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卡西亚助医改加速 倡导医疗IT自动化运维管理

卡西亚助医改加速 倡导医疗IT自动化运维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卡西亚自从2010年正式进入中国以来,在中国的各个行业中均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从2011年的上半年开始,卡西亚分别在金融、制造业取得了进一步的发展。虽然进入中国的时间并不长,但卡西亚在国内的一些重点行业中,比如医疗行业,都做出过哪些成功案例呢?本次专访将围绕这些具体问题进行一系列深入报导。

作者:李超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2年5月7日

关键字: 卡西亚 IT运维管理 网络管理软件 网络管理 医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5月7日 北京报道(文/李超):近日,作为倡导IT自动化运维管理的IT自动化软件厂商卡西亚公司,在与ZDNET至顶网记者的专访中谈到,卡西亚作为一家美国公司,一直倡导IT自动化运维管理这一理念,到目前为止无论是在国际还是国内,都已经建立起大量忠实的客户群。卡西亚自从2010年正式进入中国以来,在中国的各个行业中均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从2011年的上半年开始,卡西亚分别在金融、制造业取得了进一步的发展。虽然进入中国的时间并不长,但卡西亚在国内的一些重点行业中,比如医疗行业,都做出过哪些成功案例呢?本次专访将围绕这些具体问题进行一系列深入报导。

  何为IT自动化运维管理

  卡西亚中国区销售经理尹浩介绍道:“卡西亚所提出的IT自动化运维管理理念,其实和IT桌面管理是有相类似的功能,但又有很多功能已经远远超出了IT桌面管理的范畴,否则也不会上升为自动化管理。”

卡西亚助医改加速 倡导医疗IT自动化运维管理

卡西亚中国区销售经理:尹浩

  尹浩继续讲道,“事实上国内大量医疗机构都处在简单运维这一环节上,急需向规范化运维进行转化,即结合医疗业务将运维流程进行梳理和规范化。要做到这点,不是一套桌面解决方案就可以完成,而是需要一整套具体的流程管理机制,最终实现运维管理的自动化。通过这种方式对简单运维和规范化运维,以及梳理出来的简单故障问题进行自动化的管理,工程师和IT部门才得以将主要精力投入到更有价值的工作中去。只有做到从简单运维、规范化运维,到自动化运维的跃升,才能真正保证IT成本的下降。在这个采购成本、人力成本居高不下的时期,这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协助16座试点城市医疗信息化建设

  随着国家医疗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卫生部确定了16座城市作为医疗信息化改革试点城市,以此向全国医疗系统进行推广及辐射。对此,尹浩讲到:“从国家医疗体制改革角度出发,卡西亚首先选择16家比较典型的城市去做推广和落实IT运维自动化。目前,卡西亚已经成功的在芜湖市推进了业务,下一步的计划将陆续把芜湖市的成功案例及经验,向其他城市进行推广。卡西亚将针对中国医疗IT的难点问题,也就是系统复杂,后期运维难等问题进行探讨和研究。”

  尹浩讲到,“某大型三甲医院已经部署卡西亚的产品,来帮助其处理IT各种问题。该医院最多一台PC工作站上安装和部署了120个以上的系统。事实上这也是国内医疗行业非常典型的一个缩影:软件环境非常复杂,系统环境非常复杂,所以急需进行运维管理,同时又对运维的要求也非常高,因为医院涉及到的每一步IT流程,都会关乎到病患的就诊速度和治疗。所以该医院确实需要一套优秀的解决方案,来帮助他们解决之前120多个系统都不能完全解决的问题。最终选择卡西亚,是因为该医院最终发现只有卡西亚可以用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和很好的适应性,来解决他们复杂系统及网络环境下的运维管理需求。”

  医疗信息化下的孤岛危机

  尹浩称,“IT运维管理的一个基本流程是从简单运维,到规范化运维,直至自动化运维。而目前国内大部分医疗机构的信息化程度还停留在简单运维的层面上,这也使得目前国内的医疗信息化程度的整体偏低。加之一些大中型医疗机构还未对自身业务需求与IT运维管理的整体规划和前瞻性给予足够的重视,致使在一些大型医疗机构中出现了多种管理系统并存,上百种解决方案并用的现象,这直接导致了上百个信息孤岛的出现,从而给整个医院的医疗系统造成了严重的混乱和资源浪费。”

  尹浩补充道,“作为IT运维管理解决方案的厂商,需要做好两件事,第一,要完善自身的产品线,提高产品的覆盖度。第二,作为一家负责任的IT运维管理提供商有责任帮助用户去合理的规划其IT建设。”也就是说,如何更进一步和国内医疗行业加强合作,从而更好地适应国内医疗行业旺盛的发展需求,对卡西亚来说意义重大。卡西亚希望抱着这种积极的态度去思考,积极地了解国内医疗行业用户的真正需求,加快研发速度,迅速满足用户的各种的需求,继续加强同医疗机构的合作关系,最终助中国的医疗行业一臂之力,这是卡西亚的最大目标。

