦的,尤其是在金融行业对安全性要求很高的条件下。从业务快速上线的需求来看,云计算是非常吸引人的,所以很多金融领域的客户都开始试点云计算。云计算试点会带动一些网络技术得以应用,比如大二层网络技术,能很好的支持虚拟机部署和迁移,另外通过SDN让业务和网络联动也是一个关注热点。金融行业不会像其他行业那样很快去上新的技术,一定会通过一套完善的实验机制边试点边等待,业务一定是循序渐进地切换到新的平台上的。”

刘少伟也表示,“对金融行业数据中心网络的发展要一步一步来,不能在技术不成熟时操之过急,这也是很多客户的要求。但在这种前提下仍然需要大胆探索,通过“试验田”等方式去尝试新技术。此外,还有弹性的问题,数据中心中最重要的是服务器,然后是存储。现在40G的服务器已经出现,未来会不会出100G呢?因此数据中心网络对于带宽的需求是非常大的。服务器的快速增长,要求数据中心交换机乃至整个网络架构具备弹性演进能力,以适应未来长期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