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合作共赢 解读锐捷网络成长密码

合作共赢 解读锐捷网络成长密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年对锐捷网络而言,是保持高速增长的一年,也是全面达成企业经营目标的一年。” 锐捷网络副总裁刘弘瑜在2012锐捷网络合作伙伴大会上用这样一段话来总结过去的2011年。事实上,锐捷网络在2011年的销售业绩大幅增长41%,用“高速”来形容非常恰当。连续高增长的背后是一致的市场渠道政策和不断创新的产品研发。

作者:李夏艳 来源:网界网 2012年5月4日

关键字: 锐捷 渠道大会 锐捷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1年对锐捷网络而言,是保持高速增长的一年,也是全面达成企业经营目标的一年。” 锐捷网络副总裁刘弘瑜在2012锐捷网络合作伙伴大会上用这样一段话来总结过去的2011年。事实上,锐捷网络在2011年的销售业绩大幅增长41%,用“高速”来形容非常恰当。连续高增长的背后是一致的市场渠道政策和不断创新的产品研发。

  渠道成长——解读背后的故事

  拓展新市场,守住老市场。说起来是比较容易,但是实践起来却往往很难。刘弘瑜用四个故事来作为锐捷网络在市场渠道方面的四个点分享,由点及面,可见全局。清华大学作为高校,是锐捷传统优势市场,这个故事的主题是传统行业的持续深耕。国家电子政务外网、阿里巴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另外三个故事,则分别代表了新行业快速突破、快速攻克尖端技术、大型项目交付等层面。

  “这些成就的取得是锐捷网络和合作伙伴共同努力的成果。” 锐捷网络总裁刘中东把2011年用三个最来形容: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展的市场活动历年最多,与合作伙伴一起做的项目历年最多,结交的新伙伴数量历年最多。同时,刘中东还指出,锐捷网络将从政策,制度和人三方面入手,加强与渠道的合作关系。在政策上,锐捷将更多地注重合作的长期性;在制度上,正式地提出了锐捷销售人员的行为规范要求,即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其三,与每一家合作伙伴都建立起多层次,多管道的沟通,和合作伙伴之间真正形成一个沟通顺畅,亲密无间的团队。而落到具体的政策上就是,就可以概括为“三高一多”,即利润高、返利高 、奖励高、权利多,最大程度地实现与合作伙伴的共同发展。

  技术支撑——让产品与需求更贴近

  市场政策是稳定的基础,创新的产品技术是一个IT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截至目前,锐捷网络拥有交换机、路由器、无线、安全、网络出口和软件等六大产品线中。而2012年,随着公司在云计算、网关和无线接入等领域投入的增加,锐捷网络还将陆续推出数十款新品。””锐捷网络产品总监杨红飞强调,“这些产品都是贴近客户需求开发的。”

  从去年第一次把“网络出口产品线”作为独立的一条产品线来运作,到今年即将推出的具有融合数据中心网络和园区网特性的操作系统RGOS 10.4(3b17)版本,可知杨红飞所言不虚。网络出口产品线新丁RG-PowerCache内容加速系统是针对目前普遍存在的带宽不足及用户体验不佳问题形成的低成本高产出方案。具体而言,RG-PowerCache内容加速系统基于“疏堵结合”的理念设计,既提高了用户的访问速度,又节省了宝贵的出口带宽。在一个2G出口的环境实测中,高峰期可以节省500Mb/S的出口带宽资源,相当于为用户新增了一条价值每年几十万的虚拟出口,且用户下载速度高达10MB/S,在用户处取得了非常好的口碑。

  作为紧跟云战略的一部分,锐捷在2010年年底发布RG—S6200—48X和RG—S12000系列。在实际部署过程中,发现数据中心网络与传统园区网的结合需求在用户处相当迫切,“所以就诞生了RGOS 10.4(3b17)版本。”杨红飞说,这款产品通过不同的板卡实现了在一台机器上既可以实现一些数据中心网络的大二层架构、高性能、低延时、无堵塞、高可靠、融合网络特性,又可以满足传统园区网对虚拟化等的需求。在未来升级的时候,只需要升级板卡即可,可以很好的保护用户投资。

  市场与技术的全面发展给了锐捷网络对未来成长的信心,刘弘瑜表示“三年再造一个锐捷” 的三年战略目标,并提出在创新力、行业力、品牌力、渠道合作能力等方面将加大发展力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