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简化网络 QFabric为金融行业争分夺秒

简化网络 QFabric为金融行业争分夺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金融领域主要是负责信息的处理,技术不仅是他们业务的关键和核心,而且往往是竞争的手段。交易平台网络的速度、可靠性和安全性能够提升客户竞争优势。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2年9月11日

关键字: 瞻博网络 金融网络 QFabr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9月11日 北京报道(文/陈广成):从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到德国证券交易所到香港证券交易所,瞻博网络的产品正不断向金融行业渗透。Andrew Bach,原纽交所全球网络服务机构高级副总裁,现加盟瞻博网络任金融服务团队首席架构师。Bach最近在接受ZDNet记者采访时表示,“瞻博网络在传统的通信行业,特别是在运营商市场是非常强大的。最近它也在向其他行业拓展,包括金融行业,瞻博网络不仅满足了他们的要求,同时还超越了他们的期望。”

  Bach加入瞻博网络来支持其在金融领域的业务拓展,Bach介绍说,现在的工作主要集中在两个领域,一是和金融领域的客户进行交流,二是倾听客户的需求,把客户的需求带到公司,从而影响产品开发。

简化网络  QFabric为金融行业争分夺秒

瞻博网络金融服务团队首席架构师Andrew Bach

  纽交所向QFabric架构迁移

  金融领域主要是负责信息的处理,技术不仅是他们业务的关键和核心,而且往往是竞争的手段。

  Bach在纽交所供职25年之久,最近的一次工作是负责规划公司的全球网络,他指出了在纽交所任职期间之所以选择QFabric的理由,一是扩展性非常强,可以扩展到几千个10G的接口。第二个网络架构是扁平的架构,通过一步跳就可以实现在网络上的互通。第三个非常吸引人的特性,就是它在操作方面非常容易,可以把这个网络完全就看为一个路由器和一个交换机。

  的确,交易平台网络的速度、可靠性和安全性能够提升客户竞争优势。

  Bach进一步说到,“三四年前,纽交所希望能够建两个新的数据中心,作为架构的团队了解到业务部门希望有很多10G的接口,同时希望延时非常低,第三就是希望网络能够有Jitter(抖动)的特性。”

  为了满足新的数据中心的需求,纽交所最终自己开发了新的数据中心的网络架构,在支撑10G接口、扁平网络架构和高性能计算方面来满足要求。

  最后,网络架构团队跟很多供应商进行了洽谈,不能满足需求、凑合用是他们听到的最多的话。然而在跟瞻博网络接触时发现,QFabric和纽交所的想法是非常一致的。

  Bach指出,所以当时纽交所就制订了这样一个计划,分几步来执行。在前期先购买瞻博公司的一些产品,来建起这个数据中心。随着数据中心的建立,不断来强化功能,最后把这个架构迁移到QFabric这个架构上。

  降低时延 满足金融行业需求

  金融行业对网络的要求无疑是苛刻的,他们要求建立超低时高性能的网络,保持在交易及结算业务中的优势。

  Bach指出,瞻博网络目前对国内金融行业主推的是QFabric和其他传统产品的结合。QFabric不仅能够减少延时,处理速度非常快;另外,它能够提高整个网络的效率。因为它像一个机器运行,使用单一的操作系统,它能够使网络简单化,并降低运营成本。

  Rossel补充到,“低延时并不是瞻博网络开发QFabric的一个主要考虑,而是一个副产品。当时做QFabric这个产品主要的考虑还是希望简化数据中心的结构。结果简化完以后发现还有额外的收益,就是网络延时变得非常低,交换的速度变得非常高。所以QFabric最大的特性就是对网络结构的简化,它能够给所有的机构带来效率的提高。无论你需要这种延时的缩短,或者不需要延时的缩短,你都能够从QFabric对网络的简化中受益。所以只要一个机构希望更简单地管理网络,希望它的网络有更好的扩展性,或者需要这种低延时,QFabric对于他们来说都是非常好的一款产品。”

  在谈到金融行业发展趋势时,Bach表示,“金融行业网络架构的发展有两大趋势,一是处理能力会继续提升,虽然我们讲到未来某个交易所的交易量市场份额会有所下降。但是带宽的不断增加和技术的不断发展,会继续推动处理能力继续提高,它的网络的规模也会越扩越大。二是企业之间的网络相互的连接性会变得越来越突出,像银行、保险,还有其他的金融公司、交易公司,它们之间的网络会在更大、更紧密的程度上联结在一起,我们会发现以后整个金融行业的数据中心的网络连接在一起,从各个方面为客户提供一整套的服务。”

  对于瞻博网络来说,在金融市场正在树立一些标杆客户,其中香港交易所是亚太金融服务业首个采用瞻博网络QFabric Switch方案的客户,瞻博网络正在努力拓展其在金融行业的成功经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