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卡西亚发力云端服务 瞄准SaaS级市场

卡西亚发力云端服务 瞄准SaaS级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云计算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应用云技术为企业提升生产效率。IT运维管理作为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随之产生了巨大转变。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2年9月7日

关键字: 卡西亚 IT运维管理 IT运维管理软件 云计算 SaaS SMB 公有云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9月7日 北京报道(文/李超):随着云计算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应用云技术为企业提升生产效率。IT运维管理作为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随之产生了巨大转变。近日,卡西亚公司针对云计算对IT运维领域的影响,结合自身产品及服务特点,推出SaaS级云服务产品。通过对国内云环境及SaaS级市场的准确判断与分析,给出了不同规模企业在云环境下IT运维管理的可行性方案及建议,从而助企业突破规模限制,优化企业管理。

  SaaS级市场前景看好

  卡西亚中国区总经理张静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国内云计算产业的发展,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目前对于国内企业来说,可以讲是既很博大精深,又很兼容并蓄。感觉国内很多企业在包容性方面都做的很好,这也是很多国外企业乐于来国内投资的一个重要原因。很多方面,国内企业相较国外的企业更加OPEN,更愿意吸纳新的元素。这也给SaaS级市场带来了无限商机。”

卡西亚发力云端服务 瞄准SaaS级市场

卡西亚中国区总经理:张静涛

  张静涛指出,首先SaaS对于卡西亚而言,就是向客户提供他们更加需要的软件产品,基于公有云的方式,客户能够通过一种更便捷的方式获取他们所需要的产品,这就是卡西亚要做的产品及服务,是很现实的。卡西亚对SaaS级市场的前景还是比较看好,虽然短期之内可能不会出现很高的效益增长,但卡西亚的总体目标是到2013年底之前,在SaaS级市场的产品及服务占到公司总收入的20%-30%。”

  混合云服务模式

  张静涛讲到:“现在国内很多企业都在应用云计算。在这种环境下,卡西亚提供的产品及服务更多是以云服务的形态出现,并在近期发布了自己的SaaS服务模式。简单说,在国内的任何企业可以通过非常高效及经济的方式,向卡西亚公司定制这样的SaaS级服务。众所周知, IT网管日常所要承担的服务,经常会针对某一员工电脑中的病毒及系统漏洞做一系列的排查,包括打补丁之类的很繁琐的事项,或者企业定制化策略的发布。在云服务模式出现之前,这种情况大都是通过手工的方式来完成,即人员对每一台机器做设置,这种方式既费时又费力,而现在IT管理人员可以通过SaaS服务的方式,只要定制了卡西亚所提供的相应服务,就可以通过在互联网上的服务器平台为其所管理的上述事项进行处理,甚至在未来企业有更高阶的需求时,卡西亚也可以专门为其做一些定制化的服务。”

  张静涛同时表示,“基于公有云的服务模式,通常很受一些开放型企业的亲睐,例如很多外企机构,驻华机构,可能还有一些非关键性的制造业,这样的企业通常会更开放一些,会定制一些公有云机制。但像一些大型企业内部的关键业务,由于不允许数据外泄,他们基本会采用私有云的方式,搭建自己的云平台,卡西亚产品同样可以作为私有云平台的一部分工具,来帮助这些企业实现更多的管理与应用。”

  关于公有云产品何时落地,张静涛给出明确回答,“到今天为止,卡西亚在全球的产品都已经落地,用户可以通过登陆卡西亚官网的方式查阅。并且卡西亚在国内的服务器资源正在部署当中,其中包括重新定制化的菜单,由于国外自助服务菜单和国内存在差异化,包括定价策略在内,卡西亚也会逐渐将其落地,并且所有这些部署将不会迟于今年四季度完成。”

  通过卡西亚对自身云业务的定义,可以看出,卡西亚所搭建的云服务模式,是一种平台加应用的服务模式,无论是作为大型企业私有云服务的有力补充与管理,还是对中小型企业提供基于公有云的服务,卡西亚都自有一套产品及技术手段,可以满足不同规模企业对云环境下IT运维管理的各自需求。

  SaaS级服务成SMB优先选择

  谈到为何要以SaaS级服务为主要的服务方式时,张静涛解释,“之所以卡西亚提供SaaS级云服务的模式,就是为了适应不同规模企业的需求。因为很多外企在国内只有几十人的规模,云服务就成为了这些企业的优先选择,但这样的企业一般不会有很高的资金预算,因此SaaS级服务的模式才会被这些中小型企业更容易接受。”

  同时,卡西亚承诺其在不同规模企业中的服务级别不会出现差异化,张静涛解释,“关键在于企业如何定制每一项服务的SLA标准。如果每项SLA策略制定的非常明确,无论是通过SaaS的方式从卡西亚获取服务,抑或是为企业自行搭建的私有云提供服务,从服务级别上是没有差别的。”

  全球化销售策略调整

  张静涛表示,“卡西亚公司一直以来都是秉承全球化的销售策略,致力于做IT自动化运维软件,并向第三方管理外包提供商交付产品,保证他们可以利用卡西亚的平台为更多的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并指出,“从2010年卡西亚进入中国以来,一直是秉承这样的营销策略,并与国内比较活跃的外包服务商,如中软国际、东软、软通动力等都建立起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卡西亚通过对营销策略的不断调整,使得销售额等方面都有所进步。张静涛讲到,“从实际数字来看,卡西亚上半年业务的完成率已经达到了中国区业务的78%。从对整个市场的开拓来说,在下半年,卡西亚对于整个业务线会有一些调整,以此来保障整个业务的良性发展。同时,卡西亚也在不断寻求除与外包服务商合作之外的新营销模式,并在渠道建设与拓展方面仍会继续加大投入。”

  可以看出,卡西亚确实是在有目标、有计划、有实施的将自己的云端服务落地,虽然目前很多企业还感觉云计算是很虚无缥缈的事情,认为云计算都是大企业才担负得起的烧钱项目,尤其对于一些中小型企业而言,基本还在保持观望态度。但同时我们也看到,现在的确已经出现很多像卡西亚这样的企业正在脚踏实地的开展自身的云端业务,将云服务商业化、平民化。使得更多的企业与用户可以享受到传统方式无法满足的云端服务。俨然,这些企业几经逐渐成为国内云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相信,在这些不断致力于云端业务开展与服务的企业推动下,国内云计算市场会出现一个比较良好的发展态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