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网络故障一点通 V2:解决网络层故障

网络故障一点通 V2:解决网络层故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出现网速慢,掉线等问题,很多人认为只要加大带宽就行了,但这事实上却是治标不治本,企业需要专业的网络测试工具,解决网络故障。

作者:Jane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7月22日

关键字: 网络测试 网络故障 网络故障排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7月22日 综合消息:在网络最开始走入大众生活和企业生产时,测试网络只要能够PING通,就说明网络性能没问题。之后十年,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网速越来越快,现在光纤网络普及,WLAN随处可见。但与此同时,网络的问题也越来越复杂,网络性能测试的不能单靠PING通。因为PING通只需要几K的带宽,PING通之后,还可能出现网速慢,掉线等问题。

福禄克网络中国区总经理刘强

出现上述软故障之后,很多企业认为只要加大带宽就行了,这确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问题,但事实上却是治标不治本,网络虽然通,但是慢,而且时快时慢。所以在进行网络验收时,企业还需要检测吞吐量、传输时延和丢包率等网络性能指标,保证图片视频的实时传输。此时就需要一位专业知识过硬、经验丰富的网络工程师来帮助企业排查故障,但这样的人才需要时间的积累,并不是每个企业都有财力和运气能请到。但如果有方便的专业网络测试工具,也许困扰很久的网络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随着BYOD的流行,网络问题越来越集中于网络和传输层。福禄克网络最近发布了OneTouch AT v2(网络故障一点通V2),它是一款便捷式工具,能够解决网络层问题,从客户端开始直到云端进行分析。福禄克网络是一家专注于网络测试和性能分析管理领域的厂商,它的检测产品多,覆盖范围广,从网络底部的基础设施层到最上面应用层都有相应产品和解决方案。不久之前福禄克网络还发布了威测(versiv)系列,它针对物理层的线缆和光纤的测试和验证。新品OneTouch AT v2和威测实际上是共享主机。福禄克网络中国区总经理刘强说:“用户有了威测系列的线缆测试仪,如果现在又对网络测试更关心,他可以单买一个模块,不用再投资买一个完全不同的主机。反之亦然。共享主机能够帮助用户降低培训成本,降低配件和保有成本,升级也比较容易,这保护了用户投资。”

OneTouch_AT

OneTouch AT v2是自动一体化测试仪,集成了所有的有线、无线网络十兆、百兆、千兆的接口,它有三大突出功能:

第一、一键测试。网络是分层的:第一层是本地局域网,第二层是企业局域网,第三层是数据中心,即省/市的局域网,提供本地的文件共享,IP电话。第四是公司总部文件中心的共享,第五层是连到公网。一旦网络出现故障,OneTouch AT v2从客户端到云端分为四段,抽丝剥茧,层层分析。它的测试过程是自动化的,很快可以定位出故障原因,节约时间,降低难度,使用这样的仪表只要具备基础网络知识即可。

第二、集成化高。以前需要多个工具来完成的测试工作,现在一台就完成了。OneTouch AT内置有国家局域网的验收标准GBT21671,而且不同行业的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自定义脚本,每次自动调出,调入后一键测试,十秒就可以测试结束。

第三、远程协作。给OneTouch AT配一个IP地址,把它放在机房,工程师就可以回到工位上,远程登陆仪器操作。对于那些没有高级网络人才的企业,把它接入网络,就可以由专家远程解决问题,而无需请专家出差到现场。这个功能看起来普通,却能为企业省去不少人力财力,也能更快速的解决网络问题。

OneTouch AT升级之后,第二版本有三点重大更新:

第一、支持最新的802.11ac技术,随着未来802.11ac的普及,OneTouch AT v2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多,可以对802.11ac 的BYOD设备进行性能和故障分析。福禄克网络是著名的无线认证组织WNTA的成员,早在802.11ac制定的时候,福禄克网络就已经支持这一标准。

第二、支持最新的国家以太网验收标准GBT21671。除了有国际标准RFC2544,针对中国用户,它还内置了中国的标准。在网络建设完成之后,检测端到端的网络性能的测试和评估,保证网络的可靠性。

第三、可以解决各种各样的软故障。它集成了多种工具,当网络的电缆和光纤都没有问题时,OneTouch AT v2可以对软故障做快速分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