  推动医疗业务不断发展

  尹浩讲到,“如果仅从IT运维角度来说,卡西亚产品是在对医院的实际业务进行保障。比如,医院的分诊系统,用户通过医院预约系统预定一个门诊信息,这个预约系统就属于卡西亚产品所控制和运维的范畴。而最终受益的用户其实就是这些医患人员。可能大家都会注意到安卓的电子市场和苹果的电子市场,其中有很多的应用软件可以供用户下载使用,而对于医疗机构是不是也存在这样的需求,是否可以开展相关的合作,通过卡西亚的IT自动化平台去整合一些能够为医患人员提供一些典型的医疗服务支持,并把这种开源工具和软件放到卡西亚的分诊系统之上呢?这是一个很好的设想。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加应用的系统可以让用户自由的去点击下载所需的应用和信息,而这些功能是通过卡西亚的IT自动化运维的平台来提供支持的。因此,IT运维管理就可以帮助改善医院和最终医患之间的需求关系,从而推动医院医疗业务的不断向前发展。”

  尹浩补充到,“这种方式能够帮助卡西亚扩大IT自动化解决方案的范围,不仅仅是在运维层面上。事实上卡西亚的解决方案,已经上升到IT自动化的层面之上。这也是卡西亚所提供的自动化运维所涉及的范围,所以说以上这个设想如果实现,卡西亚会为医患用户提供一些类似于客户端软件下载的应用,可以帮助医院更好的拉近和病患之间的关系,也可以改善目前医患医疗紧张的现状。”

  基于Web的新一代IT自动化系统管理软件

  尹浩讲道,“卡西亚提出医构行业的集成化统一管理的概念。其优势就在于当用户在使用终端设备下载一些软件的时候,无论其使用的是安卓系统手机,苹果系统手机,还是其他操作系统的各类手机及移动终端设备,对于卡西亚来说都不是问题,用户只需要通过安装一款仅有1.4 MB大小的客户端程序,就可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快速部署。这一技术目前已经成为美国商标专利局所授权的一项专利技术。”

  先进的IT自动化框架使得用户的日常工作可以基于业务SLA的标准实现自动化、标准化的提交,且具有良好的扩展性和开放性,功能强大且全面。卡西亚基于Web的新一代IT自动化系统管理软件可实现的功能有:IT资产管理/审计、远程控制/协助、监控、补丁管理、软件部署、服务台与工单系统、网络政策执行、备份与灾难恢复、防病毒/反间谍软件侦测、系统镜像部署、跨平台支援以及集成报告等。

  安全防护三步骤

  BYOD时代的来临,使得大量的个人设备及移动终端需要接入到系统中,这就给整个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提出了更加严苛的要求,尹浩针针对卡西亚产品在安全性方面给出了以下三个方面的保障。

  第一个安全性保障,尹浩称,“卡西亚在系统的安全方面所采用的技术核心,实际上针对的是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之间的通讯问题,这种通讯机制是将每一次的通讯信息进行256位的加密处理,当对数据加密以后,无论用户的客户端在中国,还是服务器端在美国,都可以放心的通过Internet进行数据交换,而不用担心这些数据被Internet上的各种拦截程序所截获。因此对数据加密也显得尤为重要,而卡西亚所选择的256位加密已经属于较高等级的一种技术标准,这样就做到了即使数据被截取,也能有效保证用户数据的安全性。”

  其次,尹浩讲道,“对于一款针对IT桌面管理层面的产品,卡西亚不仅考虑到对数据进行256位加密这样的专利技术,同时还考虑到在数据传输过程中一些比较让人担心问题,例如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一旦将系统中的密码泄露出去该怎么办?所以卡西亚有针对性地做了一些安全措施,当用户登录卡西亚的管理平台时,用户所输入的用户名和密码等信息,不会被存留在网页的cookies中,而且用户名和密码是与后台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实时校验的,这种校验也是一次性的。这些数据库中的数据结构非常复杂,除了客户特别要求定制一些开发时,卡西亚才会为其开放一部分的数据结构,这也意味着很难有用户会知道诸如密码等信息会存放在什么样的数据格式中,从而加强了整个系统的安全性。”

  最后,尹浩讲道:“第三个安全性保障是通过卡西亚的平台所收集到的各种IT资料及信息,比如软件信息等,由于有些用户可能会担心,使用了很多开源类的软件。对此,卡西亚的平台系统对这些用户的系统信息不会泄露,而且对众多系统具有极佳的兼容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